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妹 Damei

發表篇數:2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左營區

造訪商家:咖啡這件事
phone-07-555-0076
place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6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許多人說生活要有儀式感,對我來說上咖啡館也是種儀式感,不同於韓系咖啡館的咖啡這件事,用歐式風格走出自己,這樣的風格,甚至讓我開始好奇著過往咖啡廳裡風雅的文人雅士,都是如何品咖啡的?咖啡廳不僅是喝咖啡也是種心靈的寄託,咖啡這件事用著創意甜點與單品咖啡,讓週間疲憊的妳,有個好好歇息的所在。

 
關於免費喝咖啡的小事

出發前,先到 Caffècoin 職人咖啡通行,以地圖式整理特色咖啡館

輸入我的邀請碼:AF4R8QEM,可獲得50元咖啡金!

一起找尋專屬於妳的咖啡時光。


IOS下載Android下載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大妹吃太飽  All right reserved. 所有內容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高雄不限時咖啡廳推薦-咖啡這件事

/ 妳喜歡的咖啡、甜點況味,都能在這裡找到 /

華夏路人車往來不少,一週總是會從這條路走過許多次,卻不曉得這裡新開了間咖啡館,有著美式鄉村風格的門面,便是咖啡這件事,或許是這樣風格的咖啡店不算太多,不靠近點看還想著這是什麼類型的店舖呢,才發現原來是間風格咖啡館,多樣貌的咖啡這件事,走上二樓又是不同風格了呢。

印象裡在左營營業到深夜的咖啡廳,除了連鎖咖啡外就沒獨立咖啡廳了,咖啡這件事營業至晚上11點,給夜未眠想喝杯咖啡、嚐塊甜點妳,一處好地方。

推開門後,就差店員沒與我說法文了,彷彿直接走進法國咖啡館般的愜意舒適。之前還是上班族的我,偶爾都會買杯咖啡進辦公室,那時咖啡是一種陪伴,向著你說聲上班加油;休假日的咖啡,是走進咖啡館品嚐的,那時的咖啡是種療癒,辛苦了這週間,或許咖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然而咖啡這件事,試著讓好「咖啡」成為日常裡「這件事」的美好。

進入夏天總想喝一些相對清爽的咖啡飲品,平日喝義式咖啡比較多的話,我想來到咖啡這件事或許可以換個口味!單品咖啡皆為自家烘焙豆,能夠在店裡品嚐到咖啡師現沖的單品咖啡外,也有販售咖啡豆與濾掛禮盒,每一季單品的選擇就有 12-17 支,即使成為熟客後也不會有不曉得要喝哪支豆子的困擾。

如果走進咖啡廳了,那麼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咖啡風格,不是件很美好的事嗎?即便對於咖啡不是特別熟悉,藉由咖啡師的介紹與推薦,在離開咖啡這件事後,也許對於平常喝的咖啡又能多一些認識了。

將炙好糖霜再削些檸檬皮做最後點綴,這是地中海檸檬杏仁蛋糕,主理人在出國求學時期吃到讓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式蛋糕,不過美式蛋糕給人的印象就是甜,但在咖啡這件事裡吃到的美式蛋糕有著簡單的外型且豐富的層次感,甚至甜度並不高,搭配著單品恰好呢。

咖啡這件事共有兩層樓,兩樓的風格完全不同,一樓是古典混搭鄉村風格,在這空間裡覺得自己都變得優雅了呀。

詢問店員能否上二樓看看後,在踏上階梯時,彷彿又走進不同的地方了,二樓空間以輕法式風格為主,若說一樓讓自己變得優雅,那麼二樓都能成為公主了對吧(笑),沙發座椅更是讓想好好把疲勞的自己暫放在這歇息一陣子吧。

在二樓還有個小包廂,在包廂的風格又不同了,現代輕奢風格,空間裡擁有投影設備還有音響,若有商務會議需求也都可以洽詢店員,而在三樓的空間,則是可容納30人的教室,不定時會舉辦咖啡相關課程,當然也有場地租借的方案。

咖啡這件事 菜單

咖啡這件事的咖啡機選用義大利名牌 la marzocco gb5。除了固有的菜單外,另外也有 Today’s Special 寫著當日限定甜點與咖啡豆,從菜單裡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甜點是很重要的,一間店合不合胃口不僅在店舖氛圍的營造,餐點更是如此,即使不熟悉咖啡的朋友,想嘗試單品的話,菜單上也貼心標記酸度高低,咖啡這件事讓咖啡與甜點不再只有單方面,而是雙向,喜歡什麼咖啡特調就告訴咖啡師吧!讓咖啡師做出專屬於妳愛的味道。

花神 &果優莊園

進入夏日後,熱飲鮮少是我的選擇,咖啡這件事的手沖單品是不少來到這的客人都會選擇的,更可以說是他們的招牌。每一季都會供應 12-17 支單品,我與朋友的口味較不同,不愛酸味太厚的,遂選了花神,咖啡師在最後沖煮收尾時的動作便能大略明白這杯手沖的尾韻,第一口香氣四溢且口齒留香,即使入喉依舊回甘;朋友選擇中焙的果優莊園,第一口雖然口味偏重,但尾韻是相當順口的,我們不約而同稱讚這兩支單品實在完美。

熱拿鐵

咖啡這件事的拉花也是很有看頭的,剛好我們時段配的咖啡師是會拉花,當然要點一杯來試試看了!熱拿鐵本身酸味比較明顯,但尾韻是順口的,果香很濃郁,整杯喝起來爽口不已。

地中海檸檬杏仁蛋糕

在主理人與我推薦的蛋糕品項中,最讓我感到興趣的便是地中海檸檬杏仁蛋糕,看似普通的蛋糕體,實際上這顆蛋糕有著十足魅力,以杏仁粉取代麵粉,在品嚐這顆蛋糕時不會有太多壓力(笑),檸檬香氣濃郁且酸度不會太高,搭配半片的香橙,蛋糕本體濕潤剛好,整體來說很適合喜歡帶酸度甜點的我呢。

肉桂捲

喜歡吃肉桂捲的我,現在到了哪裡都想吃點肉桂捲,今年有些重了肉桂捲的毒癮(笑)咖啡這件事的肉桂捲屬於正統美式的吃法,肉桂醬特別爽口也很溫和,上層抹上厚厚一層鹹甜奶油起司糖霜,也不過甜,麵包本身口感厚實,是個讓我滿喜歡的肉桂捲!

海鹽焦糖千層蛋糕

當時在蛋糕櫃中看到海鹽焦糖千層蛋糕,馬上想好我一定要點他來試試看,海鹽焦糖的外觀特別突出,原本想點泰奶口味的,馬上轉而選擇他!在千層蛋糕上撒上脆片為口感增添豐富度,蛋糕本身濕潤度恰好,鮮奶油也不會過膩,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因為當日蛋糕上的海鹽撒的較多,因此整體風味都被海鹽搶走了,反而焦糖的味道比較不明顯,有些可惜。

(本文為合作文)

▸▸大妹說說:

咖啡這件事可以充分感受到主理人的心思,不論是在餐點或是空間上都是圍繞著療癒,想好好放空或跟好姐妹一起約會,咖啡這件事我想能夠好好療癒妳的

 

咖啡這件事 Coffee&ThingsFBIG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62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00-23:00
交通:捷運巨蛋站一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備註:平日限時三小時&假日限時兩小時、有插座&wifi、寵物友善(需牽繩或攜帶提籃)、行動電源租借服務,一次$50

 

高雄旅行整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