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卜卜商店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二樓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本來以為已經趨近飽和的赤峰街,沒想到還是不斷的出現新驚喜!在地台南人共同回憶的波哥創意茶飲,幾次在台北開設店鋪,似乎都沒引起太大矚目;這回換了個名字--卜卜商店,主要仍舊是販賣手搖創意茶飲,但是以選物複合咖啡廳的模式,在赤峰街的老房子裡悄悄地試營運。老屋獨特的氛圍和格局,讓到來的客人以手搖飲的價格就能享受美好的環境,成功地受到矚目。

 

 

文:甩甩20200106

喜愛老房子物件的程度已經有點到達痴狂的程度,前幾日看見好友造訪了一個美好的空間,禁不起好奇的詢問,才得知這老房子居然意外又不意外地坐落在赤峰街上。意外的是沒想到赤峰街原來還有這麼美的老房子現在才被發現,但也不意外這樣的老房出現在赤峰街。

畢竟這幾年赤峰街像是個遲來的寶地,過去的打鐵街成為了文青風格的代名詞,也難免近來總有這條街早就被挖掘得差不多了的感覺。

不過卜卜商店卻像是橫空出世、又小隱於市的在赤峰街最為風風火火的49巷,幾乎每個來赤峰街踅的,都勢必得經過的一幢房子二樓。雖然地址是在49巷,不過二樓的出入口卻是在房子的後方,反倒在赤峰街的主要道路上。

如此令人料想不到,出入口又像附著在建物屁股後一般地不醒目,也難怪很多人都直接走經過、要不就是不得其門而入。

曲折的樓梯讓二樓即將到來的景致顯得更加別有洞天,我幾乎在走上樓梯的同時就迷上了這一個空間,老房子獨有的歪斜感讓整個畫面饒富趣味,主空間被前方露台和後方陽台前後夾攻,整體空間通透又流暢,隨著窗孔灑在各個角落的光線,無論哪一處都很迷人。

或許要讓老房保留原本的圓潤質感,搭配木質傢俱是最好的選擇吧,室內主要空間的所有桌椅、吧檯等,全都是以木製及老件呈現,這讓卜卜商店的整體氣氛,不因過多的人潮而浮動,仍然有著沉穩的調性。

店內有展示著許多迷人的古物擺飾,想來應該是店主本身的收藏,這替卜卜商店的氣氛營造增色不少。而在入門處一旁,有擺放著許多餐盤器皿的選物區,價位似乎配合著店內販賣的飲品一般,也都是非常平實的價格。

靠近49巷2號正門口一側的露台及座位區,是我整個空間最喜歡的地方,座位區牆上掛上的大圓鏡,無論哪個角度映照出來的風景都好看;露台上種滿了植栽,被綠色包圍的這個區域也放置了椅子;一門之隔的室內擺著梯子,姑且不論是否有實際用途,都替空間拉出了不同的層次感。

綜合新味 $50/茉莉凍飲 $40

說來慚愧,雖然熱愛台南、去過台南這麼多次,我卻從來沒有在台南當地喝過波哥,沒想到第一次喝到許多人推崇的波哥經典茶飲「綜合新味」卻是在台北啊(笑) 而且還是自己面對著飲料單,毫無頭緒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時,店員才推薦我的呢。

綜合新味是以花茶為基底,裏頭加入了檸檬、愛玉以及大小珍珠,甜度只能選有糖或無糖,不過店員向我表示有糖也是差不多一般的微糖。

整體喝起來大多是檸檬酸楚及花茶起到的清爽感受,而大小珍珠及愛玉的多重嚼勁口感,十分過癮且相當有飽足感,雖然珍珠少了些糖香氣,但Q彈口感維持得不錯。總地來說是很順口的飲品,不過要盡量趁還冰涼的時候喝,檸檬片放久了之後會多了些苦澀味,也就沒那麼順口了。

同行好友的老公是台南人,當我還在對著飲料單不知所以的時候,他早就偷偷地訊息問老公:「波哥什麼好喝?」然後才選了這款茉莉凍飲。

以茉莉綠茶作為基底,好友說他點飲料時店員就有主動問甜度,應該是和一般手搖飲店相同,是根據各種飲品不一,有些可以有些不能調整甜度。

這款茉莉凍飲倒是讓我和友人都很喜歡,喝得出茶香、綠色的果凍體是薄荷口味,滿足咀嚼的口慾之外,薄荷味不會太過搶戲,而是淡淡地、若有似無的薄荷清涼感,反而變成了很突出的亮點味覺。或許對於茶飲而言,在較純粹的茶裏頭,添加一點點的獨特性,就足以討人喜愛了吧。

--

飲料部分除了乳品和茶飲的部份,也有提供簡單的咖啡品項,讓茶飲店不只是茶,也更往咖啡廳的模式靠攏,提供咖啡廳般舒適美好的空間,讓到來的人都能好好歇會兒。

波哥在台南陪伴著在地人的記憶已久,而今來到台北充滿老故事的一條街上佇足,或許接下來就用這樣不同的面貌,在台北開始陪著大家書寫新的故事。

 

 

 

卜卜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12:00-18:00

※目前為試營運,營業時間不定。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