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集都像在看電影!《解讀惡之心的人們》神劇5大看點,2集收視就破10%,改編自「5歲女童分屍」真實案,主角真實人物是南韓「破案神探」。

2022-01-26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人氣:6,395

又一部懸疑推理神劇!由金南佶主演的《解讀惡之心的人們》,只播出2集,瞬間最高收視率便來到10.8%高紀錄,該劇獲得觀眾高評價,韓網盛讚「每集都是電影般的高品質」,成為本季最大黑馬。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一、以真實事件為基底改編

《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故事背景設定在1990年至2000年之間,原因為當時是南韓無殺人動機案件遽增的年代。為了增加戲劇逼真度,編劇參考不少真實犯罪案,第1集裡出現的「紅帽子犯人」,案件原型為2005年轟動全韓的宋姓性侵犯,他在2003年到2005年之間共侵犯多達136位女性。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第三集女童分屍案,則是2001年發生的「松亭洞5歲女童分屍案」,失蹤9天後被一位60歲撿廢紙的金某發現遺體殘骸,女童屍體被分裝成3袋,放入一個登山包內,殘忍的手段瞬間引起關注,犯下此案的兇手是1961年生的崔姓男子(當年約40歲),目前仍在服刑中。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二、原型人物是南韓首位犯罪心理刑警權一容

本劇主角原型人物為南韓的犯罪心理權威「權一容」(又譯:權日勇),號稱「破案神探」的傳奇警員,1966年出生的他,1989年透過刑警機動隊公開招聘成為警察,之後被調派為刑警及現場調查要員;直到2000年起以犯罪側寫師的身分活動,資歷豐富的他,特別在行於分析殘忍的連環殺人案件犯罪者心理,曾為多達1千名犯人進行心理分析,包含死刑犯姜浩順、連環殺手柳永哲以及鄭南圭等殺人魔。
促使他成為犯罪側寫師的案件,正是鼎鼎有名的「華城連環殺人案」,他曾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抓到犯人」,自此開始挖掘罪犯的心理,並試著了解無動機殺人犯背後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也是由權一容撰寫,他與與記者出身的作家高納穆(音譯)攜手執筆,寫出南韓首位犯罪側寫師追蹤連續殺人案的實錄。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三、第1、2、3、4集全是18禁

辦案偵查類型的戲劇,殘忍無道的殺人案件絕對不能少,以至於劇情常會出現血腥暴力的內容,本劇也不例外。第一集就出現水中女浮屍、裸屍等大尺度的犯罪案,隨著劇情發展,殺人魔的攻擊手法也越來越兇殘,因此目前播出的1到4集全都被列為19禁(等同於台灣18禁尺度);喜愛看重口味的辦案劇,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四、為何金南佶答應出演?

過去曾出現多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戲劇,卻沒有著重於描寫「窺探殺人魔內心」的作品,金南佶相中劇本的主因在此,《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是南韓首部以「犯罪側寫師」為主角的戲劇。他身為收視率保證的實力派演員,比起上一部戲劇《熱血司祭》經常暴怒的角色,這次金南佶飾演的是截然不同的沈穩角色,他將心理分析師的特質詮釋得很好,「我想通過『宋河英』這個人物帶來這段時間不曾展現過的演技。」在接觸到《解讀惡之心的人們》劇本邀約後,被故事情節深深吸引,最終決定演出。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五、劇情緊湊只有12集

《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是刑警試著了解殺人犯的燒腦對決,該劇是電視台SBS與OTT平台WAVVE合作的獨家劇,集數只有短短12集。導演是《熱血司祭》、《上流戰爭》的助理導演朴寶覽(音譯),本劇是他的出道作,就連劇本也是新興編劇薛伊娜(音譯),導演、編劇雖是經驗不多的新鮮人,卻能打造出令觀眾為之一亮的戲劇,製作組的陣容意外成焦點。
▲圖片來源/SBS官網、IG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Walker駐站記者 小R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