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自原自語

發表篇數:1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屏東縣 > 屏東市

phone08-7348333
place屏東縣屏東市公裕街26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00



這篇博文,我想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

大家都叫她鄭媽媽,在台鐵自強號列車服務了超過十多年。對於像鄭媽媽一樣的典型職業婦女來說,要兼顧家庭與職場,常常會讓人忙得焦頭爛額,無瑕再發展其他興趣了。可是,鄭媽媽卻是對烘焙充滿了熱情,一有閒餘,便投入甜點的世界裡,努力鑽研學習。

你可能會好奇,這樣不會太累人了嗎?嗯......做自己愛好之事,家人又是如此喜愛鄭媽媽做的甜點零食,嘗完之後臉上那愉悅又滿足的笑容,鄭媽媽再累,都覺得是甜蜜的負擔吧!

尤其,鄭媽媽在深入烘培領域之後,發現市場上眾多色香味俱全的食品,其成分著實令人擔心。鄭媽媽為了給家人最健康與營養的點心,對於食材的要求格外嚴格!

而當鄭媽媽決定退休之後,因受到家人鼓勵,鄭媽媽決定開始【手工牛軋糖】的製作,把一開始對家人那份至純的關愛,擴大至每一位品嚐【鄭媽媽手工牛軋糖】的客人。

為了製作出一顆顆奶香醇厚,令人念念不忘的牛軋糖,鄭媽媽選用來自紐西蘭的上等奶粉,而不是一般業者口中“成本低效果佳”的人工香精。

鄭媽媽說:“雖然一滴香精、色素等添加物可以降低很多成本,但那些東西卻對人體造成負擔;雖然用真材實料成本高,也沒有過人的香氣(奶粉及鮮奶聞起來是沒任何香味),但含在口中卻口口濃郁 口口香醇,那種口感是無法用任何添加物能取代的!

真摯的言語,透露著鄭媽媽一貫的堅持,使得每一顆牛軋糖,都充滿了源自於母愛的幸福生命力。



【夏威夷口味】


來自澳洲的高品質夏威夷果粒,粒粒飽滿,壓成適中大小,像是鑲在牛軋糖裡的玉石一樣,也為濃郁的奶香帶來另一番清香,其口感酥脆,使得整體口感層次又豐富了一些!






【綜合口味】



一袋220G的包裝,混合了十一種口味。我覺得吃的時候,不必刻意挑選,就隨手一抓吧!放入嘴裡,交給舌尖細細感受與猜測是哪種口味,專注於唇舌與牛軋糖的互動,不錯過每一刻的驚喜,讓品嚐【鄭媽媽手工牛軋糖】也成為一種樂趣!




【杏仁咖啡】 - 生命力強盛的咖啡味,不甘被鎖在一顆糖果裡,輕輕的把它含在嘴裡,立即竄出不單薄咖啡香味,微苦卻不酸不澀,咬到杏仁時,咖啡杏仁與奶香三者合一,滋味奇妙,吃完後,甚至有一絲絲,幾不察覺的回甘餘韻。

【黑芝麻口味】 - 應該屬於傳統口味,純純的黑芝麻的香,與其細小的纖維在嘴裡同步交織,口感Q軟,好適合年紀較大長輩,即傳統又美味,而且還很養生!

【巧克力杏仁】 - 巧克力與杏仁是永遠的天作之合;純度高的巧克力,與馥郁奶香融合,即保留住了巧克力的濃純,又讓口感滑順生香,而配以極致酥脆的杏仁粒,此番滋味足以悸動味蕾啊!


【地瓜原味】- 地瓜乾鑲進了原味的牛軋糖裡,竟還能如此爽脆!實在令我大開“口”界!覺得好神奇!地瓜竟堅守著自己清新的香甜原味,絲毫不被濃郁奶香搶去風頭,反而相得益彰!

【花生原味】 - 一如我所期待的味道!特級花生香香脆脆der,被牛軋糖敦厚的呵護著,特別好吃呢!

【杏仁原味】 - 這次終於讓杏仁成為主角,與牛軋糖演一齣濃淡合宜,清甜瀰漫的年度大戲!我都不忍心讓他們退場落幕了,實在好吃得令人一再回味!

【蔓越莓+杏仁】 - 這是充滿感情的口味!微酸的蔓越莓,與清甜幽香的杏仁,在奶香四溢的大時代,談一場酸中帶甜,甜中微酸的青春戀愛。杏仁實,蔓越莓軟,一剛一柔,一甜一酸,彼此鮮明又和諧的互補著,調和出熱戀時,親密的深情滋味!



【土鳳梨紫心口味】禮盒

我一眼就愛上這個禮盒的設計了!一點也不花俏,剪紙元素不繁複,整體設計簡約淳樸而典雅;內盒的設計,還流露出對非常深厚的屏東在地情誼!就好像鄭媽媽牛軋糖給人的感覺一樣!

春節期間,向親友贈送此禮盒,絕對能顯現出送禮者的情深意重,誠意十足啊!








【土鳳梨紫心】為季節限定口味,更是【鄭媽媽手工牛軋糖】的招牌人氣口味之一!

鄭媽媽選用屏東在地種植,受到充分日照,品質與酸甜度比例最佳的土鳳梨,以及同樣產自屏東,口感細綿的紫心地瓜;鳳梨果肉軟而嫩,紫心地瓜紮實而酥脆,一個金黃,一個大紫,兩者與奶白濃香的牛軋糖搭配起來,不論滋味,或是視覺,都映現出了吉祥喜氣的新春意象!

這似乎是大家所嚮往的吧!








連產品型錄都設計成新年賀卡的樣子呢!


那.....【幸福】是什麼呢?

【幸福】是一種感覺,很抽象,很具體,有時來得莫名其妙,令人捉摸不定,有時卻又是這麼的真實,它彷彿是一種關愛,幻化成溫暖不失溫的擁抱,擁抱著你的恐懼,憂傷,歡樂,甚至生活中的每一刻喜怒哀樂,讓所有的事物都變得有溫度,將之保溫在記憶的寶盒裡。任何時候,當你回想,那一股暖流又會瞬間將你包圍,暖心,暖情。

當然,一顆用心製作的純手工牛軋糖,也能讓在唇齒之間,融化與咀嚼出幸福滋味.....

我想,不論是春節禮盒或是旅遊伴手禮物,別具意義的【鄭媽媽手工牛軋糖】都會是最好的選擇。我敢說,這是我在台灣一年多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軋糖!因為真材 實料的用心,使幸福看得見,更吃得到......

決定了!回去馬來西亞過年之前,我一定要帶一些回去!讓不粘牙,不過膩,剛剛好甜醇的幸福滋味,成為新一年的好預兆!




【鄭媽媽手工牛軋糖】
地址:屏東市公裕街268號 (至正國中旁)
訂購專線:08-7348333、0931-757679
傳真:08-7333662


鄭媽媽獲獎記錄:
2014入選經濟部工業局幸福點心創意牛軋糖
2014入選台灣省商會台灣百大伴手禮
2013入選屏東縣績優伴手禮
2013入選台灣省102年特優商號
2012年客委會基礎輔導組
2012屏東縣十大精選伴手禮
2012屏東六堆客家伴手禮之六堆名物
2010全台灣百大精選伴手禮

(拍攝場地提供: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


這篇博文,我只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鄭媽媽手工牛軋糖 #自原自語 #食遊記 #春節禮盒 #新年送禮 #禮盒 #屏東伴手禮 #屏東 #牛軋糖 #古早味閱讀全文:http://www.gyanho.com/2016/01/zhengmama.htmlhttp://www.gyanho.com/2016/01/zhengmama.html
自原自語 Gyanho.com 貼上了 2016年1月7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