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花小豚

發表篇數:17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畏公長生麻辣火鍋
phone02-8770-6111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4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畏公長生麻辣鍋 (12)

 

畏公長生麻辣鍋 (27)

因窩客島的體驗活動,花小豚有機會來到捷運南京東路站、小巨蛋對面的畏公長生麻辣火鍋享用鴛鴦鍋,據其官網表示,畏公長生鍋是以老母雞為基底,添加許多蔬果和中藥細心熬煮,而畏公香辣鍋則是使用多種豆瓣、辣椒和上選中藥慢煨而成,光是聽起來就十分誘人。其中,我最喜歡畏公長生麻辣火鍋的手工綜合丸之牛肉丸和手工大蝦滑,那牛肉丸Q彈帶勁,一口咬下,鮮嫩的牛肉湯汁還會爆漿開來;手工大蝦滑用料實在,肉眼清晰可見一隻隻完整的大蝦充斥在裡頭,口口品嚐得到美味的鮮蝦,讓人忍不住直呼過癮。 

 

 

 

畏公長生麻辣鍋 (1)

 

畏公長生麻辣鍋 (4)

 

畏公長生麻辣鍋 (2)

 

畏公長生麻辣鍋 (6) 

 

畏公長生麻辣鍋 (5)

畏公長生麻辣火鍋裝潢風格十分雅致,牆上別出心裁地以古箏和長劍點綴裝飾,帶有濃濃的中國風。其不提供一般常見的沙茶醬料,而是準備了芝麻醬和醬油,有專屬的黃金比例可供客人參考、自行調配。而白飯也是讓大家自由盛取,來這裡不怕吃不飽。 

 

 

 

 

畏公長生麻辣鍋 (11)

 

畏公長生麻辣鍋 (13)

時序已經步入春天,正是乍暖還寒時,這兩天雖然出了太陽,但是晚上也是頗有涼意,這時來上畏公長生麻辣火鍋的鴛鴦鍋,讓胃和心都溫暖一下。其主打的就是湯貴如金的概念,和前一陣子爆出的高湯風波比起來,畏公長生選用老母雞湯、數十種中藥材來熬煮出招牌的長生白湯,號稱是不加味精和鹽。

 

 

 

畏公長生麻辣鍋 (10)

 

畏公長生麻辣鍋 (16)

 

畏公長生麻辣鍋 (17)

這長生白湯,是由時任國民黨政府行政院長的譚延闓,令其家廚做出用以煲煮排翅之用,白色的光亮色澤的湯頭上浮著是各種中藥材和蔥蒜段,底下則是有特製的板豆腐及鴨血;板豆腐是在製作過程中就加入了高湯,所以吃起來的香味格外濃重。

 

 

 

 

畏公長生麻辣鍋 (20)

 

畏公長生麻辣鍋 (33)

麻辣湯頭則是和一般常吃的四川麻辣大不相同,沒有強烈的花椒味道。以辣豆瓣為底,配合上中藥材及長生湯,吃起來的辣味十足,尤其是上頭這層辣油,可是嗆辣過癮到極點呢!

 

 

 

畏公長生麻辣鍋 (7)

 

畏公長生麻辣鍋 (9)

 

畏公長生麻辣鍋 (8) 

沉重的鑄鐵壺中所裝的是菊花茶,具有清香淡雅的味道,如果想喝別的飲料的顧客也可以點其他的飲品。兩盤招待的小菜,干絲和毛豆,在等待上菜時,可以讓饑餓的嘴動動解饞。

 

 

 

 

畏公長生麻辣鍋 (23)

 

畏公長生麻辣鍋 (26)

 

畏公長生麻辣鍋 (24)

 

畏公長生麻辣鍋 (25)

 

畏公長生麻辣鍋 (42)

肥美雪花牛($360),畏公長生選用的是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吃起來口感柔軟帶有咬勁,切片也是相當不手軟,厚度十足的肉片,只消涮過兩下,就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美味,搭配上麻辣湯的風味更堪稱一絕。

 

 

 

 

畏公長生麻辣鍋 (29)

 

畏公長生麻辣鍋 (30)

 

畏公長生麻辣鍋 (28)

 

畏公長生麻辣鍋 (34)

 

畏公長生麻辣鍋 (35)

 

畏公長生麻辣鍋 (37)

 

畏公長生麻辣鍋 (38)

 

畏公長生麻辣鍋 (39)

手工綜合丸($240),綜合丸中,按照圖片排序分別是牛肉丸、花枝丸、香菇芋頭丸和魚丸。這牛肉丸彷彿也可以打乒乓球一樣,極為彈牙,加上一口咬下噴出的肉汁,展現出牛肉每一度的鮮甜,就像是吃到了食神中的瀨尿牛丸的感覺吧!花枝丸中的花枝,也是極為驚人的尺寸,整條的花枝被包在花枝漿中,真的讓人分不出,到底是花枝漿包裹花枝,或是花枝包裹花枝漿了呢!香菇芋頭丸中的芋頭塊十分鬆軟香甜,和香菇及肉漿做了完美的搭配,至於魚丸表現就較為一般了。

 

 

 

 

畏公長生麻辣鍋 (22)

 

畏公長生麻辣鍋 (18)

 

畏公長生麻辣鍋 (40)

 

畏公長生麻辣鍋 (45)

 

畏公長生麻辣鍋 (44)

合養生菇($170),菇類含有多種的多醣體,綜合菇中有鴻喜菇和鮑魚菇,份量十足,我比較喜歡搭配長生白湯來吃,更能顯出菇的甜味。

 

 

 

畏公長生麻辣鍋 (14)

 

畏公長生麻辣鍋 (15)

田園蔬菜拼($180),火鍋中最重要的配角就是菜類了,菜拼盤中包括黑木耳、南瓜、高麗菜、白菜和萵苣。多樣蔬果提供一天所需的纖維,畏公長生麻辣火鍋不僅提供美味餐點,更兼顧營養均衡。

 

 

 

 

畏公長生麻辣鍋 (31)

 

畏公長生麻辣鍋 (32)

 

畏公長生麻辣鍋 (43)

 

畏公長生麻辣鍋 (46)

手打大蝦滑($220),這碗大蝦漿中,可以清楚看到了蝦肉的本體,不像坊間使用的是碎蝦,畏公長生麻辣火鍋讓你吃到整條蝦的口感!蝦漿經過混合手打,黏度很高,要分開下鍋還有點吃力,煮熟後的蝦滑口感彈牙,蝦肉鮮甜爽脆,讓這道蝦滑登上花小豚心中排行榜的第一名啦!

 

 

 

畏公長生麻辣鍋 (48) 

 

畏公長生麻辣鍋 (47)

餐後甜點是淋上酸甜果醬的挫冰,有三種口味可供挑選,分別是檸檬、蔓越莓和百香果。百香果帶點微酸,蔓越莓則偏甜。如此美麗吸睛的甜品,畏公長生麻辣火鍋的巧思,也能從此窺見一斑。

 

 

 

花小豚和邦妮的藏寶圖


 

畏公長生麻辣火鍋

 電話:02-8770-611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45 號

 粉絲團:畏公長生麻辣火鍋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