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龜毛麗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21-699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tmp/phpXMoKCc

【我們差不多同時出發,走著走著...轉頭看,我已經被拋得遠遠的啊...】

龜毛麗剛寫美食部落格不久,其實也是ABV的初創時期,我等於是見證他們一路成長的。

五年來老闆Camilo 交出非常亮麗的成績單:五家氛圍&菜色全然不同的精釀啤酒餐廳、發行「精釀啤酒百科APP出版「職人嚴選精釀啤酒,一起愛上酒餐搭」專書、與知名酒莊聯名啤酒...如此輝煌的成績真的讓我自嘆不如!

尤其2020年餐飲業受疫情影響哀嚎遍野時,ABV甚至逆勢新增一家美式餐廳,最近還完成加勒比海餐酒館內部小改裝,把巴西風情加入,想念出國的感覺嗎快來一趟ABV加勒比海餐酒館尋找到底哪些地方做了改變?還有國內少見的巴西料理全新上菜先以味蕾來趟中南美洲小旅行吧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靠近明曜百貨後面第二條巷子)

電話:02 2721 6997

官網:https://www.abv.com.tw/caribbean/

粉絲頁: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凌晨1:30(全年無休)

 

 

abv.jpg

ABV5年五家餐飲裝潢風格迥異的店: 大口吃肉的美式餐酒館、剛完成改裝完成的加勒比海餐酒館、ABV起家店的地中海餐酒館、中山區僻靜巷弄內日式居酒屋、還有板橋賞夜景最佳去處的閣樓餐酒館 

其他四家家龜毛麗都吃過詳細分享連結 

📌【忠孝敦化站】ABV 美式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全台最強美式餐廳 火神的盛宴 進入肉食天堂 完美體驗美國各州代表性食物 

📌【中山站】ABV 日式居酒館-世界精釀啤酒&日式居酒料理 - 台北中山店│春季新菜博多牛腸鍋 富士宮炒麵 九州炭燒鹽麴雞 一點懷舊更多溫暖 通通端上桌 

📌板橋景觀餐廳】ABV 閣樓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板橋府中店│榮登雙北地區精釀啤酒銷售冠軍店 2020第一季新菜發表  美食、微醺、夜景,三個願望一次達成! 

📌【國父紀念館站】ABV地中海餐酒館│ 第四季新菜上市 味蕾不設限 精釀啤酒百科APP升級第二版 

 

 

 

DSC08269.JPG DSC08290.JPG DSC08286.JPG

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就位於明曜百貨後面第二條巷子,乍看粗獷的外觀,其實仔細看可以看到很多細節。

ABV對於精釀啤酒餐廳的經營理念就是『世界融合』,全世界的酒莊、全台灣的酒商的酒,在ABV通通有!

對於美食與料理的定位,同樣也是以融合地域與地區為代表,打造出美味好食的料理聯合國。

ABV不只是餐廳,更建立了全中文最豐富的精釀啤酒百科。

想認識世界酒廠、啤酒知識,精釀啤酒文化,以及每一瓶的啤酒介紹,ABV精釀啤酒資料庫都能給予最完整的資訊集合。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7973.JPG DSC07922.JPG DSC07993.JPG

▲此次我是為了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的內部改裝前來朝聖,前段保留原先的加勒比海海盜風格,後半部再延伸到南美洲古巴哈瓦那的街頭文化,磚紅或亮黃色系讓視覺和氛圍更加多彩,在這種氣氛下一起領略民族萬花筒-巴西美食。


 

DSC07926.JPG DSC07930.JPG DSC07936.JPG

素有「南美巨人」之稱的巴西,是南美土地面積最大、人口數最多的國家,巴西的烹飪更是融合多民族的萬花筒,深受葡萄牙、非洲、義大利和巴西原住民共同影響,形成廚藝多元薈萃的國度。

 

 

巴⻄擁有廣闊的草原,畜養牛隻數量多,肉質特好,烤肉因而成為當地人最常享用的大菜之一,先來大口吃肉感受熱情的巴⻄烤肉文化。

DSC07876.JPG

《巴西窯烤》

 

DSC07945.JPG DSC08043.JPG

▲巴⻄因為畜牧業發達,飲食習慣偏肉食居多。烤牛肉是巴⻄的著名風味菜餚,每逢家宴、外出野餐總少不了烤肉,因此巴⻄的「窯烤」早已成為遊巴西非吃不可的「標誌性美食」。 

烘烤大塊牛肉再分而食之,整大串肉看起來視覺效果特別強烈,引人口水直流...

 

DSC08047.JPG DSC08112.JPG DSC08115.JPG DSC07878.JPG

▲本季ABV加勒比海餐酒館推出的大菜之一,就是巴⻄窯烤搭配Chimichurri南美洲特有的芫荽青醬,聞著剛出爐的烤肉串香氣四溢,大家排隊等待拿取,眼睜睜看著眼前肉串不斷減少和何時才輪到自己?這兩種天人交戰的情緒,令吃下的第一口顯得特別美味,等待真的絕對是值得的!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8102.JPG

《巴西式熱起司三明治》

 

DSC08086.JPG DSC08126.JPG

▲宛如千層派的外觀,這一看就知道是一個熱量會爆表的三明治! 

但是能不吃他嗎?光是看到起司瀑布向下奔流的畫面,足以讓人心花怒放笑口大開。

 

DSC08129.JPG

▲吐司鬆軟、古巴肉片香甜、培根香酥脆,而且一刀切下竟然發現不是只有一層培根或肉片,而是兩三層堆疊,吃起來超有感,中間還夾上一層牛番茄,增添酸甜滋味更具解膩效果。 

再加上豪放奔流的芥末美乃滋,吃起來一點也不無聊更具有飽足感,大口享受醬汁的酸甜與肉片的真實吧!

 

 

DSC08133.JPG

《巴西椰奶蝦》

 

DSC08140.JPG DSC08149.JPG

來自巴⻄的非洲移⺠聚集地-巴伊亞(Bahia)地區必吃的傳統小吃之一。 

將蝦子熬出濃郁湯頭再與椰奶結合,滋味香甜帶鮮十分討喜,醬汁收得略乾,完美巴附在已經去殼的蝦身上,可以當成零食單獨享用,或是搭配米飯變成正餐。

 

 

DSC08251.JPG

《爐烤茄汁牛肉捲》

 

DSC08258.JPG

ABV真的不怕人家吃,鑄鐵鍋裡的每一卷都很巨大,適合多人一起分食。 

培根、蔥段和紅蘿蔔以牛肉片包捲,進入烤箱烤熟後,再置入以洋蔥、彩椒和蕃茄做成的茄醬裡燉煮30分鐘以上,請別以為長時間的燉煮會使牛肉變柴?其實吃起來牛肉更軟嫩,肉感十足完全不柴。

 

 

DSC08157.JPG

《香料木薯燉牛肉》

 

DSC08163.JPG DSC08175.JPG

Vaca Atolada是巴⻄最著名的燉肉料理之一,當地人在烹調時還會加入番茄、洋蔥、大蒜一起慢燉,有時會添加南瓜、馬鈴薯、番薯。 

流行於巴⻄南部的山地,當旅人受困山路崎嶇和多雨寒冷時,熱騰騰的燉肉最能迅速帶來溫暖和飽足。 

木薯吃起來有點像是地瓜和馬鈴薯的綜合體,甜度比較低,口感比較扎實,我個人蠻愛的。

 

 

DSC07999.JPG

《巴西木薯豬肉派》

 

DSC08007.JPG

外觀看似愛爾蘭的牧羊人派,但這道菜的主原料和口感都與牧羊人派不一樣... 

牧羊人派通常使用Carne-Seca(乾肉),上面放有木薯泥和鮮奶油製成,但ABV的主廚將Carne-Seca改為特製的手撕豬肉,吃起來鮮甜多汁,當湯匙向下一撈,看到木薯泥+鮮奶油和滿滿的豬肉絲真的會大感驚喜。

 

DSC07882.JPG

在巴西當成主食的木薯,在台灣並不常見,所以ABV與南部農場契作,確保供貨無虞。

 

 

DSC08014.JPG

《非洲風巴西燉魚》

 

DSC08017.JPG

Vatapá是巴⻄東北地區的巴伊亞州和帕拉州的傳統菜餚。 

巴伊亞人喜歡吃辣椒,很多菜餚會採用花生、腰果、蝦米為配料,最著名的菜就是這道以蝦米、核桃、椰奶和棕櫚油製成的美味燉魚。 

 

DSC08028.JPG

ABV選用肉質軟綿鮮嫩的多利魚,更為了健康以橄欖油替換棕櫚油做為烹飪基礎,魚肉完整吃起來鮮嫩沒有腥味,辣椒帶來明顯的辣度,醬汁中有著堅果香氣,用來拌飯應該超好吃。

 

 

DSC07868.JPG

《加勒比海綜合海鮮香料飯》

 

DSC08206.JPG DSC08211.JPG

Chimichurri是一種未經煮熟的醬料,起源於阿根廷,以切碎的歐芹或芫荽製成,加入青蔥和檸檬汁。 

在阿根廷常運用在各種肉類搭配的提味醬料,又可用於烹飪,而ABV主廚將Chimichurri加入香料飯外,也加入了大量海鮮,因為有了Chimichurri醬加持,讓這道菜充滿濃濃的南美洲風情。

 

DSC08237.JPG

碩大的花枝、鮮蝦與淡菜大氣鋪陳在香料飯上面,每一顆長米吸附滿滿的醬汁,飯裡加上洋蔥的香甜和臘腸的爽脆,以及紅椒的配色,愈嚼愈香,擠上檸檬汁更增添風味。

 

 

DSC07883.JPG

《貝爾蒂奧加式烤南瓜海鮮湯》

 

DSC07885.JPG DSC08072.JPG

在巴⻄貝爾蒂奧加的傳統美食盛宴莫蘭加蝦節上,這道菜是唯一主角,可說是一道簡易版的山珍海味。 

整顆黃澄城的南瓜端上桌就是霸氣,尤其裡面還有令人愉悅的鮮蝦淡菜等海鮮, 南瓜蒸煮至以夾子都能挖起南瓜肉的地步,搭配奶香四溢的海鮮燉湯,完美結合了鮮甜香。

ABV主廚加入了肉桂,更提升了南瓜的香氣,你是肉桂迷嗎?這道南瓜海鮮湯是造訪ABV絕對必嚐的搭配組合。

 

 

DSC07825.JPG

《辣味番茄炒花枝》

 

DSC08152.JPG DSC08153.JPG

巴⻄飲食以麻辣出名!這道菜在巴⻄當地原本是以印度咖哩粉為主,但ABV以大量的番茄調味再加入黑橄欖入菜,讓不同的酸甜中和了辣度,鮮嫩Q彈的花枝搭配黑橄欖,帶來鹹鮮回甘的好滋味!

 

 

DSC08245.JPG

《巴拉圭湯》

第一口真的以為自己在喝湯,濕潤口感瞬間充盈口腔~充滿驚喜! 

眼前這個外觀有點像是炸豆腐或宜蘭糕渣的樣子,品名竟然是巴拉圭「湯」? 

該說歪打正著?還是因禍得福? 

據說十九世紀中葉,巴拉圭總統Carlos Antonio Lopez某天邀請某位大使共進午餐,點了玉米濃湯,但廚師恍神竟然將鍋子裡的濃湯燒乾變成糕狀...當服務生端湯上桌時,大使直說這根本不是濃湯!總統為了面子,硬拗說這是「巴拉圭湯」。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這道「巴拉圭湯」反而成了巴拉圭名菜之一。 

全台應該只有ABV可以吃到,有機會請一定要試試。

 

 

DSC07983.JPG

不同的酒,就用不同的酒杯,才能完美表現酒體風味

ABV的酒杯櫃跟一旁的啤酒櫃一樣精彩!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8341.JPG

《5th Year ABV Anniversary Ale 5.8%》

 

DSC08323.JPG DSC08326.JPG

為了紀念ABV五週年有成,與鄉醞精釀啤酒出了這款聯名款啤酒,是ABV五週年的紀念酒款,走的是Ale風格,喝起來非常順口,略帶焦糖的甘甜,尾韻帶著淡淡的蜜香,連女孩們也會喜歡。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8189.JPG

Fuller`s Bengal Lancer IPA 5.3%》

富樂Fuller`s是一家有著百年歷史以上的英國啤酒廠,主打苦啤和蜂蜜啤酒。

同桌友人喝的這款英式IPA堪稱是富樂的經典酒品之一,融合了細膩的麥香和奶油香,同時呈現粗曠豪邁的土壤與大自然的樹葉氣息,多元樣貌深受品酒客喜愛,適合用來搭佐重口味的香料料理。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SC08064.JPG

Haacht Super 8 IPA 6%》 

Haacht是比利時的三大酒廠之一,這款Super 8 IPA印度淡色艾爾有著淡淡的麥芽甜伴隨熱帶水果的香氣,餘韻還有些微柑橘香,最後以微苦當收尾,如果第一次想嘗試IPA風格啤酒的人,不妨從這款苦度不高的Super 8 IPA開始嘗試。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tmp/phpR9ZSev

集滿5間餐廳店章,就有機會獲得ㄧ年份365款不同的啤酒

本次頭獎實屬難得,為一年份365款啤酒,款款不同,ABV用精釀啤酒帶領頭獎得主環遊啤酒的!!

📍遊戲方式:

即日起,跟著ABV一起吃遍 ABV 地中海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光復店 ABV Bar & Kitchen 精釀啤酒餐廳 ABV 閣樓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板橋府中店 ABV 日式居酒館-世界精釀啤酒&日式居酒料理 - 台北中山店 ABV 美式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 

📍遊戲規則:

1. 在任何一間ABV餐廳用餐,記得要領取ABV環遊護照,並在2021年2月21日前,體驗完我們ABV旗下所有餐廳,並蒐集到所有餐廳的店章,立即可以獲得乙瓶啤酒兌換(酒款由ABV餐廳提供)。

2. 填寫完基本資料,將護照投入各餐廳的抽獎箱,ABV將在2021年2月23日,公布抽獎獲獎名單!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tmp/phpBzbOzK

連外貿協會都肯定的好味道,能不來嗎?

自開業以來,ABV加勒比海餐酒館一直以來都是以中南美洲菜系為主軸,最近受到外貿協會的親睞,應邀出席「拉丁美洲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會」,也成了ABV團隊首次的外燴體驗。

相關報導:https://www.abv.com.tw/latin-american-beef/

 

 

safe_image.jpg

(集5年之大成精釀啤酒專書--職人嚴選精釀啤酒,一起愛上酒餐搭)

喜歡精釀啤酒的人必須收藏的啤酒專書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禁止飲酒。

 

  

77ok  

歡迎點入下圖 加入我的粉絲團

現在經常會有抽獎好康

cm20140530___c46e7d3d559309be69a30fca749d7ecc11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龜毛麗 的頭像
龜毛麗

龜毛麗的美食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