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heepo美食航海地圖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phone02-2555-8225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F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一個暖意和煦的秋季時分,我們踏尋在迪化街古調巷弄之中,走到大稻埕這帶,彷彿躍進歲月的長廊,許多店家仍保留著「大正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

 

 

為人載道的迪化街,正為臺灣南北貨、茶葉、中藥材以及布匹主要進出貨的集散地,也記載著台灣商業發達的各種面貌。

 

 

駐足在古式洋房的商行裡,朝街坊對外望去是閩式屋脊,迪化街店屋,大多屬於長鏈式,緊密相連的商家店鋪,雖門面不寬,但屋身則悠長深邃,以便兼顧商業和居住的功能,是清代時代,台灣商店街的典型。

 

 

在午後時分,就漫步在這巷弄間,走進位於二樓的爐鍋咖啡,剛開始發跡於關渡小巷的舊宅裡,老闆在學生時代就是個咖啡愛好者,日後也漸漸成為台灣咖啡文化的重要一員。

 

 

自家出品的自烘咖啡豆,在烘焙的過程中避免苦味,老闆認為人的味覺,隨著經驗累積而進步。也由於每次引進的咖啡豆產地,或與咖啡豆炒熟味道都有所不同,即便是點了相同的咖啡,每次來都有截然不同的新鮮感受。

店內提供虹吸單品、冰滴與義式咖啡,許多嗜咖啡的老客人,經常為了品嚐不遠千里而來。

 

「哥斯大黎加赫爾巴夙蜜處理」220元

哥斯大黎加為中南美洲咖啡生產國中產量較少,但品質相對穩定,涼爽有雨的高台環境,富饒的土壤也讓豆子有優異的生長條件。來自赫爾巴夙莊園(Cafetalera Herbazu)的咖啡豆,位於哥斯大黎加海拔在1500公尺左右 Posa火山的西方,也為知名的咖啡產地─西部谷地‧橘郡。

 

另外中後段處理的「蜜處理法」(Honey processed),保留豆莢上的果膠層,在經過日曬、風乾,以及全程陽光烘乾,讓豆子充份汲取厚厚果膠層的果香與糖分,清澈、均衡、卻有複雜多樣的味覺變化,帶有蘋果西打般的香味,以及漿果類的漂亮酸味,醇厚度中等偏稀薄,清爽不膩,富有蜂蜜、濃郁的果香。

 

「甘苦茶」220元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迪化街,各式南北貨、傳統藥草鋪林立,所以店家也特別推出獨家配方的甘苦茶,內含有甘草、甜菊葉、七葉膽、卜荷、漢果、龍舌草、半支蓮、白茅根等多種藥草,口感溫潤而不苦澀,清爽而解膩。

 

「爐鍋貝果(燻雞)」160元

除了各式精品咖啡之外,也供應簡單的輕食餐點,貝果咀嚼中帶有獨特麵香,外皮酥脆,閃著秋天日光般的金黃色澤,搭配新鮮生菜、起司和鹹香的燻雞,再配上特製的蜂蜜芥末醬,口味輕爽。

 

「超好吃餅乾」100元

獨家的超好吃手工餅乾,是菜單上沒有的限定商品,搭配咖啡和茶品享用,小巧酥鬆,一口接著一個,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

 

 

 

 

窗外一抹向陽灑落,在這品味的不只是一杯隨經驗滴累的精粹咖啡,更如穿梭大稻埕商圈傳統、現代交融的巧妙時空之中,在歷史與文化的時代巨輪中,回應了屬於當代的文化氛圍,一杯細細醞釀出來的咖啡,也更帶著有稠厚的人情暖意。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