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絕對不能錯過,李光洙、車勝元掉入500公尺《天坑》!5大看點分析搶先看,抨擊南韓炒房價現況、4年內竟出現359件天坑。

2021-09-12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圖片:車庫娛樂 人氣:4,967

又一部笑中帶淚的電影強勢上映!由李光洙、車勝元主演的電影《天坑》敘述花了11年買到的房子,卻在瞬間掉入500公尺深的天坑,身陷險境的人們努力求生的故事。不僅締造今年韓影最高開票紀錄,還在上映短短6天內突破100萬觀影人次,成為2021年最快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該片現已在台灣上映,進影院以前,先來一探絕對不能錯過的5大看點吧!

 

看點一:災難喜劇片

南韓近年來災難片製作口碑越來越好,自2019年災難喜劇片可說是影迷的新寵兒,從河正宇與李炳憲主演的《白頭山:半島浩劫》、潤娥與曹政奭主演的《極限逃生》到票房破億的柳承龍主演《雞不可失》,各個都有著不可小覷的亮眼表現。這次推出電影《天坑》目標相當明確,由車勝元戲精等級的演技配上李光洙在綜藝《Running Man》裡淬鍊11年的幽默感,就是要讓觀眾在看電影的期間笑中帶淚。
車勝元在採訪時,曾這樣說:「在悲劇裡要活下去,必須要有喜劇襯托,從主角為首面臨到的狀況,他們如何正面歡喜地解決狀況,如何克服悲劇,這就是本片的有趣看點。」尤其是全世界籠罩在新冠肺癌的陰影之中,導演金志勳也希望透過本片對大家帶來笑聲,看看主角怎麼想盡辦法生存。本片由車勝元戲精等級的演技配上李光洙在綜藝《Running Man》裡淬鍊11年的幽默感,


 

看點二:反映社會時事的案例

本片最能打動人心的重點在於「台詞」,從主角裡嘴裡說出的每句話,都反映出現代人背負房貸的重大壓力,主角金成均感慨地說「我花了11年才買了自己的家」,就算沒有房貸壓力,買不起房子也是無形中的壓力,李光洙憤恨地大喊:「住在套房的人連結婚、談個戀愛都不行嗎?」現實感十足的台詞,其實帶有批判炒房價的寓意,更握電影實現居住正義,讓觀眾在看電影的期間,也能帶入自己的情緒,獲得高評價。
不僅如此,故事內容為房子掉到500公尺以下的深坑,題材看似異想天開,實則是南韓真實社會事件,根據外電統計,2014年2018年裡在首爾市內共發生了多達359件的「深坑大洞」,近幾年致力於都市開發、土地開發,擴展捷運路線圖以及建造上、下水道,造成基地週邊之影響,本片也是要告誡民眾「天坑不論在何地、何時都有可能發生」。



 

看點三:演員默契度完美

《天坑》4位主角選角完美,車勝元戲齡逾30年,出道以來挑戰的題材多元,近幾年也漸漸在真人秀裡展現真正的性格,一開口便自帶幽默感,獲得「黃金製作人」羅PD賞識,接連合作好幾季節目《一日三餐》,在觀眾眼裡好感度很高,本次出演片中角色,粉絲請好好享受車勝元帶來的歡笑吧!


第二位主角李光洙堪稱「演員界的諧星」,過去在節目《Running Man》裡,便證明自己的綜藝效果,天生帶有喜感的演出,更是他獨特的魅力,觀賞本片同時,將會充滿讚嘆,不愧是經過歷練的綜藝人。



只要有追過戲劇《請回答1988》,一定對第三位主角金成均不陌生,他就是那位每次出場,高舉著手、半蹲姿勢,洪亮喊著「阿一古,見到你真高興」的演員。他早期主演的電影皆是以陰暗風格為主,直到戲劇《請回答》系列後大大轉型,用實力告訴觀眾他也是位可以搞笑的演員,這次參演《天坑》也是他出道多年來,首度挑戰災難片,格外有意義。


第四位主角金慧峻外表清純、可愛,但戲路多樣的她,曾在劇集《屍戰朝鮮》飾演心狠手辣的中殿娘娘,看得所有觀眾咬牙切齒,卻在《天坑》裡搖身一變,成了機靈的實習生,顛覆大眾對她以往的印象,帶來一段精湛演出。


 

看點四:砸重資3.5億蓋出一個社區

為了打造出天崩地裂的效果,電影在資金上下了血本,導演金志勳攜手戲劇《請回答1988》美術導演金泰榮(音譯),狠砸韓幣140億元(約台幣3.5億元)搭建出一個逼真的社區,劇組至少蓋出20多個拍攝場地,就連栩栩如生的峭壁佈景也是人工制作,究竟現場逼真度有多高?主角之一李光洙感嘆表示:「根本沒發現社區就是造景,心想到底何時才會抵達拍攝現場呢,後來才發現這整個社區都是建出來的場地,嚇了一跳。」
不僅如此,劇組來打造出真實的公寓屋頂流水造景,並以人工的方式製造地震,讓演員能實際感受到災難發生的恐懼感,片中,主角群被埋到土裡、遭暴雨沖擊,全都是真實演出,因此吃了不少苦,但也讓金成均嘖嘖稱奇:「能在這種地方演戲感到非常驕傲自豪。」


 

看點五、家庭的愛

自古以來,劇情若想要有個溫馨結尾,「家庭」打動觀眾的重要關鍵,本片在韓賣座的原因,情感牌也佔了很大一部分,公寓住著各式各樣的家庭,獨居老人、雙薪家庭、單親家庭、北漂工作年輕人等,眾多家庭中的共通點就是家人之間的羈絆,當觀眾回想起最珍貴的家人,笑著笑著就流淚了,也成了本片看點之一。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Walker駐站記者 小R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