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最新景點先筆記!2.5公頃「新北市立美術館」串聯鶯歌、三峽一日遊,預計2022年正式開幕搶攻新北最美打卡點。

2020-09-11 文字:編輯 鄭雅之 即時報導 圖片:新北市政府 人氣:64,036

小本本要先寫上!做為早期陶土重鎮的新北鶯歌,在老街上散發著各種文藝氣息,遊客來此不僅可以買陶藝作品,DIY手拉坏體驗也讓人激盪藝術細胞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為了將藝術融入生活中,新北市政府特別選擇在鶯歌火車站附近全新「新北市立美術館」,和鄰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老街串聯成藝術之旅,希望為市民在週末假日提供一個新的好去處。
鶯歌景點 新北市立美術館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未經許可不可轉載

基地大小2.5公頃,室內面積約9800坪的「新北市立美術館」,共分為美術館主體、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三大區塊,由 姚仁喜 建築大師操刀設計,打破封閉式的建築設計,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概念,將台灣本土和新北市在地風情融合在建築設計中,打破藝術遙不可及的刻板印象,預計將在2022年完工、開幕,期待未來可以串聯捷運三鶯線,為新北人帶來全新的一日遊選擇。
鶯歌景點 新北市立美術館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未經許可不可轉載

新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鶯歌火車站周邊
預計開幕:2022年完工、開幕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