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石料理新風貌!台北新都里 X 京都近又,打造「七夕.京懷石套餐」!

2015-07-13 文字:窩客島生活中心 人氣:9,815

▲懷石料理在台灣的啟蒙「新都里」與日本京都創業逾兩百年「近又」,跨越國界與文化聯手研發推出雙城懷石之味 「七夕.京懷石套餐」,於7月7日正式全新推出 (圖/新都里)

台北新都里懷石的執行董事J.W.,與京都近又第八代傳人 鵜飼英幸,共同領軍台北、京都兩邊主廚及團隊,研發激盪出屬於兩個城市的懷「食」火花!新都里「七夕.京懷石套餐」將於7/7正式推出,套餐推出時間從國曆七夕到農曆七夕。同時,在此期間至新都里用餐的顧客,更可寫下許願卡親手掛於新都里的竹林空間,期待夢想成真!

 

▲台北新都里料理研發主廚林俊名,與京都近又料理長山口敏生共同研發新都里今年度「七夕.許願竹套餐」 (圖/新都里)

 

懷石料理講究當季食材的地方特色、自然原味,追求敏銳的季節感,因此每一至兩個月就變化一次的季節懷石料理,時時能為各路饕客帶來味蕾上不同的驚艷與享受。今年,「新都里」與「近又」攜手深入市場,挑選新鮮在地食材,雙方料理團隊共同研發激盪。台日主廚不設主題、不受限制,於雙城之味選定後即刻研發全新「七夕.京懷石套餐」。

 

▲新都里「七夕.許願竹套餐-炸品」。結合台灣的甲仙芋及日本的丹波芋,以青蔥、生薑、紅甜椒等食材調味佐青豆泥、南瓜入菜,最後再將一番高湯淋於炸品之上,使高湯富有豐富的層次變化 (圖/新都里)

▲新都里「七夕‧許願竹套餐-食事」。海鰻先以骨切的技法,切碎其細而多的刺,再以日本特有的山椒子及山椒芽等麻而不辣的香料提味,每一口都充滿日本山椒的辛麻香氣,讓人難以忘懷 (圖/新都里)

情報來源:新都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