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厚片太太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日札小店
phone04-2323-0235
place台中市西區中美街60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IMG_2716

▸ 相遇日札

會發現日札,靠的不是其他部落客的推薦、或是各大食旅網站的介紹,而是「吃」出來的口碑。在某次參加婚禮的場合中,無意間吃到日札所做的小餅乾,真的是一吃就驚為天人、印象深刻!事後發現他們在台中有店面,便默默埋下有朝一日一定要去參訪的願望。

▸ 前往日札

開始馬不停蹄地處理結婚的事情,而在決定要選糖霜餅乾作為婚禮小物時,腦海中唯一想到的就是「日札小店」。這也是我們決定動身前往的主要原因!


稍微帶過和日札的小小際遇後,就讓我們快快進入主題吧!

 

日札小店,就位在台中廣三SOGO附近的巷弄內。原以為我們僅是要洽談關於婚禮小物的事情,所以就沒有特別拍攝整體的環境和門面。

IMG_2711

 

IMG_2709

也許是店內的位置並不多,所以整體的空間感覺相當寬敞!也沒有過多的裝潢和擺設,幾乎都是用簡單的木製家具和可愛的小玩偶來點綴。

 

▼ 當初和日札第一次相遇的小餅乾

IMG_2707

 

IMG_2708

搭上最近相當熱門的蛋黃哥糖霜餅乾!也很應景的換上萬聖節裝扮。

IMG_2712

在櫃檯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後方的廚房,和可愛的老闆娘在裏頭忙進忙出。

還沒聊到正事時,太太立馬就被其他客人桌上的鬆餅給吸引,也二話不說就拉著厚片先生上前點餐XD 

 

► 今日餐點:伯爵紅茶戚風蛋糕、蜂蜜鮮奶油鬆餅、紅茶拿鐵(忘記價位Orz……)

IMG_2717

 

IMG_2713

▼ 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IMG_2721

鬆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相當入口即化。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淡淡的紅茶香,口感微甜不膩,適合淡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搭配一旁的鮮奶油來增加風味。

▼ 蜂蜜鮮奶油鬆餅

IMG_2715

 

IMG_2728

相較於鬆軟的戚風,鬆餅的口感就扎實許多。

上頭除了奶香濃郁的鮮奶油外,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蜂蜜,簡直加分再加分!就連使用的盤子也是可愛指數破表,開心的吃著,都把關於結婚的瑣碎通通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就算現在已是傍晚五點多,依舊當作下午茶時間來看待。

不管晚上會不會睡不著,硬是要點杯拿鐵來搭配今天的餐點!

▼ 紅茶拿鐵

IMG_2724

 

IMG_2725

除了飲品外,還有附贈一碟小餅乾,如果覺得好吃也可以另外購買。

日札的紅茶拿鐵喝起來偏淡,有別於一般咖啡店所賣的,所以有些不習慣。

無論是在這裡用餐、或是老闆們給客人的感受,都是相當輕鬆愉快的!儘管這裡的知名度和其他甜點店相比,可能沒這麼熱門,但糕點的部分卻是水準之上。而老闆娘也顧慮到這邊主要的顧客大部份都是老人和小孩,所以餐點會做的較鬆軟酥脆,真的是揪甘心!
 

既然來了,怎麼可以不順便帶些乾糧回去呢。

IMG_2774

▲ 義式脆餅的口味有伯爵紅茶、綜合果乾、柑橘和蔓越莓等,但太太最喜歡的抹茶口味竟然沒有賣(殘念)!

 

日札小店 / FB

電話:(04)2323-0235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603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日1200-1800(週一二公休)

推薦指數:(滿分五燈)

✔ 更多關於日札的蛋糕作品,都可以在他們的粉絲團裡看到喔 → 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相關文章

食台中|小巷子豆花,來東海藝術街作一日愛吃假文青

食台中|布達佩斯冰淇淋專賣店,天然玫瑰花瓣冰淇淋

 

台中, 台中下午茶, 台中下午茶推薦, 台中甜點, 日札小店, 台中西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