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魯桑

發表篇數: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龜山區

造訪商家:歐曼咖啡
phone03-3206825
place桃園市龜山區自強東路20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歐曼咖啡外表很簡樸,店面小小的,只有三張餐桌和一張擁有四張椅子的吧台。如果不是發現網路上有人大推這間的咖啡好喝(但老實說我又不會品嘗咖啡,這點對我來說吸引力等於零),菜色又好吃,我是不會挑情人節這天跑來吃的。
 
老實說一進到店裡,我看到菜單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只有中餐跟西餐這兩種,選項很少。而西餐的部分都含有牛奶的成分,不吃牛奶的我們就只有中式的選擇了。中式菜單主要分為炒飯和炒麵,炒飯有咖哩、古早味、三杯這三種口味,炒麵則只有七味炒麵一種選項。加二十圓,就可以享有原價四十圓的紫菜豆腐湯。
 
看到這裡,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想,沒什麼特別的嘛!相信我,我會插隊寫出來的,不是很好吃就是超難吃,何況我都是利用上班時間一邊工作一邊偷寫呢!(要不要這麼一心二用啊?)
 
一進到店裡,咖啡香便一陣一陣的傳來,讓人心情放鬆。
聽施先生說,這間店是老闆和老闆媽媽一起開的,老闆對咖啡很有研究,也聽說很多人為了咖啡慕名而來。
等待的過程中,老闆一邊要煮咖啡、一邊要跑上樓端菜、還要回MSN(?),真得非常忙碌。
 
赫然發現店裡還有厚黑學耶!看來這店長的應該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吧!(眉毛鎖緊地亂下註解)
 
沒多久,施先生的七味炒麵就來囉!
 
看起來賣相很普通對不對?我告訴你!這盤炒麵超好吃的耶!
細油麵炒的QQ的,那油香是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配料也很爽口,醬料很開味,但又不是味素加太多的重口味,讓人唇齒留香,捨不得喝開水。重點是,這盤炒麵才70圓耶!
 
既然名叫七味炒麵,顧名思義應該就是加了七種調味料的意思吧?我一開始以為是炒麵上面灑的日本的七味粉,所以叫做七味炒麵,還好這麵沒有我想像中的膚淺,讓人非常驚喜。可惜當天老闆忙著教我們兩個門外漢品嘗咖啡,我沒機會問他這『七味』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得不提紫菜豆腐湯的味道,好深奧啊! 平常我是不會特別點紫菜豆腐湯來喝的,這種湯大多出現在自助餐內,湯上面總是浮著一層油,零零散散的豆腐,加上過多的薑絲和鹽巴,總覺得很像在喝味素水,傷腎。
但是這碗紫菜豆腐湯,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心,豆腐給很多,口感很讚。雖然不是什麼需要花八個小時熬煮的高湯,但是很順口,口味很好,紫菜好吃,豆腐也好吃,配著幾片油酥,簡簡單單的,卻意象不到的美味喔!
 
施先生吃完炒麵後,我點的古早味炒飯也來了!
我是個很愛吃炒飯的人,稱不上是美食家,但有我堅持的點在。(那不就是奧客了嗎)
要粒粒分明又不能太硬、要有油香又不能過油(很多素食炒飯都沒有油,講是講癢生啦,可是超難吃的,誰想吃整盤死白又充滿高麗菜味的炒飯?)、要夠味(這又是素食炒飯普遍容易犯的錯,就是沒味道!),重點是,絕對不能出現冷凍三色豆,這是大忌中的大忌。
 
(在這不得不提一下蘇菲花園的炒飯,這是唯一一家不用油卻可以做出超好吃炒飯的店家!)
 
歐曼的古早味炒飯表現不錯,我給到85分。醬油爆的好香我超愛,飯炒得稍微一點點鍋巴的感覺,真得是好懷舊的味道!而且超大一盤,我貪心的吃了半份,結果果然太飽了,真的份量十足!唯一讓我覺得比較Murmur的就是配料沒味道,有味道的只有飯,但還是很好吃啦。(好像有些炒飯會這樣炒,但我比較喜歡都有味道的啦~)
 
飯後,我們明明就不會喝咖啡,但因為網路上的大家都說,他們家的咖啡才是狠角色。腦波很弱的我們總覺得不點杯咖啡來喝好像去巴黎沒有跟鐵塔照相一樣。
厚著臉皮,問了老闆一個很好笑的問題:「請問有沒有推薦給不喝牛奶也不會喝咖啡的人喝的咖啡……」
「還有,不要很酸的!」我接著補充。
老闆愣了一下,接著很認真的開始跟我們解說每種豆子的香氣之類的,可是我們根本聽不懂啊,無法想像那樣的味到。後來聽到耶加雪菲有櫻桃和草莓的香氣(好深奧啊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我們兩個就點了。
 
老闆沖泡咖啡的姿勢非常帥氣!
從磨咖啡到折濾紙到拿著細口銅壺手沖,光是看他表演泡咖啡就覺得很享受囉呵呵。
 
在精品咖啡上桌前,老闆將打磨得太過細小的咖啡粉,放在玻璃杯裡讓我們聞香。咖啡粉香氣非常的濃郁,雖然我是真的聞不到甚麼水果的香氣(老闆,這應該是像你們這種有受過專業訓練,或有特別在研究咖啡的人才聞的出來的吧?),但這香味讓我聯想到高級巧克力,很豐腴的味道。
 
沖好的咖啡小小一杯,好香喔!很特別的是,這個咖啡香跟我們平常經過星巴克聞到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有複雜的香味。我說不出來哪裡不同,但就是不一樣。請原諒不會喝咖啡的外行人發表這種攏統到不行的心得,我只能跟你說,很好喝。
 
精品咖啡果然還是苦(對不起這是廢話),對沒加奶精和糖就喝不下咖啡的兩夫妻來說,雖然苦,但喝了幾口後,越喝越不苦,還感覺得到回甘。
老闆很耐心的跟我們解說這杯咖啡,還要我們感受一下鼻息裡是否有草莓和櫻桃的味道,可惜我們資職駑鈍,還是感受不到傳說中的莓果香。
 
我們跟老闆一直閒話家常的聊,從他大學讀什麼學校、之前在做什麼工作,到他買的咖啡豆,怎麼烘咖啡,就差沒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了。談話中,得知原來老闆認識蘇菲也和素食界的名人哈痞很熟耶!素食圈真小啊!後來我們聊到我們不喝牛奶,所以去蘇菲花園吃飯的時候都喝冰咖啡,老闆便拿出蘇菲送的豆奶,嘗試性的說要泡泡看豆奶咖啡請我們喝耶。(害羞,這怎麼好意思啦~~)
 
超濃厚奶泡的豆奶卡布!雖然老闆說,他還是覺的豆奶跟咖啡的味道不太合,但我們覺得好好喝喔~超好喝的!好香好濃好順口喔,而且我們兩個好久沒喝到奶泡這種東西了!(感動)
 
在喝咖啡的時候,陸陸續續的還是有客人不斷進來,老闆還說當天算是一星期中生意比較冷清的時候呢。光從店的外貌,還看不出來原來這家店生意很好呢!這樣無意間發現的好店,又位在桃園,真是挖到寶囉。今晚我的心頭暖暖、肚子飽飽、鼻子香香,心情非常的愉快~~
 
後記:
每次吃到好吃的食物,我都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昨天吃完歐曼,回程中我的腦海裡出現許多燦爛的畫面。由此可見,歐曼是很好吃的!(什麼奇怪的標準XD)
 
 
 
歐曼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OhMyCoffee
好吃度:★★★★★ (平價又美味,值得五顆星!)
地址:桃園市龜山鄉自強東路204號
電話:03-3206825
營業時間:11:00至21:00
定休日:星期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