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鋒味】陳奕迅、謝霆鋒兄弟聯手創世界紀錄! 超人氣港式飲茶嚴選推薦!

2014-12-28 文字: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人氣:26,935

這期《十二道鋒味》邀請香港天王歌手Eason陳奕迅擔任嘉賓,這位與謝霆鋒擁有多年老交情的鬼靈精,會和霆鋒擦出什麼有趣的火花呢?

2014年港式飲茶來勢洶洶,小編特別嚴選北中南網路搜尋量最高的港式飲茶餐廳,如果還沒有吃過,那你可就遜掉了!

▲ 照片說明:本期《十二道鋒味》邀請陳奕迅、白冰與謝霆鋒一起品嘗香港在地美食,精彩又有趣的互動可以想見陳奕迅與謝霆鋒有多麻吉!

 

重溫兄弟情! 霆鋒、Eason老地方話當年

同在香港出生成長的謝霆鋒與陳奕迅,在娛樂圈可是擁有出了名的好交情,這期霆鋒提議到香港的跑馬地公園拍攝,因為這裡可是當年兩兄弟經常徹夜談心的老地方,從天黑聊到天亮,再一起去吃街頭早餐,簡單卻真摯的感情成為兩人津津樂道的共同回憶。

▲ 照片說明:陳奕迅在公園中指著猴子,開謝霆鋒的玩笑:「霆鋒,你兄弟。」

 

 

締造世界紀錄! 謝霆鋒推廣香港美食文化

《十二道鋒味》的誕生,不僅是謝霆鋒想藉由料理說故事,更希望能推廣世界各地的美食。謝霆鋒從香港出發,以五六十年代興起的街頭小食「雞蛋仔」為代表,藉由3000人共同製作雞蛋仔締造世界紀錄,期望將香港美食及文化推廣到全世界。

▲ 照片說明:謝霆鋒帶領3000人共同製作雞蛋仔,並排出HK與愛心的圖樣,成功締造世界紀錄。

 

 

不只香港 美食世界紀錄更要遍及全亞洲!

接受採訪時,謝霆鋒展現自己的企圖心,若是這樣的世界紀錄確實能幫到這個行業,希望明年和以後能持續「破紀錄」,他表示:「明年我們就做蛋撻、做咖哩魚蛋,每年做一個美食。或者是到亞洲的不同地方,為這個地方破一個世界紀錄,破到謝霆鋒老為止。」

▲ 照片說明:謝霆鋒期望能藉由締造世界紀錄,將亞洲美食與文化推廣至全世界。

 

 

今年香港米其林一星平價餐廳「添好運」進駐台北

讓台灣掀起一股港式飲茶的風潮!

盤點2014新開幕的超人氣港式飲茶餐廳,和小編一起食好野吧!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酥皮焗叉燒包

Tin:必點的四大天王的頭牌,澎澎軟軟,十分可愛的樣子。完全顛覆一般叉燒包的印象,口感不是包子,酥薄的外皮,有點類似炸銀絲卷的口感,如果是第一次看到的人,絕對不會想到這是叉燒包。裡面鹹甜多汁的叉燒餡,熱呼呼香濃的味道會讓人想大口咬下,果然是值得一試的新品種。

添好運,港式飲茶,米其林,十二道鋒味,平價

▲ 詳細圖文:Tin 造訪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站前店)

 

 

十三座牛雜 原味牛雜

✡水晶安蹄✡:不過吃起來真的好軟嫩,之前在香港吃到的牛雜比較鹹,但是13座牛雜的味道吃起來味道剛好,帶點甜味,整碗吃掉也不會覺得很鹹口渴,好好吃吶!裏頭還有大塊的滷蘿蔔,很甜吶,非常好吃。十三座牛雜,13座牛雜,牛雜,港式料理,士林美食

▲ 詳細圖文:✡水晶安蹄✡ 造訪 十三座牛雜

 

 

聚粵軒 如意海鮮腸粉

貓大爺:這「如意海鮮腸粉」是將油條裡面包進海鮮漿,類似百花油條做法,再裹進腸粉內。腸粉以整條方式呈現,看起來特別,吃起來好吃,比一般店家的腸粉要富於變化,建議必點。港式點心是本貓的愛,一定要嚐的。「聚粵軒」的港點都是現點現做,新鮮好吃、用料實在。

聚粵軒,港式飲茶,東區美食,腸粉,海鮮腸粉,十二道鋒味

▲ 詳細圖文:貓大爺 造訪 聚粵軒

 

 

阿秋茶餐廳香港仔  XO醬海鮮公仔麵 / 水晶鮮蝦餃

歪嘴May:(左)麵條的軟硬適中,XO醬鹹淡適中,海鮮都很新鮮 / (右)一口咬下就被Q脆的鮮蝦嚇到,超級新鮮的!! 吃完一籠後馬上決定再加碼一籠。

阿秋茶餐廳,阿秋茶餐廳香港仔,港式飲茶,台中美式,台中港式,公仔麵 阿秋茶餐廳,阿秋茶餐廳香港仔,港式飲茶,台中美式,台中港式,蝦餃

▲ 詳細圖文:歪嘴May 造訪 阿秋茶餐廳香港仔

 

 

哄供茶餐廳 道地爆漿流沙包 

仙仙小姐:一盅兩顆,一撥開就瞬間流出,真的不要一口咬,會爆漿就算了,會燙傷!!!裡頭的黃金流沙好香好濃郁,甜甜鹹鹹的口感,推薦。

哄供茶餐廳,港式飲茶,台中港式飲茶,流沙包

▲ 詳細圖文:仙仙小姐 造訪 哄供茶餐廳

 

 

翠王香港茶餐廳 蔥油雞扒撈丁

moni:這裡的雞腿肉帶有著鹹算、蔥油花的味道,又鹹又香,味道非常好,雞肉很嫩還帶有雞汁,咬下去雞汁都會跑出來,上層的雞皮酥脆不乾癟,下層的麵也帶入G汁的精華,味道非常入味,這道值得試試。

翠王,翠王香港茶餐廳,港式飲茶,高雄美食,高雄港式飲茶

▲ 詳細圖文:moni 造訪 翠王香港茶餐廳

 

 

亨運香港茶餐廳  臘味煎蘿蔔糕 

潔妮:跟你們說,吃完亨運的蘿蔔糕,真的會覺得我們平常早餐店吃的...根本不是蘿蔔糕啊啊啊啊!表面煎的焦焦香香,裡頭好軟嫩,而且吃的到切丁的蘿蔔和臘肉丁捏!

亨運香港茶餐廳,港式飲茶,蘿蔔糕,高雄港式飲茶

▲ 詳細圖文:潔妮 造訪 亨運香港茶餐廳

 

 

 

 

 

 

情報來源:八大電視、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