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班去哪裡?奮起吧~ 苦命上班族!尋找失落童年的共同回憶之兒童樂園登大人攻略!

2014-08-13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11,832
 
 
這是一個四個中年傻瓜,進入兒童樂園的痴狂故事
 
我們都知道,位於圓山捷運站旁邊的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創立於西元1934年,與昔日的圓山動物園合併管理,結至今年,已營運長達80年的歷史,兒童樂園不僅是阿公阿嬤那一代,時下最夯的娛樂休閒代表;也是許多爸媽那一代第一次約會的人氣聖地;更是六、七年級生幼時周末的共同回憶。
 
▼ 不過,今天這四個中年傻瓜,並不是用依依不捨的心情進入兒童樂園,而是要把握最後一個夏天,玩過一次你沒想像過的兒童樂園!
 
 
 
 
 
▼ 小時候總是規規矩矩、被規範音樂馬車這樣坐、碰碰車這樣開…
 
 
 
 
 
▼ 隨著年紀長大了,坐上遊樂設施的心情也變得不一樣,是更加壓抑呢?
又或是一股偏執面?
 

 
 
 
▼ 還是敢於挑戰小時候做不敢坐的設施,放肆在上面鬼叫…
 
 
 
 
 
在圓山兒童樂園的最後一個夏天,感謝她一直以來的陪伴,四個中年傻瓜的白爛玩法,倒數推出中!
 
第一招  美食怎麼吃! 
 
▼ 最笨蛋的人才會在大熱天買牛肉麵/90元,想挑戰什麼呢?就是一秒入口即飆汗啊!
 
 
 
 
▼ 回味阿公阿嬤年代的吃法,青草茶30元/配米粉湯/35元,啊出社會後人情冷暖,都看得好淡啦… 這就是人生嗎?
 
 
 
 
▼ 又或是,假裝自己正在影城準備看電影,買了愛爾蘭瘋薯/70元和紅茶/45元,啟動遊樂園速食模式,不用吃飽啦!喝飲料就好了啦!
 
 
 
 
▼ 也可以像這樣,一根冰淇淋走天下,這是世界首創獨立式現製冰淇淋喔!但你可以想像它的融化速度走多快嗎?大概從小販部走到龍鳳船的地方,冰淇淋就已經融化一半了…
 
 
 
 
第二招  買票! 
 
▼ 聽阿公阿嬤說,以前一張票只要2塊,爸媽說以前是一張劵5塊錢,每個遊戲的劵數不一,現在是每個設施均一價20元,想玩多少
 
 
 
 
▼ 茲已證明。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裁切截角,保留票根了。
 
 
 
 
第三招  開玩→龍鳳船! 
 
這應該是所有爸媽帶小小孩來兒童樂園乘坐的入門款,既清涼,又安全
▼ 小人:媽媽,裡面是鯊魚嗎?
 
 
 
 
▼ 不過在中年傻瓜的眼裡,龍鳳船就像360度快速旋轉,帶來強大無比離心力的遊樂設施,實在是萬眾注目,令人期待,而且最棒的是,龍鳳船幾乎不用排隊(人氣指數你說呢?)
 
 
 
 
▼ 讓我們挑一首50年代的民謠,來懷念龍鳳船吧!
 
 
 
 
 第四招  音樂馬車! 
 
▼ 這就是夢幻少女的浪漫啊,想像穿著澎澎洋裝,優優雅雅地呈上馬背,享受三圈的馬上之旅。
 
 
 
 
▼ 不過啊,在被偶像劇、大陸劇、日韓劇洗禮的中年傻瓜眼裡,這音樂馬車恰巧滿足了一齣戲,那就是沙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紫薇~ 等我~
 
 
 
 
▼ 真的是兩個神經病,好端端的音樂馬車不好好坐,你抬頭看看天花板上的畫作多精緻,是仿古閩式建築群的「昨日世界」,雖然昨日世界已於2014年3月2日正式熄燈,但是童年的我們,玩過的踩高蹺和扯鈴,永遠都存在我們心中喔!
 
 
 
 
 
 第五招  峽谷列車! 
 
▼ 峽谷列車算是較為後期推出的遊樂設施的,途中經歷過山洞、隧道、瀑布,和花草造景,是個合適親子同遊的遊樂設施,可是啊…
 
 
 
 
 
 
▼ 當中年傻瓜一坐上峽谷列車後,自動影射是一部時速200公里的極速火車,還記得電影「煞不住」的場景嗎?你看他們手抓得多麼緊…
 
 
 
 
 
 第六招  摩天輪! 
 
▼ 同樣也為後期推出的遊樂設施,也是台北市搭乘起來最便宜的一個摩天輪。搭乘一次繞行三圈。
 
 
 
 
不過中年傻瓜的另一種小確幸,就是在日日夜夜加班中,可以找到一位一起搭乘摩天輪的女孩兒。
▼ 而與這位女孩兒搭上了象徵熱情如火的10號紅色摩天輪,乘坐到頂層(完全沒有人可以干預,連叔父輩的也管不著)的情況下,來上深深的一吻。
 
 
 
 
▼ 但請把握時間,因為不到3秒鐘,你的車廂就背後一台的乘客看光光了…
 
 
 
 
 第七招  咖啡杯! 
 
在經過四趟平和又愉快的遊樂設施後,其實四個中年傻瓜這個時候已經滿足,因為已經好久沒有放輕鬆將自己交付給另一個人(喂!)
 
▼ 正開始期待第五個設施之時,突然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咖啡杯,四人為之一振(震)
 
 
 
 
這… 上次乘坐不知道是幾年前了… 這會不會很暈啊…
▼ 當場決定,眼睛一閉,坐上去之後,什麼都不要想了
 
 
 
 
▼ 老實說,操作人員一啟動的瞬間,我突然有種悼念星巴克豆子的感觸,被攪拌進容器中,沒有別的,只能一心一意將自己交付在這小小的離心力容器中,等待被客人飲入…
 
 
 
 
 
▼ 而現實生活中,四個中年傻瓜一下咖啡杯後,八顆眼珠子呈現癡呆的狀態,只好先回到最龍鳳船那邊二度回味一下民謠,平撫心情(抗壓也太差了吧)…
 
 
 
 
 第八招  碰碰車! 
 
離開了龍鳳船以後,來到眾所期待的碰碰車之「追殺老闆」!
 
▼ 你也可以視情況改成「追殺客戶」、「追殺窗口」、「追殺廠商」等字眼,因為啊,上了班以後,每分每秒都被人無情的催促,在腦中演算過幾百次「不要再吵啦!」、「我要把你丟到樓下去…」卻沒個實際發洩的地方。
 
 
那麼,就,一杯鋁箔包飲料的價格,邀請你「最可敬」的對手,來到兒童樂園的碰碰車,想怎麼撞,想怎麼開扁,任君宰割!
 
▼ 殺紅眼的正面對撞!
 
 
 
 
▼ 擠到牆角邊,讓你動彈不得的撞!

 
 
▼ 出乎意料,從後面/側邊狠狠撞飛他!
 
 
 
 
▼ 隔岸觀火的遊客,完全想像不到場中現正有個攪起一波不能浮上檯面,堪稱上班族內心戲具現化的殘酷廝殺!
 
 
 
 
 第九招  輻射飛椅! 
 
▼ 本來是想要脫掉鞋子上去乘坐的,但怕曬了一整天太陽的腳丫子臭氣薰天,還是作罷,不然在輻射飛椅上,這樣做腳底應該會麻麻的,有莫名爽度。
 
 
 
 
▼ 跟咖啡杯比較起來,雖然都是繞圈圈的遊戲,而且輻射飛椅的弧度不僅比較大,還飛上天了,但暈頭指數卻沒有那麼高,我想應該是被涼風和美景佔據了心思,有一種鳥兒徜徉天空的飛翔感。
 
 
 
 
▼ 但你也可以效仿某小編這樣,雙手雙腳成大字形,感受一下全身輕飄飄,彷彿體重只剩下一公克的清爽感。
 
 
 
 
▼ 好啦!說了那麼多,其實四個中年傻瓜都大家一樣,希望能用另外一種詼諧式、成人式的玩法,來紀念兒童樂園長久下來帶來的美好。
 
 
 
 
 
 
 
 
謝謝你了,我的童年。
▼ 在最後的日子裡,你還體恤荷包緊縮的中年傻瓜免購門票,直接進去開玩就好囉!
 
 
 
 
真是謝謝你了,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即將轉移陣地至位於士林,佔地5公頃,共計13項大型遊具的臺北兒童新樂園,包括水果摩天輪、叢林吼吼樹屋、星空小飛碟、幸福碰碰車、魔法星際飛車、巡弋飛椅、宇宙迴旋等;新樂園空間也更「立體化」,高達4層樓的園區分為「幸福樂園」、「奇幻森林與夢想海」、「魔法星球」和「玩具王國」4大區,打造出新一代的台北市民歡樂藏寶箱。
 
▼ 來看一下今年四月,紙熊貓在兒童新樂園園區到處趴趴走的畫面!
 
 
 
 
 
▼ 太陽也漸漸歇下了,四個中年傻瓜差不多該從這歡樂王國回到現實生活了。
 
 
 
 
好心提醒,你們絕對可以跟我們一樣這樣玩,而且保證尖叫破錶(還是被路人嘲笑!?),為了符合中年人薄博的一層面子,請大家盡量挑選上班時間,揪團翹班一起來做一場痴狂的白日夢,免得改天在社會新聞上,看到這次曾相識的一幕…
 
:媽媽,那個叔叔一邊騎馬一邊看著天空發呆耶…
:爸爸,碰碰車都快被他們撞壞了…
:媽媽,前面那個阿姨脫鞋子玩飛椅,雙手向鳥一樣張開…
 
 
▼ 四個中年傻瓜要回公司繼續加班囉!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