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

發表篇數:27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沙鹿區

造訪商家:千波苑鍋の物
phone04-2665-5677
place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7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部落格首圖版型
千波苑鍋の物位在台中海線地區的中心 — 「沙鹿」,前有光華路、後有中山路,都是當地著名的鬧區,生活機能非常方便。今年 4 月 25 日開始營運,算是一間頗新的火鍋店。

L001

如欲搭乘公車前來者,可利用行經台灣大道的 303 路光華成功東街口下車。沿著光華路直走,待行經成功東街路口左轉,步行大概 2 分鐘即可到達。 

L003

餐廳旁側備有停車場,不過得先至櫃台領取停車代幣,假如自己開車來的話會稍微不方便。

L002

以橙色和黑色作為 logo 主要基調,透過外型渾圓的釜鍋渾圓,象徵十全十美之意。仔細一看,還會發現品牌所用的「千」、「波」、「苑」三個字皆蘊藏其中。

有機會透過記錄美食,瞭解許多關於設計背後的故事,總令人津津樂道。


L004

L005

空間選用大量木質元素構築,不尚裝飾,營造出現代簡約的質感。

一樓總共有 20 個座位,由 4 人桌或 6 人桌所組成。


L010

為了避免一個人單獨用餐,或與鄰桌面面相覷的尷尬,餐廳特別準備活動式隔板,能夠彈性地依照用餐人數調整座位安排。

S001

而店裡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這缸映著藍光的「水族箱」!

與一般坊間常見的冷凍海鮮做出市場區隔,標榜現點現撈的活體海鮮。不僅讓消費者眼見為憑,更為餐廳帶來不少話題性。常見的有南非生蠔、南非鮑魚、活九孔鮑、日本北寄貝、波士頓龍蝦、拖鞋牡蠣、愛爾蘭麵包蟹與牛奶貝......等等。實際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皆以店家當日現場供應為主。


L008

火鍋沾醬隨個人自取,有香油、胡麻醬、蒜泥、蘿蔔泥、黑醋、白醋、青蔥、辣椒、沙茶醬和柴魚醬油,來滿足顧客多元的需求。

L006

L007

二樓的座位數比一樓還多,且設有數間半開放包廂。加上少了廚房、收銀檯等設施,視覺上顯得更加寬敞。

洗手間同樣也在此層,採以暗門式設計。優點是能與週遭環境融為一體,不過倒是常有些客人反應找不到廁所!XD


螢幕快照 2019-07-10 上午9.46.48

► 千波苑鍋の物.菜單(2019.07)
先選湯底、附餐,最後再選主食。提供 6 種湯底任選,除了日式昆布外,其他如壽喜鍋、重慶麻辣、清香藥膳、胡麻柴魚、義式白醬均須額外加價 50 元到 60 元不等。至於附餐主食,則包括白飯、寬冬粉、烏龍麵、蒸煮麵或鮮蛋

牛肉、豬肉、海鮮三種不同類型的肉品一應俱全,另有專為素食者準備的饗蔬鮮菇鍋。倘若仍意猶未盡,還能單點肉品、海鮮、鍋料、鮮蔬、熟食、主食、飲品和酒品大快朵頤!打開座位旁抽屜,裡面有衛生紙、濕紙巾、牙線可自取。


S007

一進餐廳就座,服務人員旋即端上一壺冰涼的醇萃紅茶,甘甜不澀蠻好喝的,而且不夠都可以再續加哦!

S008

► 重慶麻辣(+$50)
重慶麻辣湯運用草果、豆蔻、豆瓣醬和 20 多種中藥材,輔以小火慢熬 4 到 5 個小時。

儘管表面浮著一層辣油,但我們選的僅有微辣,所以喝起來屬麻而不辣,更多的是湯頭本身的鹹香。


S022

假如覺得不夠辣,可直接向服務人員索取特製辣椒醬,自行調整辣度。

S010

► 胡麻柴魚鍋(+$60)
​​​​​​​夏天吃火鍋,不妨試試日式昆布、清香藥膳或胡麻柴魚等較清爽的鍋底,會是不錯的選擇!

利用日本胡麻醬跟柴魚片調製,煮出來的湯頭溫潤甘甜,喝起來好清爽!服務人員建議可搭配海鮮類主食,既不會掩過食材本味,又能襯托其鮮美。


S009

S016

► 義式白醬鍋(+$60)
義式白醬鍋是用紐西蘭鮮奶搭配義式香料而成,奶香味明顯。

隨餐另附一瓶牛奶,下料前依個人口味倒進鍋中,讓客人自己體驗簡單的 DIY 樂趣。不過,朋友表示全加的話,湯喝到最後覺得有點小膩。


L009
​​​​​​​
五顏六色的繽紛菜盤,是火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當中包括玉米、番茄、芋頭、南瓜、絲瓜、紅蘿蔔、木耳、蓮藕片、鴻禧菇、高麗菜......等,少有加工火鍋料。


S003
​​​​​​​
S002
​​​​​​​
► 梅花豬(150g/$270)
​​​​​​​肉眼可見梅花豬呈現豐富且漂亮的油花,吃起來口感很不錯,不會過於油膩。

甫入口便可嚐到濃郁的肉香, 即使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S006
​​​​​​​
► 極鮮海匯鍋($580)
​​​​​​​從鮮蚵、蛤蜊、鯛魚、鮭魚、干貝、白蝦、草蝦到天使紅蝦,各種海味匯聚一堂。

建議可搭配比較清淡爽口的湯底,才不枉食材本身的新鮮。
​​​​​​​

S004
​​​​​​​
S005
​​​​​​​
► 安格斯去骨牛小排(150g/$580)
​​​​​​​牛小排的大理石紋油花分佈勻稱,肉質結實有嚼勁。

不宜久煮,否則肉質容易變得老柴,進而影響口感。


S021

在用餐途中,服務生端來三杯果醋冰沙,有荔枝蘋果風味,口味隨機端視當天而定。

S011
​​​​​​​
沿襲著前面所說的東方禪風,在這裡也能吃到經典的日式釜飯,可透過單點或以附餐主食加價的方式換購。

本身已是料理好的熟食,上桌即可直接開動。

S012
​​​​​​​
► 牛肉釜飯(單點$70/換購+$55)
釜飯裡放了鴻禧菇、海苔、洋蔥以及炒過的牛肉​​​​​​​,份量相當紮實。

鹹甜交織的日式風味,吃起來有點類似牛肉丼飯(壽喜燒蓋飯)的感覺。
​​​​​​​

S013
​​​​​​​
► 鮭魚釜飯(單點$70/換購+$55)
鮭魚釜飯的配色顯得亮眼,​​​​​​​由明太子、蛋絲、鮭魚、海苔、青豆仁與蔥花組成。與前者相比,味道會比較淡一些。

S014
​​​​​​​
► 腐皮($50)
把紙丟進火鍋裡煮能吃嗎?你可別大驚小怪,其實這是豆腐做的啦!

經特殊工序製成的豆腐皮一份 10 張,由於外型薄如紙片,也有人稱之為「豆腐紙」。


S020
​​​​​​​
入鍋輕涮 3 到 5 分鐘後即可食用,不會在嘴裡馬上散開,吃來反而彈性有嚼勁,並且帶淡淡豆香。


S015

► 鱈寶($80)
​​​​​​​鱈寶(Hanpen)即鱈魚做的豆腐,是日本關東煮常見的食料之一。

其斷面分佈著大小不一的氣孔,口感綿密蓬鬆又帶些許彈性。


S017
​​​​​​​
► 魩仔魚花枝漿($150)
強力推薦有來這裡的朋友,至少要點一款手工漿品。不論是花枝漿、蝦仁漿,或著是鮮魚漿,保證不會後悔!

鮮甜飽滿的花枝漿,鋪上魩仔魚和攪打成泥狀的菠菜翡翠泥。只有一個字形容,就是「鮮」!


S018
​​​​​​​
► 魚卵花枝漿($150)
花枝漿佐啵滋啵滋的魚卵、菠菜翡翠,吃得出滿滿海味的真材實料。

S019

凡點選手工漿品系列,建議攪拌均勻後再以湯匙挖取下鍋,讓食材的味道充分相融。

S023

餐後甜點是自製烤布蕾,吃起來口感有點稠稠水水的,不過味道很香濃。

S024



千波苑鍋の物

▶ 粉絲專頁:千波苑鍋の物

▶ 營業資訊
    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77號
    04-26655677
    11:00-23:00

▶ 備註
    1. 本店需酌收 10% 服務費,用餐限時 90 分鐘
    2. 鍋物均有附餐、醇萃紅茶、精選甜點
    3. 共鍋每位酌收$80,單點滿$300 可免共鍋費
       (身高未滿 120 cm 之兒童不在此限)​​​​​​​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0tastes 的頭像
100tastes

【 別墅裡的 100 種味道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