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北門鳳李冰
phone02-2711-886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忠孝敦化站-北門鳳李冰】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北門鳳李冰
不曉得曾到宜蘭玩過的朋友有沒有吃過【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五十四】宜蘭30元小吃之旅之三(黑店冰店 ?如果你懷念這家的冰(特別是花生冰),又沒空去宜蘭,那麼小虎告訴你(妳)現在台北就吃的到。反之如果你早就吃過這家北門鳳李冰,但沒吃過宜蘭的黑店,那下次去宜蘭也許可以去吃吃看,比較比較。
未命名 (3 - 21)
北門鳳李冰位於東區的飲食一級戰場著名的216巷,不過它在巷弄間也許有些人會沒發現也不一定。
未命名 (4 - 21)
看看這一 堆人,在平常日的下班時分,全擠在裡面沒冷氣的小空間,汗流夾背為的就是一碗稱之為宜蘭古早味的「冰淇淋」。
未命名 (1 - 21)
說到這間真是有趣,第一次造訪是好朋友【z11 & Gadda 的美食生活 】 帶的路,那是在二訪【鷹流拉麵】 的好幾個月前。但因為當下我忘了拍店門口的照片,一直想著有一天再回來吃其他的冰然後補拍再寫一篇攻略文,可這一拖就是好幾個月,今次剛好趁著「小虎吃貨團」試辦一團在附近秦味館飽餐一頓之便,把一群十人全數都拉到這,想一次到位的破關它。
未命名 (8 - 21)
店裡的人員在盛冰時,不斷輕壓飯匙,好讓盒子裡的冰淇淋口感相對札實,簡單說就是盛比較多的冰。
未命名 (6 - 21)
簡單的白塑膠盒及黑色的杯蓋,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它很有質感xd
未命名 (2 - 21)
注意看上面還貼著有各種口味名字的橘紅色膠帶,小小的巧思也省卻了拿筆劃押的麻煩。
未命名 (11 - 21)
好的,看了這滿桌各式各樣的冰,猜猜我們花了多少錢?答案是30元,我們每個人只花30元就把整間店翻過來,真是太爽了,但前提是你(妳)得不介意大家分食。
未命名 (10 - 21)
首先來看看北門鳳李冰的招牌鳳李冰,說它是此店的招牌應該不為過,也是唯二不能混搭的冰。不過吊詭的事,它好吃是好吃,但全場十人最後沒有半個人投它一票(最好吃的),就小虎的味覺來分析,上面有一點像以前我們常吃的鹹酸甜,感覺上是再經漬過所以味道中的酸不那麼的明顯、嗆,反而多添了幾份柔合的甜味,有一點像以前的四果冰卻帶著比較多的滋潤、滑順口感,雖然不夠驚豔但也絕對好吃無誤,最少我的味蕾是這樣告訴大腦的。
未命名 (12 - 21)
芋頭好像全場也沒半個人投它,但我覺得它還挺柔順的,也是相對溶的比較快的一種口味,所以理論上就是水或稱之為冰的含量比較少?是以吃到一半時它的口感便有一點接近「芋頭泥」,不喜歡的人大多覺得它芋頭味不夠重,但我要說的以前我們都被香精和不明調味料給養壞了,才會覺得要有濃濃芋頭香的才是真的芋頭,事實上新鮮的芋頭味道就是這樣平實,特別是作成冰之後,舌上味蕾會被凍的比較沒有感覺。要是不信的話,把很甜的東西拿去冷凍,再拿出來吃就比較不甜,這也是很多冰淇淋會越吃越甜的原因之一。說了一堆廢話,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芋頭口味的,但我喜歡讓它溶化一點,像是在吃芋泥一樣=)
未命名 (13 - 21)
這口味是「鳳梨」,算是全場我覺得最沒fu的,或者應該說最容易想像的味道,所以也最沒跳點,但倒也不是說它不好吃,就是不夠特別的老實口味。
未命名 (14 - 21)
這杯綠豆口味是除了「花生」之外我投的第一名,當天要是我沒記錯的話,同行的DavidLu也投它一票。我愛它主因是口感很像在吃綠豆泥,微沙的拖舌感拌隨著綠豆的清甜,那滋味不是單純喝碗綠豆湯、或是吃一份加了綠豆的挫冰所以感受的,最少在外邊我很少吃過這樣的綠豆冰淇淋,DavidLu說它有古早味,但我的味覺印象中卻不曾吃過。這一口味我大推。
未命名 (15 - 21)
接下來是這個全場一致反應最沒fu的桂圓,其實我想道理和前面的芋頭是一樣的,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了。記得在前面提過的【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五十四】宜蘭30元小吃之旅之三(黑店冰店,我記得也有這味,當時吃覺得桂圓香氣很不錯,最少不像這樣那麼若有似無,當中的桂圓肉乾也多上許多,不過有趣的是這冰在吃過一半、溶化過半時,那抹討喜的桂圓香便會慢慢跑了出來,這好像又再次證明了前面的道理。
未命名 (16 - 21)
再來是這杯小小的荔枝冰。記得小時候這水果算是相對便宜的,所以每到量產期就會看到市場、路邊到處有人在賣,很多人的家中也是天天上這道水果,但不曉得為什麼我打小就不愛荔枝的味道。不過,這荔枝冰的滋味確然相當不錯,一入口滿滿的荔枝清香,甜味也還算ok,但我想對於追求比較多味覺跳躍的朋友來說仍可能會嫌平淡了些也說不定。
未命名 (17 - 21)
再來這一味是當天最受歡迎的一味(李鹹冰),十人中有五人選它是第一名。然後我想呼應剛剛的說法,這一味就勝在它比較重、比較跳,容易在味蕾間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當天我覺得「酸」味最明顯、迷人的一味,即便我覺得它的味道不難想像,也少了一點驚喜的味覺感動。
未命名 (19 - 21)
好的,來到最後我最喜歡的花生,這一味不管是北門鳳李冰還是宜蘭的黑店,我都超愛,但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覺得好像還是「宜蘭黑店」的花生口味好吃一點,就不知是不是「距離」的誤導。它吃起來的綿細口感有一點像基隆的泡泡冰少了一點「黏勁」,強的地方在於泯開冰淇淋後的滿滿花生香,相當相當的過癮,甜度上也不會太過,即便吃到最後一口。也是我推薦的另一種口味。
未命名 (20 - 21)
基本上這裡的冰淇淋的口感好像會隨著口味不同略有不同,想是在食材的添加上有了增減,我想這也是北門鳳李冰會受喜歡的原因之一吧。
未命名 (7 - 21)
北門鳳李冰: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電話:02-2711-8862,營業時間:12:00–下午 9:30 。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 飲料、冰品(34)

更多【忠孝敦化站】 的美食報導。

【小虎五四三】

以前,我老覺得東西好吃就行了,管他放的食材是什麼,新不新鮮,即便現在還是如此。但慢慢的,我會覺得、或者應該說我會想去了解,食材、料理本來的樣子、味道是什麼,即使在吃過後我仍覺得太清淡、甚至不合我的口味。

有時,我常會想是環境影響了我們?還是我們逼著讓環境跟著我們走,當然我想表達的是在「吃」這一個區塊。如果我們人人都想追求食材的新鮮和本來的味道?那麼黑心商人應該也會慢慢減少,雖然最後我還是可能會覺得有一些重油重鹹比較不天然,甚至添加了不明物的食物比較好吃。

又拉裡拉雜說了一些心中想說的五四三,就不曉得看倌了不了解我想說的是什麼xd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