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人生第一次站上機場基地 好拉風!

2014-08-27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35,051
 
 
機場對於大家來講,都有一種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我們會在這裡歡迎或送別親友,卻不曾好好駐留,看看這個人來人往的大型航空運輸中心。
 
今年入秋的第一波活動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就在桃園海軍基地,天天都有好多精彩的機場 x 地景 x 藝術活動!
 
 
▲ 照片說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月兔實地拍攝。
 
 
▲ 照片說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
 
 
▲ 照片說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黑貓藝術基地」。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勇闖秘密基地 藝術大進擊
9/4(四)~9/14(日) 揭開海軍桃園基地神秘面紗
 
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我們感受文化藝術熱度。今年「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於9月4日至14日在神祕的大園海軍桃園基地特有景觀烘托下,桃園將再次以地景藝術呈現城市不同面貌,帶領大家感受其中魅力。鑒於海軍桃園基地特殊時空背景,本次策展理念著重以下四個方向,「以藝術為媒介、融入在地特殊時空」、「多面向藝文活動、構築民眾參與氛圍」,「開放海軍桃園基地、展現桃園航空文化」、「提升藝文生活、積極接軌國際」。透過藝術進駐場域,揭開海軍桃園基地的神秘面紗,讓民眾感受藝術與環境對話的能量,轉化為延續發展的資源。
 
2014桃園地景藝術一推出就獲得廣大的回響,一系列非常特別的地景藝術及活動在遼闊的海軍基地陸續登場。吳志揚縣長表示,為因應民眾的需求、服務更多的民眾,特別延長開放時間自上午9點到晚上8點,讓月光跟藝術相伴,民眾可以在炎炎夏日吹著晚風,悠閒的在海軍基地散步,體驗前所未有的月光藝術饗宴。中秋假期期間,桃園縣提供最具藝文氣息的賞月地點,邀請民眾一起來桃園賞藝術、過中秋。
 
 
 
目前2014地景藝術節所規劃之系列活動,如「空襲路跑已於8/26報名額滿」、「黑貓Cosplay出任務─單車改造賽」、「漫步雲端車」等已開始報名程序。
 
9/4(四)~9/14(日) 地景快閃秀:你有想過在機場跑道上作畫嗎?2014地景藝術節將安排五場精彩的「衣目了然」地景快閃秀,跑道是你的畫布,萬物是你的畫筆,運用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廢布與物件,在機場跑道上拼貼出一幅幅大型地景裝置快閃秀,透過現場電視螢幕與網路,即時呈現創作過程與完成之作品,吸睛程度千萬不能錯過。
 
9/6(六) 泡泡日:由泡泡達人帶來多組精彩特別的泡泡藝術表演,如千層泡泡桌、大泡泡秀,以及空手泡泡魔術等,再與現場觀眾朋友進行大泡泡套人互動,雙人大泡泡以及體驗設備。現場將免費贈送100吹泡泡水,鼓勵民眾在下午的戶外表演時段可以跟法國機械天使劇團的「泡泡的旅行」一起吹泡泡看表演。下午三點到四點則是泡泡軍團大賽,三人一隊,穿上特製泡泡盔甲與敵隊對抗,留在戰場上才是贏家!有趣刺激又充滿活力的比賽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
 
9/7(日) 空襲路跑日:登場的是全臺唯一,也是首次在機場舉辦的路跑活動-空襲路跑。在河濱公園和大街上路跑,一點都不稀奇。跑上機場跑道,以軍事為主題,在過程中體驗空襲與戰地的趣味情境,你絕不能錯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空襲路跑活動。只要穿著軍裝、或有軍綠色、迷彩元素的服裝配件均可參加,參賽者還可以獲得紀念品一份。
 
 
▲ 照片說明:地景快閃秀(圖左)、9/7(日)空襲路跑日(圖右)
 
 
 
9/8(一)漫步雲端車:「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耳熟能詳的兒歌也是桃園熟悉的景色,我們把三輪車滑入機場跑道,由講師帶領3-5人團隊利用顏料與日用品,設計打造各式各樣的藝術踩飛車,最後由專家評審團選出前三名於FB網站公佈,每人獲頒彩虹直傘一把。上午場為9:30~11:30、下午場為14:00~16:30,限量十隊,每隊5~10人。
 
9/8(一)神射手日:精彩刺激的鷹眼魔鬼訓練營精心規劃各種趣味射擊體驗活動,飛鏢、弓箭及水槍,歡迎各方高手路過挑戰,還有特種水鬼大賽清涼開戰,讓我們晉身pro級水槍手,相揪好友,在機場跑道上,槍口一致向外,”濕背”搶獎金!
 
9/13(六) 單車Cosplay活動:想在看不見盡頭的跑道上騎單車,結合海軍基地黑貓中隊的歷史特色,以黑貓中隊、飛機為創作主題進行單車大改造。來機場瘋創意飆單車,克服障礙,就有機會拿獎金!
 
9/14(日) 放風日:筆直寬敞的跑道上,機場就是你的運動場!帶著你的''輪子們''出門活動筋骨,來機場玩耍放風,享受愉快的無壓週末,一起滾走Monday blue吧!
 
 
▲ 照片說明:9/8(一)漫步雲端車活動(圖左)、單車Cosplay活動(圖右)
 
 
 
去年引起黃色小鴨熱潮的作者霍夫曼,今年他特為桃園創作新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將為地景藝術節再掀高潮!「海軍桃園基地」珍貴的共同歷史與價值,期望透過國際級藝術家作品以及週邊活動,引領民眾自文化藝術角度,體驗基地內人文活動與自然環境的微妙平衡與互動。
 
霍夫曼「月兔」 小檔案
◎ 展出期間:9/4~9/14 
◎ 展出地點:海軍桃園基地(大華北街會場入口)
◎ 體長:25.3公尺
◎ 材質:外表防水紙,內以木材及保麗龍當內架
◎ 理念:躺在機堡上,邊思考生命、邊作白日夢,編織自己的真實故事
 
 
 
▲ 照片說明:桃園海軍基地。
 
 
 桃園海軍基地 
 
桃園基地自日據時代啟用,歷經桃園空軍基地、偵察機部隊基地及海軍桃園基地。早期是日本政府在北台灣最重要的空軍基地,也曾是偵察機部隊基地,擁有特殊的地形地貌,包含3.6公里飛機跑道、機堡及機棚等,蘊含豐富的歷史、文化及環境價值。60餘年來軍方飛行部隊駐防桃園,其獨特歷史與高度戰略意義不容忽視,在軍事的機密及管制下,雖近在咫尺,民眾均未曾得以一窺究竟。
 
藝術家介紹
 
今年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李真、洪易、張洹、徐冰及霍夫曼等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以及國內外15個團體共28場表演藝術活動。此外,還規劃4個藝術行動、7個靜態展覽、8個藝術工作坊、2個文創市集、6場競賽體驗等精彩活動。
 
李真,2007年首位以個人名義受邀於威尼斯雙年展舉辦個人展覽的華人藝術家,其「既重又輕」的雕塑同時隱喻物質與精神,並融入自我情感,結合東方氣韻與西方美學,充滿當代視覺美感,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暗喻世事,創造出突破千年傳統再生的雕塑。洪易,早期以社會寫實的風格創作平面作品,2000年作品發展以立體雕塑創作呈現,將形體簡化並充份在色彩花樣上表達心中想法,作品色彩強烈並搭配奇異線條和富趣昧性的圖案,散發出的氛圍總能帶給觀者活潑、喜悅的第一印象。張洹,為國際大展常客,作品被世界級機構收藏。他以一種極端卻深刻的方式警醒著世人對人類生存終極命題的反思,以逼近極限的身體表達,創作眾多經典的行為作品。2005年皈依佛教後,佛教與死亡儀式成了張洹永恆的主題。徐冰,是國際藝壇極為重視的當代藝術家,將東方的哲學思維方式與文化導入當代藝術創作中,作品對文字語言等溝通工具、藝術與文明的本質問題、不同物種與文化間的類似與衝突,進行批判性思考,並透過創作提出東西方新的對話方式及新的視野。
 
 
▲ 照片說明:徐冰(圖左)、洪易(圖右)
 
 
 
本活動志工也在熱烈招募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盡快報名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活動官網,點我查詢!或是「桃園地景藝術節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臉書專頁,點我查詢
 
情報來源: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參觀完畢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活動後,一定對於桃園郊區依依不捨,畢竟大家都不想太快回到車水馬龍的市區啊!
那麼,鄰近桃園海軍基地有哪些餐廳可以推薦呢?
 
沒問題!小編連開車族的交通時間都幫大家估算好囉!
 
 
 
 
 桃園景觀餐廳 歐式莊園
 
桃園阿勃勒農莊餐廳,是個常常都有花飄盪的一間農莊餐廳,非常有南法的風味,且非常適合親子家族共遊的好地方,有暸望遠方的樹屋 適合情侶、夫妻漫步的藤樹蔓長廊。室內用餐區也非常地具有歐鄉風格藤蔓座椅、四面採光大玻璃,微風吹來真是舒服....
 
交通時間:開車6分鐘,約3公里
 
 
 
 
 
 
 桃園景觀餐廳 歐式莊園
 
耗資億元打造超大醒目風車加上千坪寬闊草地,遙望有如歐洲荷蘭般的雅緻風情,堪稱桃園第一景觀餐廳,不但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新人婚攝熱點,就連當紅偶像劇敗犬女王、桃花小妹等都曾到此取景!矗立著一幢米白色調、有著濃濃歐洲風情的庭園餐廳。
 
交通時間:開車12分鐘,約6公里
 
 
 
 
 
 
 桃園景觀餐廳 歐式莊園
 
今天誤打誤撞的來到Honey Cafe真是命運的安排,以後我們來逛台貿前一定都會先來這邊用餐,真的是物美價廉又美味呀!Honey Cafe一切都是以大跟空為主軸,很難想像在降子一個地方會有這樣的餐廳,小寶點的「安格斯肋眼牛排佐紅酒醬汁」580元,看這份量是有讓小寶開心到了,廚師把牛排煎的相當美,擺盤也很讓人喜歡,580元在北部可以有降子的菜色真的好讚啊!
 
交通時間:開車15分鐘,約6.4公里
 
 
▲ 照片說明:陳摸摸 造訪 Honey cafe
 
 
 
 
 桃園景觀餐廳 歐式莊園
 
桃園的山野庭園間,居然有歐式典雅的異國空間,滿分緩緩走進這個庭院,進入後彷彿與世隔絕,來到了另一個森林的祕密花園,這裡真是繁忙的都市人的祕密花園呀!也是週末假日遠離塵囂的一個好選擇~「芭舞巷」用餐內的裝潢具有現代、舒適、大氣且不失的典雅風範,現代的建築、傳統的吊飾裝潢、歐式佈置搭配,優雅的芭蕾舞者雕像、作畫,還有少不了吸引小朋友們喜歡的泰迪熊作客,連滿分都先跑去和泰迪熊拍照了呢!;-)
 
交通時間:開車20分鐘,約8公里
 
 
▲ 照片說明:滿分 造訪 芭舞巷
 
 
 
 
 桃園景觀餐廳 異國料理
 
原本位於台茂二樓的nini義大利麵,搬到南竹路二段上,不過下午四點還是生意很好,大概等了五分鐘才有人帶位,任何主食&義大利麵加套餐130元,多麵包、湯、甜點、咖啡。
 
交通時間:開車10分鐘,約5公里
 
P1020809.JPG P1020806.JPG
 
 
 
 
 桃園景觀餐廳 異國料理
 
老板將南非家鄉的氣息風情打造在桃園高鐵附近,好天氣選了可以看見駝鳥的涼爽屋後用餐,烤羊排鮮嫰多汁,最後上來這道巧克力布朗尼,貪吃貓很喜歡,香濃巧克力不會太甜,搭配上研磨黑咖啡,吃得滿足爽口,原本在我们用餐之後的下個月,餐廳剛好要舉辦BBQ晚會,聽得出來老板和老板娘的用心,這裡活動不少,菜色也經常變換。
 
交通時間:開車12分鐘,約7.1公里
 
7 1
 
 
 
 
 桃園景觀餐廳 看飛機和夕陽的好地方
 
太陽一邊下山,此時的桃園機場航班很多,一班又一班的飛機起飛、降落,在這個方向今天剛好看到的幾乎全都是起飛的班機,飛機就從遠遠的地平線冒起,太陽就在後面陪襯,飛機漸漸的往這邊飛過來後,越來越清晰,一整個好棒的感覺。
 
交通時間:開車22分鐘,約10.2公里
 
DSC_4635.jpg DSC_4667.jpg
 
 
 
 
 桃園景觀餐廳 看飛機和夕陽的好地方
 
從這個角度照過去的星海之戀,吼我愛死了!而且我要說的是很誇張哦!店家是從下午3點開始營業到凌晨2點,我們是下午3點10分左右到達星海之戀,想不到星海之戀的停車場幾乎快要停滿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交通時間:開車17分鐘,約8.5公里
 
 
▲ 照片說明:Emily 造訪 星海之戀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