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不是只能逛老街,還有日治時代百年茶園「熊空茶園」,保留原始生態之美, 讓人在品茶賞景之餘,還能感受濃濃的森林氣息。

2021-09-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11,622

當車轉進北109鄉道,循著蜿蜒山路一路往上,來到位在海拔700公尺的熊空茶園,不過約半小時的時間,畫面從城市切換至山林,清新的空氣讓人忍不住大大的吸一口氣。

 

友善環境保留原始生態

熊空茶園是由前身為「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的台灣農林所經營,在日治時代就是相當重要的紅茶產地,雖然一度荒廢,已於2008年恢復營運。廣大的園區遊憩動線規劃相當完善,漫步一圈約需1.5小時,而在168公頃的園區內,僅有8公頃拿來栽種茶樹,除了低密度開墾有機生態茶園,更採自然農法復耕土地,從植苗、施肥、除蟲除草到採收、製茶皆採人工作業,讓這裡的生態保有原始樣貌,不論什麼時候來都能感受大自然的靜謐之美。
甫到園區,右側植滿高聳筆直的柳杉林步道更教人印象深刻,漫步在1000株樹齡超過30年柳杉中,有種被巨大森林包圍的感覺。天晴時陽光穿越樹梢灑落夢幻光影,而陰雨時薄霧繚繞讓人彷彿漫步雲端,不論何種天氣都仿若在空靈仙境般,配上四周的蛙鳴鳥叫與潺潺溪水聲,浪漫又詩意。

 

品茶喝咖啡賞四季美景

順著大門進來的主步道前行, 沒多久就會看到位在左側的茶園示範區,山坡上依地勢而種的低矮茶樹,一排排繞成環狀,看起來十分療癒;示範區後方有個母本園,植有茶園內所有茶樹品種,主要目的在於觀察各品種的生長狀態,以便於了解哪個品種可以採收。
熊空茶園主要栽種四季春、金萱、青心烏龍、青心甘仔、青心大冇等5個茶種,遊客可在從前工寮所改建的訪客服務中心,品嚐精緻簡餐與輕食茶飲;好天氣一定要選擇戶外餐飲休憩區,一邊品茶一邊遠眺山景;若來到林間咖啡屋,森林小屋裡則瀰漫著咖啡香,原來一樣由台灣農林經營、來自日月潭的鹿篙咖啡,在此也能品嚐到。
園區內四季風情各異,春季上千株櫻花盛開,林間一片粉嫩;夏天可見到蝴蝶、螢火蟲等蓬勃生機;秋季落羽松、槭楓變色景致迷人,每個季節前來都能領略截然不同的山林美景。



#熊空茶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38 號
電話:(02)2668-1589
營業時間:09:00 ~ 17:00(最後入園16:00)
公休日:咖啡屋一~五
門票:100 元/人,可折抵商品(不含餐點、飲料、冷泡茶)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 Taipei Walker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