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浪漫5月雪在此降臨,今夏絕不能錯過的「桐」樂小旅行,更加碼周邊好吃好玩獨家行程,心動就趕緊行動吧。

2021-05-04 文字:Walker新發現 採訪報導 攝影:Walker新發現 圖片:Walker新發現 人氣:25,408

誰說只有日本櫻花值得特地前往!在不能出國的日子裡,桃園龍潭桐花盛開之時,就是要讓你看見台灣花季之美!每年五月落下限定桐花雪,從小粗坑古道到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低調綻放著,加上龍潭地區所擁有的濃郁客家氛圍,讓賞桐、訪客家庄變成一條理所當的行程規劃!現在就把握2021最後花期,趕緊出發桃園龍潭拍一波吧!

小粗坑古道、粗坑窯步道 連在地人都不知道的桃園賞桐秘境
全長1.3公里,小粗坑古道與粗坑窯是連接粗坑和石門之間的道路,原名「出坑」意為客語中的水源之地,沿途皆是幽靜的氛圍,可欣賞到鳳蝶、赤蛙等生態,而每年春夏桐花盛開之際,是此地遊憩的旺季。圖片提供/@cameo_hsu


圖片提供/@cameo_hsu

沿途聽著溪水潺潺,如同白雪般飄落的花瓣輕浮於水上方,清新典雅的視覺效果,讓旅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圖片提供/@cameo_hsu
 

圖片提供/@qmomo0910

除了5月桐花雪所帶來的花之盛宴,夏季螢火蟲也閃耀登場,當螢光點亮步道,如繁星般明滅的畫面,為自然山林增添不少迷人風采。


圖片提供/@qmomo0910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平里粗坑2鄰 (N24° 48’53.7 ” E121° 13’17.6 ”)
電話:(03)479-3070 (龍潭區公所)
營業時間:24hr
公休:無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 一點也不無聊的多元遊憩地
打破一般文化館的刻板印象,來到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第一時間被會被3D彩繪階梯吸住眼球,而階梯上騎著客家印花布馬的Q版公仔,也是這裡的著名地標。



館內以推廣客家文學及客家音樂為主軸,設置了客家文學館、客家音樂館、賴碧霞紀念專區、A1T1特展室、影音資料室以及遊客服務中心,以動靜皆宜的展現方式,向旅人侃侃而述客家藝術與文化傳承。

 

館舍後方宛如一處秘境公園,生態公園、伯公文化祈福區、兒童遊憩區等規劃,滿足各年齡層的需求,並種有桐花樹,適合於述下來場野餐饗宴、堆疊出愛心桐花造型營造浪漫氛圍。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電話:(03)409-6682
營業時間:08:30~17:00
公休:一


慕名而來 讓你優雅品台式小吃的小清新鵝肉店

以鵝肉為主題的小餐館,就坐落於龍潭觀光大池對面,店內風格多元有趣,童趣小物堆疊出溫馨舒適感,早年於新北市開設鵝肉小吃店,近年搬到桃園龍潭後,在下一代的巧手規劃下,搖身一變成為活潑清新的家庭食堂。
 





將台灣在地鵝肉採以溫體處理,運用精緻手法保留住鵝肉的香氣與嚼勁,淋上鵝油、搭配油蔥酥的鵝香飯,再加上青菜、不加味精的鵝湯品以及2項經典小菜,成就出一份鵝肉香香飯定食。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98號
電話:0965-331-707
營業時間:11:30~20:00
公休:一


【在地老店推薦】
[龍潭] 大楊梅鵝莊:超澎湃8000元桌菜分享!精緻美味~龍潭請客宴席首選https://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152348
菱潭街興創基地 老市場重生擦亮塵封的風華歲月

菱潭街曾是在地美食聚集的舊市場,再閒置了十多年後,在地年輕人為了推動龍潭在地文化,掛上印有龍潭地景的彩繪燈籠,引進一家家文創店鋪進駐,成功塑造菱潭街的全新藝文風貌。





以龍潭舊名「菱潭」為名再出發,走進菱潭街興創基地,現在這裡可不只有美食,還可以於此喝咖啡、聽講座、逛小店、拍拍照,集結年輕化的文創能量,讓僅數百公尺的菱潭街興創基地,激盪出新舊交錯的新火花。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南龍路44號
營業時間:11:00~17:00,六日12:00~17:00
公休:一二

龍潭觀光大池 騎乘天鵝船享受湖畔風光與愜意時光





龍潭的地名便是由這一處龍潭大池而生,這裡同時也是在地百年來的信仰中心,近年來升級為2.0版,除了淨化池水、更開放斜張式新吊橋,搭配設計完善的環湖步道以及多處觀景平台,放慢腳步就能感受到龍潭大池相關建設的用心。



而湖中小島上有一處氣宇非凡的「南天宮」,搭配一旁觀光吊橋的陪襯,展現出景觀遊憩區的大器。還可體驗天鵝造型的電動船、腳踏船,在船上感受湖畔自然生態與絕佳景致。每年端午佳節,更會於此舉辦龍舟大賽,帶來節慶歡樂氣氛。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
營業時間:24hr

龍咖啡 池畔絕美午茶首選地



變身後的龍潭觀光大池,除了水]上活動,更於湖畔設置遊客中心與景觀餐廳,其中擁有高人氣的龍咖啡就是坐落於此處二樓,不僅能以全景視角將龍潭大池景致納入眼底,店內造景也是不容小覷,挑高落地窗搭配宛如大樹般的綠柱,上頭衍伸出一顆顆造型圓球,成功營造出與眾不同的美感。



龍咖啡除了提供正餐咖哩飯、義大利麵,午後於此點上一份咖啡鬆餅、蛋糕,再搭配一杯咖啡飲品,令人心生愜意不捨離去。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2F
電話:(03)499-3128
營業時間:11:00~21:00

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坐擁絕美池景的殺底片餐酒館
隨著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啟用,湖畔邊除了龍咖啡,入夜後還有一處神級秘境餐酒館「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即便已經坐擁著絕佳地理位置,仍在裝潢與營造氛圍上絲毫不馬虎!


圖片提供/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圖片提供/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嚴禁酒駕!)

搭配絕美環境,自擺盤到角落陳設,都能看到店家的用心,入夜後入座窗邊,點上新鮮啤酒、招牌調酒,再來幾份主廚特製餐點,美食、美酒配美景,一次滿足你享受生活的願望!最放鬆、最Chill的療癒系餐酒館非大池覓蜜莫屬!

圖片提供/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嚴禁酒駕!)


圖片提供/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嚴禁酒駕!)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2F之H
電話:(03)499-3130
營業時間:18:00~01:00

更多桃園觀光導覽情報請點我!
樂遊桃園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樂遊桃園桃園觀光旅遊官方IG請點我!
桃園市政府旅遊資訊即時影像請點我!

本篇報導為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合作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人口密集場所,請隨時隨地配戴口罩。


新聞訊息由WalkerWalker新發現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