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鮨一の鍋
phone02-2700-561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喜歡高質感火鍋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鮨一の鍋,清爽甘甜的日式湯頭,搭配著頂級食材,即使是夏天也很享受呢。鮨一の鍋源於鮨一Sushi Ichi,承襲日式無菜單料理特色,除了精緻有質感,食材的高檔美味,更讓舌尖感到無比幸福啊。

 

鮨一の鍋鄰近捷運大安站,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簡約的外觀相當有日式風味。

 

擺設間感受的到日本味。

 

簡約輕工業風的用餐環境,讓人沒有壓迫感,享用餐點時相當自在。

 

除了二人、四人的座位外,吧檯旁設立了一個人也能享用的個人座位。

 

裡面最吸引人目光的莫過於這個水族箱了,裡面可是活龍蝦及鮑魚耶,我們待回的餐點裡也有,超期待的~

 

我們這天的餐點就是精選海陸套餐,除了精選海鮮,還可以選擇豬肉或牛肉,均附上前菜、蔬菜盤、主菜附餐、雜炊、甜點。

 

用餐前店家就會先放好醬料、碗盤、筷子,坐下來時再為我們倒杯茶~

醬料有胡麻醬及和風口味的醬料,可以依個人喜好沾取。

 

有別一般火鍋店採用的鐵鍋,這兒是採用日本空運來台鑄鐵鍋,保溫效果好,而且還可留住湯頭的香氣呢。

火鍋湯底嚴選魚骨跟雞肉及大量的田園蔬菜,經由大火熬煮長達八個鐘頭的濃郁高湯,喝起來清爽甘甜,沒有油膩的負擔感。

 

前菜 - 地瓜整顆蒸熟後再製作成塊狀的豆腐口感,每口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地瓜香甜呢。

 

蔬菜盤 - 選用當季蔬菜再搭配、菇類、手工蛋餃、甜不辣,這是一人的蔬菜盤。

 

將蔬菜加入高湯後,鍋底美味也更加提升了~

 

雖然最後會將高湯煮成粥,不過如果習慣吃鍋搭配麵食或飯的話,這邊也有提供喔,這碗烏龍麵個人就滿推的,簡單的川湯一下,加點胡麻醬,Q彈的口感真的超棒的。

 

主菜 - 會不定期的更換,今天提供的是香煎松板豬,帶點脆度的松板豬吃起來相當有口感,沒有太多調味,吃得出肉的香氣。

 

特選豬肉 - 左邊為伊比利梅花豬 80g(約四片)、右邊為台灣黑毛松版豬 60g(約四片),豬肉吃起來帶點脆帶點Q,鮮美無腥羶味的口感,完全不輸牛肉呢。

 

特選牛肉 - 左邊為美國Prime牛小排,右邊為日本和牛 50g(約兩片)、都是相當頂級的牛肉,讓人回味無窮,好想再來一份啊 。

 

這和牛真的相當不得了,軟嫰的程度完全不用多咬就入口了,好想在口中多留一回!!

 

重頭戲來啦~這盤一上來瑋兒就不停的在一旁盤旋,因為這飽魚還活跳跳的一直動,什麼叫「青」,不就是這盤海鮮,完全就是現撈海鮮來著,來這兒必點必點!!

精選海鮮 (二人份) - 裡頭有台灣野生魚片、透抽、蛤蜊、活鮑魚、日本生食級干貝、活體龍蝦,都是生食級的鮮度,每口都讓舌尖感到無比幸福啊,這盤海鮮真的太消魂了,讓我至今還意猶未盡!!

 

這二個鮑魚生命力超強的,放了一回還是不停的動來動去,最後還吸在一起呢。

 

這天品嚐的是玫瑰龍蝦,不僅外殼粉粉的,連裡面的肉也晶螢剔透的。

 

蝦頭裡看得到蝦膏喔。

 

現煮活飽魚的鮮美程度真的和冷凍過後的完全不同啊,絕對要品嚐過才能感受其中的美味~

 

龍蝦的鮮美程度當然不在話下,鮮、嫰、甜不斷在口中迴盪著呢。

 

干貝和魚都是生食等級的,所以簡單燙一下就可以鎖住美味囉。

 

最後的雜炊可是充滿了精華,裡頭只加入了蔥、海苔絲、雞蛋就是一鍋黃金粥囉。

 

不過較可惜的是可能海鮮太精華了,所以粥的鹹度略高了點,如果鹹度可以再低一點會更棒喔。

 

吃粥時店家也會附上一小碟的醃蘿蔔及泡菜,口感清脆爽口,可以搭配粥享用。

 

甜點 - 香草冰淇淋加上了玉米脆片和五穀粉,口感非常香濃呢。

 

鮨一の鍋讓火鍋變得好清爽,可以沒負擔的滿足味蕾,不過也要食材夠新鮮才有辦法這樣呈現,喜歡海鮮的朋友一定要來鮨一の鍋感受最新鮮的美味,在這與大家分享囉!

 

 店家資訊 

鮨一の鍋

電話 : 02-2700-56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11:30-14:00、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3:30、晚餐20:00

公休日 : 週二

交通資訊 : 捷運大安站 6號出口

FB : https://www.facebook.com/889539211194094/

 

---------------------------------------------------------------------------------

內文為個人體驗後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市美食介紹 : 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96750

新北市美食介紹 : 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文章標籤

鮨一の鍋 日式火鍋 海鮮火鍋 日本和牛 鑄鐵火鍋 日式料理 捷運大安站 涮涮鍋 火鍋 大安區美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 Tina 的頭像Sweet Tina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