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好激勵人心!精選十大旅遊電影,看完絕對讓你想去旅行!(下)

2015-07-22 文字:窩客島生活中心 人氣:6,749
旅行就像人生,每到不同的點,就有不同的驚喜,隨著不同年紀、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旅行方式,也會看到這個世界不同的美麗,而那些路途艱辛的,或者準備最多的,卻可能也是讓人刻骨銘心的旅程,就像下面這幾部影片:

六、天外奇蹟 (Up)

78歲的卡爾·費迪遜與年幼時有著同樣至南美探險夢想的女孩艾莉結婚,然而艾莉卻早卡爾一步離開人世,加上政府官員興建摩天大樓計畫,讓卡爾最終決定帶著屋子出發,完成年幼時的夢想。旅途中意外遇見羅素-八歲亞裔童子軍,展開一場荒野的叢林冒險之路。本片雖然是卡通動畫,卻仍精采可期,看過該片後,你一定會對其中的這段話特別有感:「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在繞過千山萬水後,你的幸福在哪裡?

▲(圖片來源:ExperienceFilm / 旅遊滔客 提供)
 
七、不老騎士 (Go Grandriders)
 
年老時完成旅遊夢想的影片,除了天外奇蹟外,由臺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拍攝的記錄片「不老騎士」也是另一經典。對這群平均81歲的長者而言,這不僅是一趟環島旅程,更是圓夢之旅。團長賴清炎曾說過:「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如果許多事已感慨年紀太長不適合做夢,來看本片吧!絕對會激勵自己,因為,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都能完成眾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夢想,還有什麼能讓人害怕或猶豫!

圖片來源:台灣百大社會創新 / 旅遊滔客 提供)
 
八、練習曲 (Island Etud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對這句經典台詞感到熟悉嗎?沒錯!這是2007年推出的影片「練習曲」,內容是描述即將大學畢業的聽障學生明相以高雄為起點的單車旅行,旅途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也發生許多故事,然而,一路在陌生人幫助下,最終完成環島旅行,平安回家。片中除了可以飽纜台灣美景外,對於這片土地上的地方風俗、歷史故事與社會問題也都可以窺見,是難得的好片。當然,除了這些外,更發人省思的是,:在現有生命中,是否還有哪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呢?
 
▲(圖片來源:JoyDrama / 旅遊滔客 提供)
 
九、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說起台灣美景,另外一部近期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也值得一提,全片以鳥瞰視角將台灣以一種前所未見的角度與姿態呈現,透過影片,不僅可以明白台灣何以被稱為「福爾摩沙」(拉丁文及葡萄牙文均為美麗之意),也會看到因為開發而對這片土地造成的破壞與傷害,片中曾有這樣的台詞:「我們需要的不多,但想要的卻太多」「大多數人看不見,少數人假裝沒看見」,相信透過高山、海洋等不同主題串連,也能讓人一起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也對腳下這片土地多一些愛的行動。

▲(圖片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旅遊滔客 提供)
 
十、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最後介紹這一部經典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故事是描述主角雪兒歷經父親生離、母親死別以及婚姻破裂,在生命陷入死胡同之際,她背上行囊,傷心欲絕地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展開長達1100英里的遠足之旅,旅途中雖嚐盡孤獨,最終治癒自己。人生難色有迷惘或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或許,也可以用片中的這句話鼓勵自己:「如果暴風雨還沒過,就是你還沒有走到最後。」,還沒結束呢!請別放棄!

▲(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 旅遊滔客 提供)
 
介紹完以上十大經典旅遊電影,你看過幾部?又最喜歡哪幾部呢?生命就像一趟旅程,也像一幕幕正在上演的電影,喜歡自導自演的故事嗎?熱衷於這趟旅程嗎?難免會有苦痛的時候,但,有人說:「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在當下,或許就像影片中的主角們,看不到其中的禮物,然而,回首時,卻總發現,最美的總是藏在那些苦難裡,祝福你!

 

情報來源:旅遊滔客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