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桶子葉

發表篇數:4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中和區

造訪商家:雲南口味
phone02-8943-4119
place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5.00

7-1拷貝
用餐日期:2013/09/21 (六) 中午12:30

葉子之前的假日幾乎都是排滿滿~不過九月底時就發現十月份就沒有太多約好的會了,
所以難得有機會假日閒閒沒事~讓葉子又開始自己的覓食之旅,不過九月份幾個假日,
天氣好像都不是很好~葉子原本要走遠但走沒多久傘就被風吹壞了,就改到家附近吃,
但又不想吃太平凡的~最後想到華新街上的這家永遠都在排隊的 雲南口味 ~就衝摟~!


0拷貝
這天是假日的中午~不過其實在葉子的印象中是從平日早上開始,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至於為什麼呢~?等等看葉子介紹就知道了!華新街是南洋美食街,離葉子家真的非常近,
走路不用五分鐘~小時候還滿常來這裡吃的,不過長大之後就很少來,所以食記也不多,

只有之前和爸來吃過的 新月亮 食記~這條街我們是都叫緬甸街,早上到中午比較熱鬧,
到了晚上很多店家就沒有營業了,可能是和生活習慣有關吧,這點倒和台灣人反差頗大。

這天葉子大概是中午12點半多到的~看到排隊人潮沒有到太誇張,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1拷貝
華新街這裡的小吃店大部份都是像這樣~走的就是簡易親民的路線,價格也很親民!

2拷貝
其實這條華新街上賣的東西真的大同小異~價位上也差不多,一碗主食都是45~55左右,
相較起其它地方,這裡真的很便宜,且這一家還有個非常大的特點,也是讓排隊的原因,
等等看就會知道了~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營業時間很特別,只營業半天,每週有三天休息。


3拷貝
排隊的時候沒事做~就先照一下旁邊的東西摟,這裡還有熱的酸菜湯和飲料可以自取。
另外在抽油煙機那邊可以看到有牌子~就是因為他們生意太好,有些東西會提早賣光。
像葉子這次比較晚去,米線、紹子麵、還有葉子原本想要品籍粑粑絲都沒有了說~(淚)

4拷貝
原本想說沒有很多人~應該不會排太久,結果好像有一個人買很大量,居然排超過30分鐘"
但讓葉子覺得很驚訝的是~煮麵的婆婆和叔叔完全沒有不耐煩的語氣或是臉色,非常親切,
會問每一個客人要不要加辣等等的小細節,且都面帶笑容,真的會讓人也有等下去的耐心。


5拷貝
等了超過半小時~終於拿到了!葉子印象拿到時好像已經一點多了,也真的餓到了。

6拷貝
咖哩河粉 (NT$55)

這咖哩河粉好像沒有出現在點單上,不過因為葉子原本要點的粑粑絲沒了,老闆就讓葉子選~
要麵還是米苔目或是這河粉,葉子沒有很愛米苔目,又覺得麵沒特色,最後就選了這河粉摟。


7拷貝
看到這邊~不知道捧油們有沒有看出來他們家的特點了,就是每一款都是這樣「超級大碗」,
可以兩個女生合吃一碗~真的不誇張,葉子當下沒有看到有人吃完的,這就是排隊原因之一。


8拷貝
葉子之前看網友的食記好像是可以選擇要他們幫忙拌好或是不拌~但可能後來有改,
他們也沒有主動問,就直接幫忙拌好了。葉子原本是想說沒有拌,拍照應該較好看,
但這份量很大~若要自己拿了兩隻瘦筷子拌到均勻,可能要拌很久而且很累吧~(笑)


華新街這邊的咖哩和一般常見的咖哩不太一樣,不會像日式咖哩那麼有果甜或香辣,
而是種很有南洋風情的咖哩甜味~除了咖哩醬,另外還有加雞肉塊、水煮蛋當配料。


10拷貝
因為拌過~所以有些雞肉都跑到下頭了,吃的時候會發現雞肉塊其實還不少呢,應該有8塊吧。

9拷貝
讓葉子滿意的是~他們的雞肉不是那種口感乾柴的雞胸肉條,而是帶骨的雞腿肉塊。雖然不大,
但口感上真的不會柴老~葉子尤其喜歡和滑嫩的雞皮一起入口的口感,雞肉與咖哩味道非常搭。


11拷貝
河粉口感偏軟但不會到太爛,不過讓葉子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咖哩醬底吃來有稠稠的口感,
葉子覺得最貼近的形容詞~就是像麻醬麵那種稠醬液停留在口中的口感,且口味不算清淡,
所以吃久或吃多,真的會覺得有點膩,裡頭發的雞肉、水煮蛋和洋蔥應該都是用來緩和的。


12拷貝
點主食~他們主動附上了這一碗淋了泰式酸甜醬的生洋蔥,別看它看起來很單純簡單,
吃著上頭那一大碗麵~吃多有些膩,再吃這生洋蔥真的覺得很爽口解膩,真的需要它~!


13拷貝
另外桌上還有這酸菜可以自行取用。葉子也有試了一些,不過吃第一口就有點小嚇到了~"
因為這酸菜不是像台灣人配牛肉麵那種帶鹹味的酸菜,而是真的有醋酸勁的開胃酸菜喔。


14拷貝 
這是葉子要走的時候補拍的,雖然說營業時間是寫到一點,不過其實有人排隊會到兩點左右。

7-1拷貝
這一大碗~胃口已經不小的葉子很努力的吃,吃了2/3真的就好飽了。這家雲南口味份量大外,
味道也真的不錯~會讓人想一口一口接著吃。有空再來排隊的話,下次葉子想吃吃看稀豆粉~:P



【雲南口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8號
TEL:02-8943-4119
營業時間:7:00~13:00 (每週一、二、三公休)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喜歡葉子食記的捧油~歡迎加入桶子葉の吐司記FB粉絲團哦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