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尺社交距離旅遊先做功課!超過150個「國家公園、步道、森林公園」鬆綁規範一次看,防疫期最解憂「療癒系景點攻略」不能錯過。

2021-07-08 文字:編輯 鄭雅之 採訪報導 攝影:鄭雅之 圖片:各單位 人氣:21,988

不斷延長再延長的三級警戒,讓許多人在家裡不是被小朋友吵到崩潰,就是在家裡耍廢追劇追到劇荒。所幸國內疫情整體趨勢往下,本土確診數不斷減少的情況下,終於在今日(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告「三級警戒鬆綁措施」方案,窩客島特別整理「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等超過150個戶外空間,以及其相關管制辦法,讓你在 7/13 之後可以走進森林間來趟解憂之旅。
台北捷運賞螢「虎山自然步道、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及木柵公園」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未經許可不可轉載
新北11條海景步道、森林系步道 / WalkerLand窩客島整理提供 未經許可不可轉載

全台9座國家公園、120條自然步道、17處國家森林公園、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與2處植物園,都屬於本次「有條件鬆綁對象」的戶外場所,不論是陽明山、太魯閣,還是太平山、合歡山,又或是來到新北東北角處的步道上望山看海,都將於 7/13 正式開放,只要遵守「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維持社交距離」以及相關園區「員工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的規範,最重要的是除飮食外,全程一定要戴好口罩。
草嶺風景區



然而為了因為此次三級鬆綁措施,各大管理處也祭出對應防疫管制調整,除了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之外,也要避免戶外10人、室內5人以上的群聚。「國家公園」部分山屋、生態保護區和墾丁所有沙灘都將持續維持關閉狀態,不要白跑一趟。住宿小木屋則是每間4人為限、停車場也將調降為40%,減少現場園區的人潮。



林務局也推出相關防疫管理措施,先開放120條自然步道、17處國家森林公園、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與2處植物園,但室內展示教育場館暫不開放。也推出「場域開放項目、人流管制措施、人員健康管理、境清潔消毒」四大規範,並配合中央公告「防疫指引及管制原則」一起打造防疫新旅程:

1、實施實聯制、落實遊客戴口罩、量測體溫、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及加強環境清潔消毒等衛生防護措施,管制人流,營業分流,水域活動原則部開放。
2、封閉型景點:開放單一出入口之園區、遊客中心,榮流量為乘載人數之40%,每日下午4點截止入園。但封閉型室內展覽館、視聽室、教育場域等暫不開放。
3、開放型景點:多屬戶外空間,每位遊客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4、據點內無獨立用餐空間賣店開放飲食外帶,禁止內用;據點內餐廳僅提供套餐。
5、有確診者時,場域關閉至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後方可重新開放。




全台「國家公園」快速查詢:
https://reurl.cc/9rW0GV

全台17座「國家森林公園」快速查詢:
https://www.forest.gov.tw/area

全台120條「自然步道」快速查詢:
https://www.forest.gov.tw/trail

全台3座「平地森林園區」快速查詢:
https://www.forest.gov.tw/park

全台4座「林業文化園區」快速查詢:
https://www.forest.gov.tw/culture

2座植物園:台北植物園、福山植物園

編輯後記:
在此也要特別呼籲大家,7/13 鬆綁之後,出發前也自各大縣市政府提供的線上「景點人潮警示燈號」查詢,若是現場已經人潮過多,切勿再前往造成群聚風險。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三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非必要別出門、禁止在外飲食」。

新聞訊息由Walker編輯 鄭雅之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