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636711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市政府站-起初文創】推薦度:★★★★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20

最近常跟朋友聊起忠孝東路四段553巷的美食,我給了它一個新的名字「文青新據店」。說553巷可能不如216巷或是737巷那麼耳熟能詳,但我相信有一天它會成為另一個美食代「巷」詞;也許會印證在下午茶、咖啡館、甜食、輕食的區塊上,因為這附近的咖啡管、下午茶、甜點依比例來說「雨後春筍」都不足以形容。也許,有一天小虎會開一個這邊的下午茶甜點專區也說不定(笑)。

1

說到553巷大家可能莫災羊,但要是說松菸誠品恐怕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也因為如此更讓小虎佩服早早就來此佈局的【市政府站】黑米義式料理【市政府站】Phat Burger就是胖美式漢堡 ,當然還有我一直想去卻一直不敢去的「巢」。

2

會注意到「起初文創」當然也是因為這陣子松菸誠品的竄起,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外面的這個霜淇淋燈,畢竟霜淇淋算是我的死穴之一。那天和知名部落格前輩vivi來參加【廣宣】【國父紀念館站】「老夫子 50 時空叮叮車 」世界巡展 台北首站(2014/11/16~2014/02/09),小聊了一下居然相見恨晚加上欲罷不能,於是想找家下午茶繼續聊。分析了半天這附近我想去、想寫的她都寫過了,她想去、想寫的偏偏我也都寫過,三看四判最後決定這家我們都沒吃過、沒寫過的,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的表達方式吧(笑)。

3

隨性的推開門隨著「歡迎光臨」聲映入眼簾的畫面是平凡的,但這平凡卻暗藏著一份舒適或者應該說「這才是下午茶」該給的氛圍;這話很抽象很難懂,但當下這樣的念頭確實由然而生。

4

簡單舒適的座位卻因為後面「秋天的心」和小插畫變的溫馨了許多,最少因此吸引了小虎的右手食指抖動了一下。

5

起初文創整體來說不算大但佈置的簡單又不失溫馨,而且不知為什麼我開始覺得它也帶著一點點「文青」的氣息。

6

下面好像還有一個地下室,但我不曉得是工作室還是當天沒開放(據說會有表演),梯邊放著很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四格插畫更添了一許「文青」貌。

7

店裡的角落放著這樣一個文創商品的櫃子,這些名信片、信紙和小公仔、飾品都非常的可愛,尤其第二層那隻「小豪豬」?簡直可愛爆了...。

9

餐點方面因為是下午茶時段所以我們點了店裡的招牌霜淇淋鬆餅,但其實這算是分開兩樣的東西,附上的是兩份不同口味的霜淇淋這點倒是很貼心,價位上也不貴。

10

鬆餅是現烤的吃起來酥酥脆脆帶著不錯的蛋及鬆餅香,但口感有一點略為偏乾,整體來說不錯卻也沒有太多亮點。至於霜淇淋我只能說我被【永康街、市政府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纏綿又千變萬化的口感、味道給養壞了。基本上這霜淇淋還算不錯,但就是完全沒辦法激起我心中的漣綺。

11

飲料價位大約落在100到150之間,老實說依這邊的消費能力來說相對便宜最少不貴,小虎不長進的點了「拿鐵」但換了一個比較特別的「玫瑰」口味。

12

13

這杯看似平凡的拿鐵第一口便有驚豔的演出,小虎對拿鐵有一個偏好那就是「奶泡」特別是它的細度和口感。起初文創的奶油打的很細卻異常的厚,泯來奶香又不會過重過膩,帶帶的咖啡香和微苦似纏若離的在舌上游移很是舒服、迷人,至於咖啡本身的味道也相當順口,當然還有從一開始就入口招味的淡淡玫瑰香,可這玫瑰香會越著越喝越多口而越來越淡,淡到後來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我常說我不懂分辦咖啡的好壞,能說的、能寫的就是嘴裡單純的感受,食物亦然。

14

15

另一杯飲料我們則選了冰的,vivi選的是芋圓焦奶Q的樣子,就她的說法是不錯喝但有一點太甜了。但同樣的奶泡還是那麼濃厚滑細,即便是冷的也一樣。

16

甜點方面雖然可以選擇的不多,但有一樣卻是隱藏板的,也就是說每天不一樣。但進來前我早已心有所屬...再則當天隱藏板的甜點我不太有興趣,雖然我現在也忘了是什麼(笑)。

17

在門口我就對蛋糕櫃裡的「菲仕蘭焦糖起司塔」一見鐘情,端上來後才發現它好像和一般的蛋塔沒有太多不同。

18

實際上吃起來蛋香比較濃厚也比較札實,然後多了一抹不是太明顯的焦糖香,外面的塔皮略乾但相當的酥,整體的化口度不錯,就是有越吃越甜的反壓。

8

牆上這幅畫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即便那天和vivi聊的很開心,最後索性拍下來留念。大家要不要猜猜這小女孩在想什麼呢?(笑)。

起初文創: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號,電話:02 2763 6711,營業時間: 12:30-22:00(配合B1表演,若無則至19: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虎五四三】

有人問小虎寫食記前後點菜的心態會不會有所不同?我想當然有、肯定會有;最大的差別在於以前我只管點、吃我想吃的那怕是重覆性質很高的食物。但現在點餐除了自己喜歡的,也會在意是不是特別、吸引人,也盡量不會點重覆食材或太過接近的料理,就算飲料我也會盡點選比較不一樣方向的,就連一冷一熱的考量也有,為得只是讓看倌多一點參考。不過...食記、照片太詳細好像也不見得是好事,就有人跟小虎反應,相片、食物拍的、寫的太詳細讓他們上餐廳少了發掘的樂趣...,這點還真是小虎日後寫文要考量的。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