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枝音」裡充滿溫暖光線、懷舊氣氛,就像穿越時空回到日本昭和時代的空間感,在這裡待片刻就能擁有滿滿幸福感。

2021-12-02 文字:Walker新發現 採訪報導 攝影:昭和,日式,一個人,喫茶 人氣:7,327

如果沒有特別來訪,很難發現在車水馬龍的陸橋邊,有著這麼一間日式風情小店「喫茶枝音」。深紫色的門面色調,已給人神秘又低調的感覺,推開大門入內,深色的半身木作牆面與靛青色腰帶、磨石子地、懷舊家具,各式的日式風情家飾品與暖色燈光,營造出日式喫茶店的懷舊氛圍,加上整天播放的東洋樂曲,瞬間斷開門外的喧囂, 讓人馬上有出國來到日本的氣氛。

 

懷舊店裡的貼心單人座

店主枝枝一直以來就相當喜愛日本,尤其對日本樂團更是著迷, 她常跟著喜愛的樂團全國巡迴演出路線,規劃前往日本不同地點旅遊,旅途中更喜歡尋訪當地的喫茶店,「我特別喜歡那種老爺爺、老奶奶開設的老店,特別的有人情味。」久而久之,就迷上懷舊喫茶店那種溫馨又自在的家常氣氛,當有機會開設自己的咖啡店時,便自然而然以此作為風格特色。


店內各個角落放置著枝枝收集的時鐘,提醒來店人們留駐幸福時光,而隨處可見的招財貓、勝利狗,以及各種古玩、家飾品等,在在凸顯了濃厚的日式風情。有趣的是,店裡還規劃了一處特殊的「單人座」,讓獨自前來的客人有個專屬位置,靜靜享受。


 

簡單餐食吃出家常幸福味

喫茶枝音的飲品除了招牌手沖咖啡外,還有日本喫茶店常見的牛奶咖啡、維也納咖啡,以及頗具人氣的冰淇淋蘇打等。由於不少人有用餐需求,店內也提供起士咖哩飯、火腿起士三明治、紅豆鮮奶油鬆餅等餐食;蘋果派等甜點則受疫情影響,會再視情況提供。起士咖哩飯是將大量蔬菜切碎,吃得到杏鮑菇QQ的口感與豬絞肉的嚼勁等,口感與香氣十足,頗具家常風味。火腿起士三明治則是選用當地烘焙老店的吐司夾入火腿等,製作簡單,卻飽含著店家的用心。



枝枝表示,在日本喫茶店裡經常遇見許多老客人看報、喝咖啡, 度過悠閒時光,因而希望喫茶枝音也能為客人帶來如同家人般的溫馨感受。周五晚上,店內還特別延長營業時間,舉辦卡拉OK、音樂欣賞或講座等活動,讓客人在此相聚共享輕鬆的下班時光。


#喫茶枝音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403 號
電話:(02)2937-0171
營業時間:11:30 ~ 19:00;五 11:20 ~ 22:00 
公休日:日一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r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