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艾薇到處走

發表篇數:18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永康區

造訪商家:炒飯TOP1專賣店
phone0973-160109
place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炒飯主圖.jpg

 

昨天我爸和我哥不在家,家裡只剩我和薇媽;薇媽整個發懶、不想煮,而且她不想吃我煮的,因為我的手藝太差。於是挑嘴的薇媽帶我來了這間「炒飯TOP1」。

 

01.jpg

 

這家就位於崑山科技大學旁邊,店內分成用餐區和烹調區,整間店的裝潢雖然平庸,但挺明亮、乾淨的。

 

02.jpg

 

我一邊走進這家店,一邊餘光瞄到一旁的廚師正在燒菜,整個畫面........我好想用『華麗』來形容!XD
雖然廚師很年輕,可是看到他們的炒飯手法的老練度時,薇媽才提到上次她跟薇爸和店家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位師傅已經有十多年的工夫了。

 

03.jpg

 

接下來讓你們瞧瞧華麗的手藝、穩紮穩打的炒飯工夫。

 

 

 

薇媽說這家店已經開一陣子了,但烹飪區還能保持得這麼乾淨,也太難得了。(難怪薇媽會挑這家,她每次燒菜也都把廚房弄得超乾淨,不知道的人還以爲走進樣品屋了。)

 

04.jpg

 

我跟薇媽大概是快六點抵達的,店內就已經兩三桌客人正在用餐了。店裡內用區大約可以容納40~50人左右,整個空間很大(甚至還可以再多添加座位)、沒有太雜亂的擺設,簡潔整齊。

 

05.jpg

 

餐具皆是自取(還有兒童餐具唷!),並且店家有提供飲料可以自助拿取。

 

06.jpg

 

07.jpg

 

薇媽點了三杯雞、炒蛤蠣、炒空心菜、魚皮湯、和一個肉絲炒飯。

而這一道三杯雞很有水準!去骨雞肉先炸過後,已經被煸到捲曲的薑片、辣椒片、大蒜和九層塔,就跟著鍋中的醬香一起融入、煨煮進雞肉裡面,所以整道菜的氣味一致,但卻有了明顯的層次感。

 

08.jpg

 

炒蛤蠣,薇媽說這道菜要做的好吃,其實並不容易,她之所以會點這道,是因為老闆的功力是有辦法讓每一顆蛤蠣都飽滿、富有湯汁的!

「哇!真的耶!」我看著這一盤,也忍不住讚嘆;其他地方的烹飪方式,常常讓蛤蠣鎖不著湯汁,然後蛤蠣會變得乾扁,若想品嚐蛤蠣的鮮甜湯汁,則必須另外喝底下和著油水的菜湯才吃得到。但這裡的蛤蠣,粒粒飽滿,調味也恰到好處!

 

13.jpg

 

另外我們點了肉絲炒飯。會點一份的原因是........我其實不太愛吃炒飯!炒飯總是會把飯炒的油油的,嚐起來就會很膩,有些油實在放太多的話,整個炒飯就還會有個便當味(就是各種油膩食材混在一起的膩味)。

 

不過這家的炒飯是真的蠻好吃的,有點顛覆我過去對炒飯的印象。不油膩、有食材自然的香氣,粒粒分明。但因為其他菜餚的份量也蠻多了,所以只好下次來再點其他炒飯囉!

 

薇媽說到,廚師的工夫往往不是看其他菜餚,而是要看他的炒飯工夫。雖然炒飯似乎很簡單,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道屬於自己的炒飯,但炒飯要炒到粒粒分明、不油膩等等的口感,不但不容易,而且也從最小的地方去考驗廚師的工夫。這家炒飯的廚師,工夫可說是爐火純青了!

 

10.jpg

 

魚皮湯,小小的一碗,但魚皮的份量其實不少。沒有腥味、喝起來也不油膩,很好喝。

 

11.jpg

 

空心菜也是吃起來很清爽,蒜頭也很新鮮,所以讓整盤青菜不會有植物的臭味,而清爽的口感,讓人感覺吃了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12.jpg

 

這樣滿滿的一桌,只有兩個人吃的話,其實有點吃不完,但價錢上非常便宜,例如肉絲炒飯,僅僅只要50元!!!很划算吧?

 

14.jpg

 

本來我以為,在學校附近的美食,大概都是價錢取勝,而口感第二。吃得到好吃的,就是幸運!吃到不好吃的,也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一份也不過賣個銅板價,又怎麼能要求品質。

 

而這家炒飯TOP1,就是崑科大學生的幸運!不僅價格便宜、份量多,而且烹調技術都在水準之上。

店家資訊

炒飯TOP1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33號

電話:0973-160109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Personal-Blog/Miim-%E7%82%92%E9%A3%AF-Top1-285431968595759/

營業時間:09 : 30 ~ 21 : 00 (下午不休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薇。到處走 的頭像
艾薇。到處走

艾薇。到處走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