炎炎夏日就是要戲水,奔向「綠島」前進潛水天堂,在水中與魚兒悠遊大海、幫寄居蟹找新家、賞燈塔、品嚐消暑冰品,享受清涼夏季。

2020-08-04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攝影:吳東峻 人氣:13,350

綠島潛水資源豐富,因爲水質清澈、能見度高,而成為世界知名潛點,一年四季都能體驗潛水活動,吸引許多愛好海洋活動的遊客慕名而來。隨著暑假到來,國旅人潮大大提升,綠島將會是安排旅遊計畫的好去處,快看看Taipei Walker推薦那些好去處。


綠島微風潛水渡假中心
位於西岸沿海的石朗海底生態豐富,能見到各種珊瑚群與熱帶魚,而最北端的柴口則以壯麗的石珊瑚著稱,海域變化層次多,兩處均設有下海步道,不管是浮潛或深潛都非常方便;熱門潛點還有雞仔礁、電線桿礁以及大峽谷等,每個潛點特色不同,但水質同樣清澈。雞仔礁有知名的豆丁海馬,大峽谷的扇形珊瑚又大又美,夜潛也能拍到許多特殊的海洋生物。




2018年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在石朗設置「豆丁海馬海底郵筒」,並提供防水明信片讓遊客投遞,現在已成為綠島熱門的體驗活動。建議可以透過微風潛水渡假中心的安排,來趟安心又愉快的水下世界之旅,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在經驗豐富的教練陪同下,安心優游於湛藍大海之中。


#綠島微風潛水渡假中心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58號
電話:(089)671-024
費用:體驗潛水2500元(含裝備)、船潛(2支)2400元、岸潛(1支)1250元(最多帶8人)
網址


寄居蟹房屋仲介所
館村一間老屋「綠島厝」前,地上擺了許多形狀、大小不同的空貝殼與風螺殼,初見讓人匪夷所思,原來每到夜晚,會有許多寄居蟹悄悄爬來換殼。起因於早年不少遊客來此,會隨手帶走沙灘上的貝殼當紀念品,久而久之使得寄居蟹找不到適合的家,在地生態團體便發起活動,希望大家到綠島能帶一些貝殼過來,將公益納入旅行中,據說還有許多貝殼是遠從國外寄來的,非常令人感動。



#寄居蟹房屋仲介所/綠島見學館
電話:(089)310-001
費用:寄居蟹房屋仲介所體驗活動200元/人
網址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高約33.3公尺,初建於1939年,早期燈塔的顏色是黑白相間,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現在的純白色燈塔是民國37年重建的。綠島燈塔今年重新粉刷之後煥然一新,除了燈塔本身,園區對外開放參觀。燈塔下方的中寮灣有個珊瑚礁地形環繞的戲水區,因爲風平浪靜,適合親子戲水。潔白的貝殼沙灘、清澈的海水搭配燈塔與蔚藍晴空,成為綠島經典的風景畫,也是拍燈塔最好的角度之一。


#綠島燈塔
地址:綠島鄉中寮村緊鄰綠島西北岬鼻頭角
電話:(089)672-540
開放時間:4~10月09:00~18:00;11~3月09:00~17:00
公休:一


女神嫩仙草
綠島消暑飲料除了經典款的海草冰,去年增加了一家女神嫩仙草冰品店。以貨櫃屋改裝的店面非常新潮,外觀是男主人親手彩繪,除了顏色繽紛,大大的女神二字更吸引遊客的目光。店內產品以嫩仙草凍為主,搭配現煮芋圓、粉圓等配料,放在色彩飽和的杯桶裡,就是綠島限定的夏日聖品。因爲外觀吸睛,女神貨櫃屋已經成為IG打卡熱門景點,買份嫩仙草與女神合影打卡,消暑又歡樂。


#女神嫩仙草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柴口61-8
電話:0989-913-897
營業時間:13:30~賣完為止
公休: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