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寒武紀。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飯Bar 內湖旗艦店
phone02-2799-5199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360巷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PP_2892

雖然這些年餐飲潮流漸漸吹起了洋化的西風,不過身為一枚正港台灣人,骨子裡還是很愛吃中華菜的!拿起筷子夾菜配飯的感覺,對包子爸來說,怎樣都比拿著刀叉吃牛排來的親切!位於內湖,有著一間主打著「西學東用,東材西想」的「飯BAR」,就將許多國人耳熟能詳的經典上海菜、廣東菜、川菜加入許多西方潮流新元素,打造成一座帶著時髦調性的中菜館,以「中菜復興運動」為己任,這樣有個性特色的中餐廳,挺有趣的不是?

DPP_2871

飯BAR位於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2號,靠近捷運西湖站,從捷運站下車後步行約5~7分鐘即可抵達,附近辦公大樓林立,再往裡走幾步便是知名的內科園區。

DPP_2869

飯BAR內湖店帶些些許工業風和溫暖的家庭風,和一般傳統的中餐廳完全不同,置身於此,彷彿置身義大利麵館一般,極有特色。

DPP_2868

雖然飯BAR為中餐加入了許多西餐元素,不過還是某種程度保留了中餐精華的圓桌用餐文化,全家團員,還是坐在圓桌比較有FU~~

DPP_2873

一樓還設計有一座小吧台,雖然前面不坐人,但已經給人很濃厚的西方視覺風格了。

DPP_2874

步上二樓的階梯,牆面上全是名人簽名的盤子。

DPP_2876

二樓前端有長桌區,這一區塊用餐環境比較類似西餐。

DPP_2875

二樓後端為圓桌區。

DPP_2877

花雕遇到雞 328元

簡單來說就是經典的中華料理「花雕雞」花雕酒的味道極濃,很是入味,飯BAR在跳脫傳統的同時並沒有偏離中華菜色的原汁原味,這點頗令人讚賞!

DPP_2878

愛喝酒的朋友在飯BAR也能喝到多國的生鮮啤酒,都各有水準!

義大利沛羅尼啤酒 120元

法國1664啤酒 150元

比利時豪格登啤酒 130元

DPP_2879

松子四季一堆豆 238元

飯BAR的菜名真的取的相當創新,幾乎每道菜都很「玩味十足」,這道松子四季一堆豆顧名思義就是將松子和四季豆送作堆,再加入肉末拌炒,清爽好滋味!

DPP_2880

蘆筍香菇骰子牛 428元

食材帶著濃厚的西餐味,Q嫩骰子牛排和鮮甜的蘆筍,醬炒風味迷人!

DPP_2881

蟹黃口袋豆腐撈 348元

豆腐嫩口,蟹黃入味,還點綴了脆口的花枝和蝦仁,湯汁也非常下飯。

DPP_2882

鳥巢西番磚 150元

百香果冰磚氣泡水,喝得到新鮮百香果粒,口味有些偏甜。

王綠宏的彩虹狗豬 160元

非常有梗的諧音飲料「黃綠紅的彩虹果汁」,柳橙汁、西瓜汁、奇異果汁,三層漸層,嚴選新鮮水果,甜度鮮度都一極棒!

DPP_2883

DPP_2884

老雪愛泡嫩黃魚 468元

非常重口味的料理,吃起來有點類似四川酸菜魚,湯頭濃郁,帶些酸鹹味,醃泡辣椒酸中帶辣,魚肉鮮嫩,湯汁拿來拌飯非常對味!

DPP_2885

骰子丁丁裹蝦球 388元

DPP_2886

非常好吃的炸蝦球!上面還搞笑插著「快快快....快吃我!」的旗子~~相當有創意!

麵包丁切成骰子狀裹上蝦球炸到金黃酥脆,蝦肉彈牙,還隨餐附上一杯柚子茶解膩,相當細膩美味~

DPP_2887

火爆小雞雞 368元

用紅棗、黑木耳、大蔥煨燒入味,口感Q彈,別被這滿滿辣椒嚇到啦!其實幾乎沒什麼辣味~~~

DPP_2888

水煮牛兒片 358元

DPP_2889

經典的川菜「水煮牛肉」,是包子爸最愛吃的川味名菜之一,辣中帶麻卻不膩口,麻辣湯頭濃郁美味,愛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拿來拌飯,牛肉泡過油吃起來特別嫩口,滿滿的燈籠椒視覺震撼感十足~~~

DPP_2890

胡同經典菜飯 228元

DPP_2891

經典的上海菜飯,濃郁的上湯香味,建議來飯BAR絕對不可以錯過這菜飯,極香~~

上面的五花肉看似臘肉,其實不是,有點類似脆皮烤豬五花的口感,鹹香提味!

DPP_2892

酷刑脆皮雞 - 限量 458元 半隻

DPP_2893

非常讓包子爸驚豔的一道菜,應該是今晚最驚豔的一道!

從沒吃過雞皮脆到口感像吃北京烤鴨一般,肉嫩多汁,皮脆香到一個不行,來飯BAR建議必點這道菜色,不過可能因為工序複雜,所以要吃這道菜得看運氣,不然就得先預定。

DPP_2894

砂鍋土雞濃湯 898元

非常好喝美味的濃郁湯品,土雞精華全被燉入湯頭中,湯內還加入了白菜、筍子和排骨提味,甘美好喝,太讚了!

DPP_2895

大一鍋要價約900元,不過份量非常足,大概夠讓4~6人享用,附上了一整隻燉煮土雞!十足功夫菜,大推!

DPP_2896

飯BAR最酷的地方就是用心的桌邊服務,甜點自然也有專門的桌邊服務「提拉米蘇」~~

在中餐館初次體驗提拉米蘇的感覺還真的相當特別。

DPP_2897

加入咖啡和糖,開始烘烤出咖啡豆本身的油脂與香氣。

接著加入白蘭地,開始灼燒,將酒精去除,留下白蘭地濃郁的香氣~

DPP_2900

義大利原文裏,「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ù」是「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提拉米蘇為一種有名的義大利式蛋糕,它是由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指餅乾,加上一層馬斯卡彭起司、蛋黃、糖的混合物,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

手作提拉米蘇 149元

飯BAR的作法完全符合傳統古法,加上酷炫的桌邊服務,吃起來自然也十足美味啦!

DPP_2903

胖JOE的杯子蛋糕 158元

DPP_2901

可愛的甜點呈現,杯底下還附有一張小卡片,上面詳細的介紹了這款「胖JOE杯子蛋糕」,卡士達醬、野莓、幕斯蛋糕,吃起來酸甜綿密,口感相當不錯!

DPP_2898

服務員用心的打包。

DPP_2904

打包也相當細心,外帶袋子上也都印有飯BAR的餐廳LOGO,不過這好像是新店的LOGO耶~~哈哈! 

DPP_2899

小包子帶耳機聽音樂的樣子實在太萌~~

 


 

DPP_2870

BAR-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2

電話:02 2799 5199

營業時段:11:3014:30, 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2872

 

 

中肯‧食評(5★為滿分、☆為半星)

 

美味等級:★★★★

環境氣氛:★★★★    

服務水準:★★★★    

 C P值:★★★★  

回訪率:★★★★

 

 

 

 

飯BAR內湖店‧捷運西湖站, 飯BAR, 飯BAR內湖店, 捷運西湖站, 內湖餐廳, 中餐廳, 中式餐廳, 內湖餐廳推薦, 包子爸, 中肯食記, 攝影,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寒武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