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冬天正式說掰掰!陽明山賞花三部曲,陽明公園八萬株杜鵑齊爆發!

2015-03-23 文字:張子豪 人氣:15,428

三月迎接春神降臨,杜鵑花也悄悄綻放。(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寒冬即將結束,來到三月,不禁想起了那一首「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的歌謠,杜鵑花滿滿的花苞,已佔據了原本的綠葉空間,正蓄勢待發,等待這一波低溫過去,即要展露這一年一度的花顏,杜鵑花季正式宣告展開。


▲陽明山各色杜鵑綻開,磚紅色杜鵑花格外搶眼。(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每逢3月至5月不同種類的杜鵑花盛開之時,總能將公園點綴成一座繁花似錦的花園,也因為杜鵑是我們的市花,總是可以在大街小巷、山區到平地,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如果欣賞數大便是美的杜鵑花道,那千萬不能錯過陽明山往陽明公園方向湖山路沿線的杜鵑花道,總共八萬株的杜鵑一同盛開時,總是讓遊客不禁駐足流連忘返,而陽明公園數量最多的金毛杜鵑,最大的一株,直徑就有3米寬,高度近2米,每當陽光灑落,葉片上的金毛熠熠生輝,磚紅色的花朵,更是在春天的一抹新綠中特別醒目。


▲陽明山杜鵑花美不勝收,吸引賞花迷前往探訪。(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若想看到各式品種杜鵑花,那一定要到公園處轄管的花卉試驗中心,每一株品種均不相同,目前已收集了自行培育或是引進的80餘個品種,花卉試驗中心園區亦有臺灣原生杜鵑品種,像是烏來杜鵑、西施杜鵑、守城滿山紅杜鵑等讓人目不暇給。鎖定最新花況,歡迎前往臺北新花漾網站(http://flowers.taipei.gov.tw)或下載臺北公園走透透APP查詢喔!

 戶外野餐  亞尼克夢想村 
星級窩客「大口」推薦:田園番茄培根派跟鄉村胡桃派都是有加熱過的,在微涼的冬天非常適合唷!田園番茄培根吃起來外酥脆內柔軟,吃起來十分鹹香,超好吃的!烤布丁起司也是外酥內嫩,吃起來滿嘴都是奶油乳酪布丁的香氣,香甜不膩口,也是每次口咩到亞尼克必點的口味!

完整文章 >> 
【台北】亞尼克夢想村‧陽明山新景點! 美軍宿舍改建成聚餐出遊首選! (1+2號店)


 景觀餐廳  屋頂上 
窩客「Andrew Wang」推薦:位在陽明山的屋頂上景觀餐廳,其鳥瞰台北市夜景的位置僅次於擁有最佳視野的文化大學體育館,可說是坐在這用餐就順便坐擁台北最美麗的夜晚,但別以為它只是純吃氣氛的景觀餐廳而已,它的菜色種類及飲品種類非常豐富,從中低價位的炸物、串燒,到高價位的牛排應有盡有,所以來到這不用擔心吃不到好料理,只怕沒有座位而已!

完整文章 >>  20140524 The Top 屋頂上 - 陽明山無敵夜景餐廳,值得等待的真相!

情報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窩客島編輯室整理報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