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微笑Joe幸運

發表篇數:32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麥意斯咖啡蔬食
place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97-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麥意斯咖啡蔬食位於西屯路二段靠近文心路,除了主打異國蔬食料理外,店內也有許多自家烘培的咖啡豆與自製小物,還有廣受女性朋友喜愛的黑豆水,在這裡也喝得到!

從店門口放置了最近的活動與熱門餐點,除此之外老闆娘與老闆的手藝不止巧在廚房!還有各式園藝!本想帶幾盆仙人掌和特色咖啡杯回家,但想到吃飽喝足要帶兒子看恐龍,就先作罷,也給自已再度前往的藉口(哈)。

店裡小巧溫馨,幾乎是熟客比較多,老闆娘與老闆也很熱情的回應及問候,難怪回頭客這麼多,而我們今天11點來到店內沒多久,就已整間店都坐滿,看來假日這兒可是熱門選項!

牆面上也高掛著自家的手沖精品咖啡選項,看喜歡何種口味的朋友可以一目了然。

店內放了不少老闆在中南美洲與非洲的照片,還有許多當地的藝術作品,除此之外也放置了不少老闆自家烘培的豆子以及和咖啡有關聯的產品。

在櫃子的後頭有提供水,像我們第一次來沒發現,詢問老闆時,他馬上就去拿給我們,很親切!!!畢竟他可以直接說在櫃子後叫我們自已去倒,可是卻選擇幫我們拿過來,真的超級加分,難怪店內的客人都是熟客,想必都是感受到店家的熱情。

這些美美的乾燥花,聽老闆娘說起是為了最近的畢業典禮做成花束的樣貌,是不是很貼心呀!!

牆面上則有附上掛勾,讓有包包的人可以直接掛著很不賴。

 

菜單和餐具則是直接就放置在桌上。

麥意斯家的菜單有簡單的菜單型,也有豐富介紹的故事型,拿到後會忍不住的閱讀裡頭的文字,細細觀看原來每一個種類的餐點都是這樣變化出來的。

店家自已炒的養生有機黑豆茶,聽說是許多女性顧客來必點的!上桌時老闆娘也特地告知剛沖泡好,溫度比較高一些需注意入口別燙到。

倒出來時果然聞到陣陣的黑豆香,喝起來是自然的黑豆甜,沒有過重的味道,清新而甜美難怪廣受歡迎,後來聽老闆與老闆娘在介紹食材時才知道,這一杯是只需要用熱水沖泡五分鐘不用煮就能上桌,難怪當天店內來的客人還有外帶炒好的有機黑豆。

妹妹點的招牌咖啡,入口喝起來味道很香醇,裡頭加了鮮奶更增添滑順感,尾韻帶些甜不苦澀。

佛羅倫斯茄汁義大利麵,來到麥意斯完全打破我對紅醬既定印象,本以為不就是整盤紅色番茄糊與番茄醬混合其它配料嗎?! NONONO~整份義大利麵看起來色彩繽紛,裡頭放了滿滿的蔬菜,一旁用了大量的海苔粉點綴,上桌兒子就發出哇的聲音。

在我們細細品嚐時,老闆也會熱心的詢問合不合胃口,如果當下不忙的話也會跟客人介紹著自家食物~就像這盤義大利麵,使用的就是新鮮的番茄,搭配常聽到的義大利香料與奧勒崗葉等香草料理而成的紅醬,吃起來帶有番茄的香氣,整體的酸度和鹹味不會過重,讓麵條與醬汁融合的恰到好處。

裡頭使用了櫛瓜、杏鮑菇與甜椒等蔬菜,雖說有放置大豆蛋白製成的素肉,但兒子更喜愛麵條和蔬菜溫和的搭配,這一大盤他就消滅了1/3份了!要不是跟他說還有點其它的菜,可能他一個人會吃掉半盤也不一定。

葡萄牙烘蛋,表層利用烤箱烘烤帶些酥脆感,剛上桌時蛋香四溢,兒子還以為這是蛋包飯~~因為上頭的番茄醬讓他有了錯覺XD,店家很貼心的提醒我們請小心這道餐點很燙也很重哦,並放在小孩比較摸不到的位置,又是一個貼心的小細節。

輕輕挖上一口,吃得蛋的綿密膨鬆與外層烤過恰恰的衝突口感,裡頭混合著起司更增添入口的滑順與香氣,本以為會有馬鈴薯一同混合,但事情可不是我想的這樣,裡頭添加的可是杏鮑菇與櫛瓜,想不到吧!

法式焗烤洋芋,兒子與妹妹對於焗烤的產品一向沒有什麼抵抗力,看到就點了!

熱呼呼的才上桌,兒子馬上就喊著,阿姨你幫我拿一下湯匙,我要挖看看會不會牽絲~~果然孩子就是單純!!

兒子因為想牽絲,拉著拉著就把上層的焗烤拉開,露出裡頭滿滿的馬鈴薯,淡淡番茄的香隨著熱氣一湧而上,原來是這裡頭也添加了義大利麵裡的紅醬,全部都合著一起吃,真的很幸福。

宏都拉斯捲餅,這一上桌我還以為老闆娘是不是送錯,怎麼捲餅看起來像古巴三明治~後來仔細看,這厚度是捲餅沒錯,只是是使用了熱壓方式呈現,對我跟妹妹來說是新奇的,便各自分享了一半。

捲餅的鹹香度和起司都很足夠,裡頭使用的素肉不說真的會誤以為在吃肉的感受,大量的蔬菜充斥在裡頭更是提高入口的濕潤度,整體混合酸酸甜甜很討喜。加上外層的捲餅皮使用熱壓方式處理,吃的時候不時還能聞到麵皮的香,這一份我跟妹妹都很喜歡!!

除了黑豆水與招牌咖啡外,因為天氣真的有點熱,我們又決定再點了香草鮮奶茶、紅茶拿鐵與美式咖啡,香草鮮奶茶與紅茶拿鐵的甜度都不會太高,喝得到甜味卻不會過於膩口,二種奶類的飲品基底都是約克夏紅茶,卻各自再創造出不同層面的美味,香草鮮奶茶入口濃郁滑順,紅茶拿鐵則是有著蜜糖香氣,冰美式黑咖啡則是中焙的味道,帶著酸度,很醒神!!以上推薦給對蔬食有興趣的大家哦。

店家資訊:麥意斯咖啡蔬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97-11號
電話:04-23171327
營業時間:10:00-15:00、17:00-20:30
(周六無休息時段)
公休日:每周日
臉書:麥意斯咖啡蔬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