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布雷克

發表篇數:2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瘦仔林叻沙 (已歇業)
phone02-2775-168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網美必去的東區馬來西亞料理

不只好拍餐點更符合台灣口味

瘦仔林叻沙

IMG_4970

 

瘦仔林叻沙這是一間反差極大的餐廳,從店名看來像是一間路邊攤,店的招牌也很有南洋街頭料理的味道,走進去是大理石桌面與玫瑰金色高腳椅搭配著熱帶雨林的網美牆,不管是那個角落都很好拍照,不像是間餐廳倒像是間咖啡廳,但裡頭卻賣著正統的馬來西亞料理叻沙LAKSA,開幕不到一個月,用餐時間卻是滿滿的人潮。

IMG_4915

IMG_5033

 

瘦仔林叻沙位置在東區市民大道旁,市民大道另一邊則是中崙大潤發,從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走過來大約5分鐘的路程,從店門口就能看到很local的招牌掛著「瘦仔林」,不說你一定會以為這是一家傳統小吃,店內的裝潢卻是濃濃的熱帶雨林風格,強烈的顏色分明,布老大就坐沒多久,就呼喊著幫她拍網美照。

IMG_4912

IMG_5029

IMG_4911

IMG_4903

 

店內用餐空間主要分為吧台區與餐桌區,吧台很像是日式居酒屋的板前,餐桌的部份則大多以四人座為主,餐桌都是採用大理石紋,椅子則是用玫瑰金色,看起來很有質感。中午開店沒多久來用餐,餐桌區已滿只能坐吧台區,等到餐點到齊了,才發現不只餐桌區滿座之外,連吧台區也滿座,對於一間上個月才剛開幕的餐廳來說,真的還蠻受歡迎的。

IMG_4909

IMG_5023

IMG_5031

 

 
 

吧台區下方都有掛勾可以掛上個人隨身包包,這還蠻貼心的,講到馬來西亞料理,台灣人都會想到星馬小吃肉骨茶,瘦仔林叻沙依舊走反差路線來顛覆你的想法,馬來西亞餐廳就不賣肉骨茶,賣的是正宗馬來西亞料理叻沙LAKSA與辣死你媽椰漿飯,餐點的價位在一百至兩百左右,跟百貨美食街差不多,另外還有一些熟食炸物跟冷菜,餐點很有其主題性。

IMG_4900

IMG_5035

IMG_4902

 

香蘭雞,NT$80元

IMG_4923

 

用香蘭葉入味去炸的雞肉,吃起來帶有些許南洋味,並不會太強烈,但酥酥脆脆的外衣與軟嫩的雞肉,雞肉還帶有肉汁,吃起來不會油膩感不會太重,整體讓人留下不錯的味蕾印象。

IMG_4972

IMG_4925

 

涼拌海珊瑚,NT$50元

IMG_4971

 

海珊瑚算是有趣的小菜,硬脆的口感像是海蜇皮,但脆度更多了些,調味上香氣夠,卻不會太重,頗為清爽,真的是開胃小菜。

IMG_4939

IMG_4984

 

四大天王(炒),NT$100元

IMG_4950

 

 

四大天王並不是指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與黎明的明星,也不是佛教中所代表的四大金剛,則是以四種當季時蔬甜豆、長豆、洋蔥與茄子加上參巴醬快炒,可以做辣及不辣兩種不同風味,想說要給布小啾吃就請店家做不辣的版本,每種時蔬口感不同,吃起來倒是有一種層次,而且爽脆夠味。

IMG_4974

IMG_4990

 

辣死你媽-仁當牛腩椰漿飯,NT$220元

IMG_4958

 

辣死你媽並非真的要辣死人,而是馬來文中的椰漿飯,正宗的馬來西亞椰漿飯,從飯就很講究,把米用椰漿浸泡後再去煮,讓米飯帶點溼潤又粒粒分明,配菜有有小魚干、花生、蝦餅、水煮蛋與辣醬小黃瓜,主菜當然就是仁當牛腩,仁當指的是馬來西亞風味的辛香料,有一點像是印度咖哩的風味,牛腩吃起來味道上算是濃郁帶有尾勁的辣度,但這個辣配飯剛好,不會過於太重,算是清爽的辣。

IMG_4965

IMG_4966

IMG_4967

IMG_4981

 

咖哩叻沙,NT$200元

IMG_4955

 

重頭戲叻沙LAKSA登場,我點的是咖哩叻沙,這可是星馬料理的代表之一,滿滿的食材鋪滿整碗麵,完全看不到麵,有長豆、茄子、魚丸、蝦餅、油豆腐、蛤蜊與蝦子等等,以湯麵來說配料頗為豐富,湯頭是這碗麵的靈魂,由咖哩椰漿搭配雞高湯去燉煮,本來以為會很辣,吃起來還算清爽好入喉,很對台灣人的口味。

IMG_4975

IMG_4992

 

麵條則是以黃麵為主,從咖哩湯頭撈起來還蠻滑溜的,魚丸像是港式咖哩魚蛋不辣版本,油豆腐則是吸了許多湯頭,咬下去整個會噴汁,覺得不夠味的,還有辣醬可以沾,算是有特色卻又很合台灣人口味的異國料理。

IMG_4999

IMG_5008

 

 

椰子水,NT$60元;
荔枝水,NT$60元

IMG_4928

 

不只餐點走南洋風,連飲料也是從一而終,椰子水、荔枝水、羅望子水與山竹水等等有南洋風味的飲料,我們點了椰子水與荔枝水,椰子水還帶有點椰果,喝起來還蠻解暑,荔枝水則是比較甜一點,帶有荔枝香甜的風味。

IMG_5013

IMG_5015

 

如果想要吃點不一樣的異國料理,那就來瘦仔林叻沙,正宗的馬來西亞料理,口味上卻很對台灣人口味,吃起來夠味卻也不會太過勁,叻沙的口味讓人很有記憶點,店裡不只好吃更是好拍,熱帶雨林牆面與大理石餐桌,每個角落都是網美伸展台,來場美食與美拍的饗宴吧!

IMG_4948

IMG_4905

 

瘦仔林叻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電話:(02)2775-1685

營業時間:12:00–21:30

*本文為餐廳合作邀稿,內容為真實體驗呈現

=============================

裡面很恐怖,千萬不要半夜打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