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愛了14年的老公,竟是嗜血殺人魔?李準基強勢回歸,《惡之花》精湛飆雙面演技,開播就衝上話題討論,你跟上了嗎。

2020-08-06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人氣:5,281

睽違2年,男神李準基重磅回歸!他此次帶著愛情懸疑劇《惡之花》(又譯:邪惡之花)與粉絲見面,故事題材如劇名黑暗又帶點唯美風格,他精湛展現雙面演技,上一秒是溫暖好丈夫,下一秒卻變臉成冷血的人格障礙患者,29日開播首集獲得平均收視率3.4%好成績,「小心枕邊人」、「14年殺人嫌疑犯」、「雙面老公」等關鍵字衝上話題討論,位居同時段戲劇第二名。

翻攝自tvN官網

《惡之花》男、女主角設定為殺人犯嫌疑犯與重案警察,兩個矛盾的角色,卻共組美好幸福的家庭,謊言維持了14年間不被戳破,直到某一天,文彩元漸漸發現「枕邊人」李準基竟是通緝14年殺人嫌疑犯,信賴與懷疑之間的花朵逐漸在她心中盛開,究竟是信任還是選擇被欺騙,僅有一線之隔。

翻攝自tvN官網

翻攝自tvN官網

戲劇透過刑事案件勾勒出故事輪廓,女主角文彩元飾演一名重案警察,時常遇到不同類型的案件,每個犯罪背後藏著各種隱喻內容,台詞相當值得觀眾細細品嚐。例如,首集出現妻子被老公長期下藥,導致她神智不清,文彩元在案件偵破後,語氣沈重地說了一句:「有些真相會瞬間把我的生活擊潰,雖然知道真相有一天會被揭發,但如果可以盡量拖延那一天的到來,我覺得我也會吃下那些藥。」暗喻著夫妻間表面維持的和平,得靠著謊言一點一滴地建立。

翻攝自tvN官網

男主角李準基身為人格障礙患者,對於週遭事物冷漠無情,卻必須每天揚起笑容面對妻子,每天看著鏡子練習微笑,面對妻子露出溫暖又無害的笑容,然而,當14年前的案件再度浮出水面,他彷彿變了一個人、內心的惡魔被激起,對知曉他過去的人產生殺心,其中一幕,他露出毛骨悚然的笑容回答:「人是我殺的。」為雙面殺人魔設定埋下伏筆,令喜歡懸疑劇的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翻攝自tvN官網

《惡之花》打著懸疑推理劇的名號播出,劇情絕對不只表面看到得那麼簡單,除了李準基,殺人魔似乎另有其人,第二集尾聲埋下伏筆,編劇並未講明殺人魔的真面目,利用戲劇情節巧妙結合李準基與殺人犯的共通點,但其實從官方率先釋出的預告裡,殺人魔似乎另有其人,且第一集裡的開頭,李準基被綁在游游池裡掙扎,間接透露劇情存在神秘第三者,必須待後面故事一一交代。


翻攝自tvN官網

此外,劇情內容不只有懸疑推理,觀眾想看的愛情劇拍好拍滿,李準基與文彩元繼2017年《犯罪心理》2度合作,挑戰幸福美滿的夫妻檔,默契也更上一層樓,首集就來場勁爆熱吻,兩人吻到忘我差點來不及去上班;編劇灑糖灑好灑滿,劇情內不時穿插他們在14年前相遇的青澀戀愛過程,洋溢著青春氣息,畫面唯美又充滿詩意。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文彩元「美貌升級」也是一大重點,她被讚凍齡、越來越漂亮,不論是氣質、外貌都與男神李準基美非常相配,男帥女美的養眼組合,摩擦出不同的火花。

翻攝自tvN官網

翻攝自tvN官網

除了兩位男、女主角魅力十足,擔綱李準基學生時期的小鮮肉演員朴賢俊(音譯,박현준)一出場就有著強烈的存在感,同樣為戲劇引起意料之外的話題,劇組費盡心思找了與李準基長得相像的新人演員朴賢俊,他有著微微鳳眼的帥氣眼神、高挺鼻樑,連男主角李準基都認證「你們怎麼找得到這樣的孩子呀」,由於兩人長得太像,他還自爆「夢想就是跟李準基前輩一起演戲,沒想到成真的。」
朴賢俊不僅在長相上引起討論,演技的表現也相當爭氣,他完美詮釋人格障礙症患者,手上拿著沾滿血跡的剪刀,望向倒在血泊裡的里長屍體,竟不自覺露出滿足的笑容說著「我現在心情真好」,舉手投足散發出陰暗氣息。

照片來源:朴賢俊經紀公司、翻攝自tvN

《惡之花》目前播出僅2集,演員陣容堅強、故事內容新穎,成為本中心劇中最有討論度的一匹黑馬,還在觀望的粉絲不要猶豫,快快跟上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