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哈v

發表篇數: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Fika Fika Cafe 陽光店
phone02-2656-0133
place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undefined

一間理想的咖啡館是什麼模樣? Fika Fika Cafe內湖店 寬敞的落地窗、採光明亮的空間,坐在靠窗的位置,城市的綠意調節了太陽的溫度,化為溫暖的剪影為咖啡保溫。有聊天的朋友、有打發時間的一個人、也有路邊停車來買外帶杯的一家人。

舒服的咖啡館,就是一間能融入在地生活的咖啡店。

這理想不是藍圖,它實踐在位於內湖科學園區,新開幕的【Fika Fika Cafe內湖店】。

undefined

 

undefined

▲ 大面積的落地窗與採光,為店裡營造了明亮輕盈的氛圍。

大面落地窗的明亮空間與素雅的北歐風格裝潢,Fika Fika Cafe 內湖店延續南京一號店的個性,提供一個人們可以窩著的舒適角落。北歐風格的裝潢,不僅是它室內設計的風格,它的咖啡豆也是採用北歐人一向偏愛的淺烘焙手法。

淺烘焙咖啡相較於一般常喝到的中度烘焙咖啡,咖啡因受到較少的破壞,保留較為濃厚的果香,但酸味也因此提高。Fika Fika Cafe的店主長期專研於烘豆技巧,在烘豆過程中的比重、水溫、時間等精密的拿捏之下,完整封存了不同品種咖啡豆的原味與豆香。如此費工的手法,卻也讓Fika Fika Cafe的創辦人拿下2013北歐盃咖啡烘焙大賽的冠軍,就連北歐人也願意為這樣的好品質背書。

undefined

這次到店裡點的是拿鐵與抹茶磅蛋糕,到訪當天由於店內的人潮多,取餐時間較慢,服務人員不斷為取餐速度致歉,找不到座位時也會主動上前關心,態度十分親切。

undefined

初嘗淺烘焙的拿鐵,口感果然跟以往品嘗,習慣的濃烈咖啡有所不同,咖啡豆香輕盈明亮,香氣富有回甘的後韻,能長期間留在口中,味道相當獨特。

undefined

▲ 採用北歐輕烘焙的咖啡,散發淡雅的咖啡豆香。

除了招牌的單品咖啡、咖啡飲品,店內也提供甜點、沙拉等輕食。身為抹茶狂熱人士,一看到玻璃櫥窗內的抹茶磅蛋糕,很難不心動。吃了幾口以後,雖然淡淡的抹茶,並不是我喜愛的稍苦濃郁抹茶,但蛋糕的口感十分的獨特,麵粉揮發的程度適中,介於綿密與鬆軟之間,小小的一片蛋糕,吃起卻相當飽足。

undefined

 

undefined

▲ 口感綿密的抹茶磅蛋糕。

融入在地街景的Fika Fika Cafe,帶來的是國際級的餐飲與環境,除了咖啡與輕食,也請好好感受一下店裡的北歐進口的設計家居與植栽,據說未來正式營運後,還能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師傅烘焙咖啡豆的過程,十分期待正式開幕後的再訪。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可供內閱的歐美日生活雜誌。

【Fika Fika Cafe 內湖店】

營業時間:10:00 - 18: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 (捷運港墘站步行10分鐘)

電話: 02-26560133 (不接受訂位)

低消:飲品一杯

特色:2013北歐盃烘豆大賽冠軍、輕烘焙手法、WIFI、無限時

圖文/哈v

 

 

【更多 內湖。咖啡食光】

台北內湖 - 香投咖啡SANNTOU CAFE:台北內湖-碧湖公園午茶提案 咖啡聞香體驗

台北內湖 - Fika Fika Cafe 內湖店 :北歐風格冠軍咖啡 舒服明亮的角落

台北內湖 - Triple Cafe 餐廳:大湖公園湖畔食光 輕食午茶新滋味

 

電影 旅行 生活

 

更多即時資訊,請至《C'est 哈 Vie!》臉書專頁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