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艾莉絲愛旅行

發表篇數:27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點水樓大直店
phone02-85098080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3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大直美食推薦,全台唯一獲得五星評鑑的江浙美食餐廳「點水樓」,是我心目中請客聚餐、招待外賓的中式餐廳首選。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比必登推介,點水樓提供超過百道江浙菜色、40道江南點心,點水脆皮烤鴨嚴選宜蘭櫻桃鴨,外皮香脆鴨肉鮮嫩,得過冠軍的原味小籠包皮薄湯多內餡鮮甜卻不油膩,必點的香煎蘿蔔糕是我的最愛,大直店平日提供限定商業午餐,不論人數多寡都能好好用餐品嚐美味佳餚哦。

點水樓大直店 氣派用餐環境

點水樓目前在北台灣共有八間分店,上次分享過「南京店」,

最近到內湖找朋友,直接約在「大直店」超方便,點水樓大直店在知名餐廳Raw旁邊,

EAT-T大樓3~5樓都是點水樓,鄰近大直美麗華,最近的捷運是文湖線「劍南路」站,

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EAT-T大樓對面停車場,過個馬路就到點水樓,交通超便利的。

點水樓大直空間大桌次多,有適合2-3人的座位,也有圓桌和包廂,很適合親朋好友相聚,

這次用餐在5樓,用餐環境裝潢氣派,紅色沙發和金黃抱枕視覺感受超喜氣,也很有農曆新年的氣氛,

12月去用餐,大廳一角擺放了聖誕裝飾,小朋友 對這區非常喜歡,看到捨不得離開。

在點水樓可買到小廚師最新的慢食麵「黃豆豬腳麵」,

買了兩包回家,裡面有真材實料的黃豆豬腳調理包,

在家就能輕鬆品嚐大廚美味,味道如何可以看艾莉絲這篇介紹。

點水樓台北大直店5樓,用餐空間寬敞,餐桌是適合多人用餐的圓桌,也有隱密的包廂,適合商務聚餐。

牆上壁畫的柿柿如意語意很吉祥也很有節慶的感覺,預祝到點水樓用餐的朋友事事如意哦。

點水樓 菜單menu特色餐點

馳名中外的江南餐廳「點水樓」承襲江浙料理講究煨、燉、燜、燴、蒸等烹調手法,

堅持「嚴選當令、當地新鮮食材」,提供超過百道江浙的經典料理、40道點心,菜色選擇多,每次來用餐都是新的體驗。

大直店和其他分店不同之處是平日供應「限定商業午餐」,還有推出適合2-3人享用的「袖珍版」料理,

就算人數少也能盡情用餐,若是多人聚餐也可以選擇袖珍版餐點一次品嚐多種菜色。

點水樓大直店menu

點水樓 涼拌香烏筍 (盆菜)

點菜一向不是我負責,朋友點了兩份盆菜開胃:涼拌香烏筍和寧式烤芥菜,

烏筍又稱萵筍、萵苣筍,其實是我們常接觸的A菜心,

烏筍和特製醬汁一起煮,醬汁有入味,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菜味,再搭配黃色白果增加層次。

點水樓 寧式烤芥菜(盆菜)

寧式烤芥菜一開始入口有點苦苦的,但吃到最後會有甜味跑出來,先苦後甘,蠻喜歡這道菜的表現。

點水樓 七味黃金泡菜

點水樓七味黃金泡菜是廚師自己醃製的,

吃起來甜甜辣辣酸味不明顯,比起市售的黃金泡菜口味更豐富,

多了辣味有記憶點但不至於讓人辣到受不了,

反而很開胃,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點水樓 原味小籠包

再次和大家分享艾莉絲最愛的小籠包,點水樓小籠包外皮有19摺,「提起如透明燈籠、放下如百摺菊花」。

原味小籠包是經典口味,皮薄湯多內餡鮮甜卻不油膩,拜託大家試試看!

內餡嚴選黑毛豬絞肉,再加上老母雞熬煮出的高湯肉凍,咬開時要小心會爆汁,

建議大家可以拿湯匙接包,把湯汁完整接住,還能保持優雅哦。

 

小籠包可搭配醬油、薑絲、醬油和鎮江醋等醬料提味,我自己是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沾醬。

吃小籠包美味五口訣 :輕輕夾、左右晃、匙接包、先品湯、後嚐餡。

非常喜歡點水樓的小籠包,喜歡嚐鮮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天然蔬果原汁的「七彩小籠包」哦。

點水樓天然蔬果原汁「七彩小籠包」請看這篇

點水樓 點水脆皮烤鴨

很多中式餐廳都有推出「脆皮烤鴨」,但份量通常很多,如果人數少就不太容易點菜,

點水樓的脆皮烤鴨除了可以點整隻,1/2隻,還有1/4隻的選擇哦,就算是兩人聚餐或是多人用餐想多試幾道菜色都沒問題。

點水樓脆皮烤鴨嚴選來自純淨環境飼養的宜蘭櫻桃鴨,皮脆多汁,肉質鮮嫩,

點脆皮烤鴨會有師傅在桌旁現場片鴨,當天幾乎每一桌都有點脆皮烤鴨,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想品嚐烤鴨的朋友,建議提前先預訂哦。

1/2隻烤鴨提供「片鴨」和「鴨粥」兩種吃法,師傅片鴨時會留下很多鴨肉,等一下會加在美味鴨粥裡。

片鴨完成服務人員會幫忙把烤鴨、宜蘭三星蔥段、大黃瓜條、紅椒段包入手工荷葉餅,

再淋上特製甜麵醬,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超級貼心啦。

點水樓的手工荷葉餅有兩種口味:紅藜麥和原味,

特製甜麵醬和蔥段、紅椒段搭配起來微甜微辣,

和肥瘦適中的宜蘭櫻桃鴨一同入口,真是太令人滿足啦。

點水樓 南乳炸雞翅

我們點的是袖珍版一份4隻 ,

南乳炸雞翅是選用馬祖南乳醬和新鮮雞翅製成,

南乳醬比較少見,它是以紅麴米製成的,味道鹹中帶甜還有微微的酒香,

雞翅調理的鮮嫩多汁,口味不會太鹹非常好吃,小孩一吃就愛上。

點水樓 麻油全家福

冬季限定的麻油全家福,只有冬天才吃得到哦,

全家福菜色超多超豐盛,裡面有豬肚、腳筯、鳥蛋、蟹管、杏鮑菇還有蝦仁,

點水樓的麻油全家福料多味美,

麻油湯不會過於濃厚,喝起來不苦也沒有可怕的酒味,

以麻油湯來說算是比較輕淡的口味,我和友人一連喝了好幾碗,也不覺得有負擔。

點水樓 蝦仁腸粉

蝦仁腸粉是再來米粉調成漿,粉漿調成薄薄的腸粉再包入新鮮彈牙的蝦仁,

點水樓選用的蝦仁品質很好,蝦子新鮮又大隻,可以安心讓小孩食用。

點水樓 馬祖紅糟香辣排骨

以馬祖紅糟醬料理的排骨選用的是豬腩排,肉質Q彈但不會咬不動,

搭配香酥米餅很有層次,香氣十足鹹度夠但不會太辣,算是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點水樓 香煎蘿蔔糕

點水樓的蘿蔔糕可以選擇蒸煮或是香煎兩種料理方式,

老饕朋友選擇香煎方式,吃得到蘿蔔糕的原味還多了一份香氣,

點水樓的蘿蔔糕吃起來扎實又綿密,還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本人和開陽,

重點~蘿蔔糕切的很厚,是早餐店的兩三倍厚度,

真的是太喜歡這道了,推薦大家可試看看。

點水樓 蘇式金華火腿鮮肉餅

中秋有分享過點水樓「金饌匠心蘇式鮮肉月餅」,

當天吃到的「蘇式金華火腿鮮肉餅」和鮮肉月餅有點類似但又不完全相同,

同樣是手工製作蘇式36層餅皮,內餡包入一大塊金華火腿,

入口品嚐嘴裡充滿餅皮和火腿的香氣,雖然是鮮肉餅,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只是直接吃有點太乾,搭配茶水一起享用會更加分。

點水樓 火腿塔古菜冬筍

火腿塔古菜冬筍是道地經典的上海家常菜,

點水樓使用塔古菜(菊腦菜)加入金華火腿、冬筍和雞湯一同煨煮,

青菜和火腿吸收雞湯精華鮮甜入味,蠻有特色的一道菜。

點水樓 芹香鴨粥

芹香鴨粥是脆皮烤鴨二吃的其中一種吃法,使用鴨架、香菇絲及芹菜一同熬煮,

湯頭非常鮮甜,而且師傅片鴨時留了很多鴨肉,也加入鴨粥一起煮,營養十足又超有飽足感,

雖然前面已經品嚐了許多美食,但是大家還是連吃了兩三碗鴨粥才罷休。

鴨粥裡的鴨肉超大塊,小碗快放不下了。

點水樓 壽豐鄉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

最後分享中式甜點「壽豐鄉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需前一天預訂),

不僅份量大,視覺上也是一大饗宴,需前一天預訂

這道甜點是結合點水樓廣受歡迎的三種甜點,

包含心太軟、壽豐鄉黑糯米年糕、黑糯米米糕再夾入芋泥當內餡,

吃起來甜度適中不會太甜,年糕有彈性但不黏牙,非常特別!

如果慶生或是慶祝場合很適合點這種中式甜點,一定會讓主角留下深刻印象。

餐點精緻種類多元的點水樓,是我心目中請客聚餐、招待外賓的中式餐廳首選,每次用餐都有新發現,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哦。


艾莉絲即時旅遊行程、私房美食分享,快加入Line生活圈!
加艾莉絲好友

點水樓台北大直店
點水樓官網:點水樓
點水樓fb粉絲頁:點水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3樓~5樓
電話:02-8509-8080
營業時間: AM11:00~PM22:00(最後點餐21:00)

如果文章內容對你有幫助,可以動動手指贊助主機費
Buy Me A Coffee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