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封飛機版《屍速列車》,《緊急迫降》打破今年韓片票房紀錄。空中爆發生化危機,影帝強強聯手,盤點4大看點、對比4點Bug分析,一解駕駛室強大控管機能。

2022-08-16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人氣:30,688

「我希望搭上這架飛機上的人,全都死掉!」年度空難鉅獻《緊急迫降》震撼十足的台詞,成為貫穿本片最重要元素,一場史詩級的災難即將上演。電影集結黃金陣容李炳憲、宋康昊、全道嬿、金南佶、任時完,12日在台上映首日賣破200萬元,打破今年韓片首日票房紀錄,《緊急迫降》在一陣好評之下氣勢如虹,跟著Walker一起來盤點本篇4大看點、4點Bug分析,輕鬆入手觀看守則!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韓國首部空難片,斥資275億韓元,在臺上映首日賣破200萬!」

《緊急迫降》是第74屆坎城影展正式入選作品,斥資韓幣275億(約台幣6.8億元)打造韓國首部航空空難片,導演韓在林於電影上映前,誇口承諾:「希望讓觀眾在看紀錄片般真實!」電影裡使用的飛機型號為「波音777」,為打造真實的空難場景,劇組360度迴轉了逾百次,只為把每位人員面臨空難的驚恐、崩潰表情錄下,本片替南韓首部空難片建造強大基底,12日正式在台上映後,很快累積好口碑,首日破200萬元,打破今年韓片首日票房紀錄。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147分鐘零冷場,空中、陸地兩派人馬精彩追擊!」

電影集結坎城影后全道嬿、影帝李炳憲黃金陣容,幾位演員的演技不容質疑,更是穩穩的票房保證,除了精彩的空中戰,乘客之間互相猜疑,地上展開緊張追擊戰,一場地面與空中的對決與救援,都是年度難得一見的出色劇情橋段,147分鐘零冷場,全程屏氣凝神。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空中版《屍速列車》,生化武器運上飛機,人性遠比病毒可怕。」

比新冠肺炎更可怕的是人性!病毒肆虐全球,民眾2年來處於惶惶不安的情緒之中,對於本部電影更加有感觸。演員任時完身為本作關鍵角色,預告片裡釋出的內容,他以英文口吻宣告將對飛機進行恐攻,冷淡語氣為電影注入絲絲不安感,露出一股邪笑說著:「我希望搭上這架飛機上的人,全都死掉!」病毒於飛機裡蔓延開來,人們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白老鼠,無處竄逃。
《緊急迫降》飛機宛如一台生化武器,不論是降落在何地都會造成威脅,電影將人性現實面展現地淋漓盡致,飛機裡開始分化染病與沒染病患者,各國婉拒讓飛機降落,面對未知的病毒,人性最邪惡一面漸漸展露,本片上映後獲得「空中版《屍速列車》」封號。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精彩空中交戰,有種《捍衛戰士:獨行俠》即視感。」

《緊急迫降》既被封為飛機版《屍速列車》,還出現令人出乎意料的空中交戰,讓不少影迷直呼有種《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即視感,片中出現民航機閃躲戰鬥機的對戰,驚心動魄的交戰,令觀眾全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太過戲劇化VS現實度設定,引起負面爭議。」

回歸現實,作品難免有太多「浮誇」設定,電影上映因此引起部分負面爭議,在職空服員、機師認為劇情誤導觀眾,呼籲影迷理性觀影。一名前職機師於論壇發文寫下感想,其中4點討度論最高。

第一點:當天根本買不到夏威夷機票
在新冠肺炎盛情以前,夏威夷等海外旅行地的機票當天很難購買到,最起碼需要3、4個月前購買,本片恐怖份子「柳振碩」(任時完飾演)要求購買最多人搭、還可以臨時搭上飛機的機會微乎其微。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第二點:Mayday Mayday Mayday,燃料不足往返絕對墜機
電影裡飛往仁川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機型為波音777,本片最大不合理的設定為「掉頭返航」,若一台載滿380名乘客的飛機,航載燃料最高可加到7800NM,單趟飛過去基本需要3977NM,偶爾還會來到4052NM,以飛機裡儲存的燃料來說,往返絕對超過8000NM,飛機不可能返航撐回仁川,基本上飛一半就會墜機。
「緊急宣言」也就是類似Mayday的口號救援,當航空器遇到危及性命的情況時呼救所用,如果出現電影裡的類似狀況,那麼飛機直接降落在檀香山絕對是首要選擇,機長可以無視該國相關指示、就算直接降落該地也不會面臨任何法律問責,「Mayday」就算魔法般的口號,可以讓所有危難狀況擁有優先降落權。
該名前任機長舉例,若是他面臨相同問題,會以「燃料不足」作為降落理由,可能回到陸上會被要求不准開門,但一切解決方式都是回到地上才最為正確,畢竟若飛機因燃料不足墜毀,如果會引發外交問題,還會造成極大事故,機長強調:「返航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第三點:機師不可能離開位置、機艙門很難打開
《緊急迫降》其實有幾處嚴重Bug,其中一點就是「機師不可能離開位置」,飛機遇到恐攻案例極少,但偶爾會發生醉客大鬧機艙事件,為了防範類似危機,駕駛室必須保持2名機師在內,就算遇到暴動也不可能自己走到外面,若外面發生動亂,機師被要求不能加入紛爭,必須時刻在原位待命;另一點,駕駛室機艙門從外部很難打開,為了防止恐攻劫機災害,駕駛室的門可從內部操控「是否要開門」又或者「拒絕開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第四點:日本自衛隊不可能出動射擊民航機
《緊急迫降》接近尾聲,飛機因燃料不足要求在日本迫降,卻因病毒來源不明,遭到日本政府拒絕配合,甚至出動自衛隊空機射擊民航機,一陣空中交戰看得觀眾跟著捏把冷汗。對此,機師嚴正反駁,日本不可能派出自衛隊射殺,畢竟當時飛機已經開進日本航空領域,或失誤射擊導致飛機墜落,墜機反而會傷及陸地上日本居民,絕對不可能做出類似行動。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小編心得:「本片身為年度最受注目大片,絕對讓影迷等待等得相當值得,空中版《屍速列車》結合《捍衛戰士:獨行俠》的感覺,電影將人性現實面展現到最高境界,別說小編沒提醒,請記得帶衛生紙入場。」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一定要遵守「外出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如有疑似症(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及身體不適者),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