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資蕾娣闖江湖

發表篇數: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一貫入魂
phone04-2329-1289
place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巷21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精明商圈附近的一貫入魂,跟著導航走,實在不好找,從大墩19街進入比較好發現目的地!(精明一街春水堂的對面小巷弄進入)

 
 
社區旁的黑磚瓦處就是一魂入貫!
 
濃厚的日式裝潢,低調奢華感映入眼簾,內心忍不住o.s~這裡應該不便宜吧?
一貫入魂除了有套餐外還有無菜單料理,只要把預算和偏好口味告知師傅,就能入座等上菜!
 
 
對於不敢吃生魚片的小資蕾娣,看到這麼美又豐盛的散壽司,也忍不住想嘗試!
 
上選散壽司(330元)
海膽.干貝.鮭魚.鮮蝦等海鮮舖到飯都看不到!不過因為不敢嘗試生魚片,只好含淚把這綜合壽司給朋友!
 
鮭魚散壽司(220元)
 
因為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師傅建議從味道比較低的白肉魚嘗試!嘿嘿...鮭魚竟然是白肉魚!
 
小資蕾娣的表現令人驚訝!生平第一次吃完生魚片就是在一貫入魂!
 
鮭魚沒有味道,讓人有熟悉味道的是鮭魚卵!原來鮭魚卵的味道就是魚肝油啊!
 
鮭魚片搭上哇沙米,配上醋飯,人間美味!
 
這裡的醋飯滿衝擊味蕾!
 
傳統的醋飯酸甜冷飯,一貫入魂的卻是溫飯,偏酸沒什麼甜味,搭上鮭魚片,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同!
 
茶碗蒸是鮮蝦和鮭魚卵組成!
 
吃完我都覺得腦容量增加3倍,也聰明200倍!
 
滿滿的DHA好滿足!(偷偷推一下溫抹茶!超級好喝,那天店裡的抹茶都被我喝光了!)
 
由於朋友還有額外吃無菜單料理的握壽司,師傅非常熱心的也請小資蕾娣吃菜單上沒有的附加餐點!
 
 
北海道章魚佐柚子胡椒(招待)
單純炙燒北海道章魚配上些微柚子胡椒,好吃到靈魂出竅!
 
鮮脆的口感,搭配章魚本身吸附的海水鹹,柚子的清新在咀嚼中散發!那是是大海的味道啊!
師傅,可以再來一盤嗎?
 
德島酸橘水(招待)
來自日本德島酸橘,酸度比檸檬酸!香味偏柚子香!水分極少!
 
主要是用在散壽司上提味,不過師傅卻奢侈的請蕾娣喝很喜歡德島酸橘,手碰過留有柚子的香味,而且皮薄,單吃皮沒有苦味(是誰在吃皮啦!)
 
酸橘水喝起來不是橘子味而是柚子,十分特別的水果!
 
比目魚+柚子鹽(招待)
由於小資蕾娣超愛柚子鹽,所以師傅特地又捏一個比目魚握壽司灑上柚子鹽!(師傅特別貼心,知道我不吃生魚片特地挑白肉魚)
 
魚肉沒有味道,配上溫醋飯還有柚子鹽,感動到要流眼淚!好新鮮,好好吃!
 
紅魽+薄醬油(招待)
小資蕾娣:不要再招待了!
 
師傅:好,那這最後一個!妳吃看看,這應該妳也會喜歡!
 
紅魽加上薄醬油,醬油味並沒搶走紅魽的鮮甜,反而讓紅魽更出色!
 
來自阿里山的山葵!
 
台灣的山葵品質真的好好,辣中帶回甘的甜味!雖然還是會鼻酸的想哭,不過推薦鼻塞時要試試,應該瞬間通透吧!
 
師傅特別照顧蕾娣,可以DIY哇沙米!究竟是來吃飯還是到大自然廚房?
 
紅酒蜜漬蕃茄(招待)
 
尖叫聲!蜜漬蕃茄好好吃!酸甜中帶有紅酒香氣,又想打包帶回家!
 
女孩子應該很難逃出蜜漬蕃茄的魔力!比梅子粉做的還好吃!
 
終於來到壓軸!炙燒牛肉,採熟成牛肉,約5.6分熟!牛肉本體軟嫩好入口,搭配蘇香的蒜片,味覺口感更加出色!
左上的青菜也是由三種蔬菜組成-菠菜.山蘇.過貓,淋上芝麻醬就好好吃!不小心又把朋友的份量給吃掉了!
 
一貫入魂就算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到訪,師傅也會想辦法料理讓你能滿肚而歸!在用餐時,詳細介紹用料和料理過程,讓你吃的安心也能知道自己入肚的是食物來源!
 
除了部分食材來自日本外,也會用台灣本土的佐料入菜,師傅:沒道理台灣好食材都出口,自己人吃不到好品質的食材!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推薦一貫入魂!
 
 
一貫入魂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50巷21號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