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食女

發表篇數:2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福甜屋 fukukannya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11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Fukukannya 福甜屋♥☺♡☺
DSC03466-5.jpg  

原文請點此:http://joyaijia.pixnet.net/blog/post/297782357

♕ 雙手奉上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11號1樓(女巫店旁,感恩小館正對面)
交通方式:捷運台電大樓站、公館站中間,當天從公館站三號出口步行至店,約8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5:00~22:00;週六~週日:13:00~22:00
有無收取服務費:No
店家粉專:在這裡

歡迎來找大食女,跟我一起分享好吃、好玩的呦
FB名片貼  下載  

愛吃麻糬的大食女姊妹倆,很常到西門的"日式沖繩碳烤麻糬"報到!因為交通關係,總覺得福甜屋好遠啊!且加上先前兩次下班後特地趕至公館,想一嚐傳說中公館人氣麻糬店的滋味,兩次匆匆趕至公館,殊不知兩次都已完售...(崩潰)Orz,這次跟大食妹,利用假日起個大早,抱著一定要吃到的決心!衝啦!(握拳)

▼福甜屋位在台大靠近新生南路這一側,從公館站三號出口步行至店,約8分鐘路程,由於福甜屋隱身在巷弄內,所以巷口即有指示標語
DSC02787.jpg  

▼福甜屋位在公館知名的女巫店旁、也就是感恩小館的正對面,白、藍旗幟上印著福甜屋logo,並寫上大大地烤麻糬三個字,店面雖不大,但卻讓人路過很難不多注意它幾眼!
DSC02789.jpg  

DSC02856.jpg  

▼還記得幾年前大食女全家至日本旅遊時,神社前的小攤販都是燈籠高掛!福甜屋隨風飄逸的燈籠,也飄散著濃濃日本風情
DSC02857.jpg  

▼店家每天手工現作的麻糬,賣完就收工!也難怪大食女先前兩次來得遲些,就向隅了...(泣)
DSC02858.jpg  

▼menu簡單明瞭地張貼於小攤上,上頭還附有麻糬寫真供大家參考!看看價位,真心覺得這完全是隱身在巷弄內的銅板美食無誤啊!
DSC02859.jpg  

▼小攤上簡單卻很有日式味道的擺飾
DSC02861.jpg  

DSC02863.jpg  

▼店內不到三坪的空間,僅可容納約三組客人,所以很多郎客們會選擇外帶,但大食女還是prefer內用來得多,在這溫馨質樸的小店用餐,何嘗不是件樂事;)
DSC00002.jpg  

DSC00030.jpg  

▼桌子底下貼心地設有掛鉤,供郎客們掛包包
DSC00038.jpg  

▼白紅燈籠高掛,很有日本慶典的氛圍!如能在店內多擺個太鼓,想必更有fu!(笑)
DSC00006.jpg  

DSC00008.jpg  

▼大食女相當喜歡這片海棠壓花玻璃!濃濃復古風盡顯,很有阿嬤家的味道:-)
DSC00024.jpg  

▼店內空間雖小,但處處可見老闆娘用心擺飾的日式小物,讓人有種甫參加完日式慶典,隨性找間街頭小攤,微醺在方才歡愉喧囂中的錯覺!
DSC00040.jpg  

▼印有福字的兩隻公仔相當吸引大食女目光!兩隻吉祥物(憑什麼自己亂給人家封號啦xD)彷若鎮店之寶般,陪著郎客們用餐!太卡哇伊了!
DSC00042.jpg  

DSC00054.jpg  

DSC00050.jpg  

▼最特別的是,店內充滿各式杯緣子!逗趣神情完全激起大食女姊妹倆的惡搞之心啊!(笑)
DSC02849.jpg  

DSC02847.jpg  

▼洗澡的杯緣子真讓人害羞(摀眼)
DSC02971.jpg  

▼超有喜感的貓咪
DSC03190.jpg  

▼杯緣子小姐,請問你對著水晶球在許願什麼願呢?
DSC03226.jpg  

▼算了,還是先跟大食女乾了手邊這杯再說吧!(笑)
DSC03238.jpg  

▼坐定位後,老闆娘隨即送上盤堅果,讓人等餐也不無聊!店內茶水也是可無限續的!
DSC02815.jpg  

▼福甜屋的menu相當淺顯易懂,以下口味任一串$35、三串$100;也可選擇綜合口味(三顆$40),單獨販售的則是香戀朱古力為$45大洋,大食女姊妹倆難得逮到機會能一嚐所有品項(連兩次撲空實在心有不甘...),這次當然要選擇綜合口味!通通給它來一輪!
1509148_1599782566931615_3135486427761587828_n  

▼目前除了以下兩款冰品外,福甜屋更新推出黑糖檸檬刨冰、及黃豆煉乳刨冰

1475904_1599782560264949_1579950842225382817_n  

DSC02997.jpg  

▼由於麻糬都是現點現烤,因此皆須稍加等候!這是大食女姊妹倆後餐時看到的景象,老闆負責烤麻糬、老闆娘負責招呼郎客,看到兩位準夫妻一齊忙進忙出,為了創業夢想共築的小店!著實讓人備感溫馨:-)  
DSC03118.jpg  

DSC03004.jpg  

DSC02869.jpg  

▼綜合口味(甜的麻糬)
DSC02874.jpg  

▼由右至左分別是黑糖黃豆粉、黑糖抹茶粉、及黑糖花生粉口味
DSC02878.jpg  

▼叉子輕置於小貓身上,實在太卡哇伊了!
DSC02880.jpg  

▼大食女最喜歡的黑糖抹茶口味!食用前,老闆娘特別提醒,由於福甜屋麻糬上頭的粉都相當"細",過於用力吸進喉中,很容易被嗆到,要小心:P 
DSC02895.jpg  

▼福甜屋的老闆對於食材品質相當堅持,因此特別選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天然有機抹茶粉,讓郎客們可吃得更健康、更安心!抹茶粉吃起來略帶苦味、帶有淡淡的抹茶清香,搭著溫醇不甜膩的黑糖蜜作夥入口,可說是相當對味!由於福甜屋的麻糬都是老闆每天以純糯米手工現做,所以吃起來可說是外脆內軟、相當紮實!且福甜屋的麻糬是不加糖的,慢慢嚼、更可吃出最純粹的糯米香!
DSC02937.jpg  

▼黑糖花生粉口味
DSC02963.jpg  

▼花生粉本身並無加糖、顆粒偏粗,慢慢嚼真的很香!下方的黑糖蜜如畫龍點睛般,為麻糬增添了些許甜味,是款很有古早味的麻糬!
DSC02966.jpg  

▼黃豆粉本身並無甜味,因此老闆特別將它加入黑糖拌炒,淡淡黑糖香、搭著麻糬下方的黑糖蜜,盡顯黑糖清甜!老闆娘也特別與我們分享,這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口味呢!
DSC029999.jpg  

▼香戀朱古力麻糬
DSC03255.jpg  

▼大食妹是個不折不扣的巧克力控,所以當天特別請老闆先為我們姊妹倆準備這口味!(眼冒愛心
DSC03272.jpg  

▼麻糬上頭淋上巧克力醬、及煉乳、再大氣地撒上巧克力粉,天啊!這麻糬也太邪惡了吧!(口水已快滴下來...
DSC03297.jpg  

DSC03314.jpg  

▼烤至外酥內Q的麻糬,整個超牽絲啊!你濃我濃更顯濃情密意,完全分不開啊!
DSC03329.jpg  

▼其實從側面看,蠻像脊椎側彎的(笑)
DSC03341.jpg  

▼巧克力醬和煉乳交織出猶如大理石般的紋理,讓沉浸在裡頭的麻糬,更顯誘人!
DSC03359.jpg    

▼將麻糬打撈起來囉!一口咬下,濃稠順口的巧克力醬吃起來略帶苦味、而上頭的煉乳及巧克力粉,完美帶出了巧克力的甜度!本以為這罪惡滿點的朱古力麻糬會過甜,但其實因著麻糬本身並無甜味、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米香,甜度著實沒想像中驚人!不過,能這樣盡情徜徉在巧克力的夢幻國度裡,還真叫人彷若戀愛般飄飄然啊!(醉
DSC03345.jpg    

▼綜合口味(鹹的麻糬)
DSC00000.jpg  

▼其實大食女點餐前,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嘗試鹹的麻糬,感覺甜、鹹滋味應該相當違和?!但既然抱著每種口味都要吃一輪的決心,沒有不吃的道理呀!(握拳
DSC03019.jpg  

▼先嚐嚐白味噌口味!白味噌吃起來相當香醇甘甜、且因著上頭芝麻而更顯香氣,很順口的滋味
DSC03033.jpg  

▼另外兩款分別是甜醬油原味海苔、及甜醬油哇沙米海苔口味
DSC03037.jpg  

▼其實這兩款口味只差在有無加哇沙米,甜醬油吃起來相當醇而溫順、搭著ㄆㄚˇ ㄗ ㄆㄚˇ ㄗ的海苔絲,非常好吃!由於大食女本身較不嗜哇沙米的嗆感,所以並無多加品嚐,但大食妹倒是相當喜歡那微嗆滋味!其實這三款鹹麻糬都讓大食女相當驚艷,由於福甜屋的麻糬本身並無加糖,因此吃起來都很像小時候吃"米ㄆㄤ",是真的吃得出米香味的!頭一次發現麻糬竟可以這麼無違和的以鹹口味姿態亮相!super impressed!
DSC03089.jpg  

▼綜合口味(甜鹹都來!)
DSC00000.jpg  

▼甜醬油唐辛子口味
DSC03144.jpg  

▼愛吃辣的大食女當然選擇從這口味開始!福甜屋的七味粉吃起來不麻、但辣得夠勁!連愛吃辣得大食女當天吃了一口、便灌了好大三口水(汗),可是真的辣得好開胃啊!瞬間很想來碗飯(喂xD
DSC03149.jpg  

▼黑糖老薑粉口味,甫入口中,完全嚐不出薑的嗆、僅有黑糖的甜,但入喉之後卻讓人感覺熱熱的,這口味在冬天吃再適合不過了!:P
DSC03156.jpg  

▼黑糖梅子粉口味(老闆special!)
DSC03161.jpg  

▼食用前,老闆娘特別提醒,可將麻糬翻至背面、裹一下黑糖蜜。一入口中,大食女只能說這口味實在太妙不可言了!彷若吃到了小時候的黃金梅心棒棒糖啊!(尖叫) 甜中帶酸、酸中帶甜的滋味,實在讓人懷念不已啊!
DSC03200.jpg    

▼宇治金時刨冰
DSC03428.jpg  

▼其實本應試試店家推出的新口味,但由於大食女實在太喜歡抹茶了!所以還是選擇了夏季限定的宇治金時刨冰(大心),刨冰上大氣地鋪上紅豆、淋上罪惡滿點的煉乳、並灑上抹茶粉!一旁的原味烤麻糬更如畫龍點睛般,綴飾著這碗刨冰
DSC03475.jpg  

▼忍不住立馬挖一口來吃!煮至軟綿的紅豆,吃起來真的很鬆、很綿密,卻不致過甜!相當好吃啊!
DSC03510.jpg  

▼這刨冰吃起來更是相當有層次感!向老闆請教後才知道,老闆先是ㄘㄨㄚˋ一層刨冰、再淋上抹茶蜜、再ㄘㄨㄚˋ冰、再淋上黑糖蜜,最後才大氣地舖上紅豆、並灑上抹茶粉才算大功告成!淡淡的黑糖清甜、及抹茶香真有如天作之合般的合拍!炎炎夏日,來上一碗,實在心涼脾肚開啊!(大心)
DSC03437.jpg  

DSC03524.jpg  

▼好久沒吃冰吃得這麼爽快了,真是過癮啊!
DSC03517.jpg  

▼大食女一看到刨冰上的麻糬,立刻向老闆娘請教,為何不在刨冰裏頭加入大食女最愛的白玉(完全私心來著xD)?這樣更有日本道地宇治抹茶冰的fu阿!但老闆娘則是覺得,既然福甜屋主打麻糬,就該以麻糬替代白玉,這樣才能更顯店家特色;) 上頭的麻糬,外酥內紮實Q彈,因著無任何調味,更吃得出濃濃米香!但大食女還是覺得,麻糬還是搭著上頭紅豆作夥入口才好吃:P
DSC03527.jpg  

足飯飽後,又到了大食女打分數時間啦
上餐速度
福甜屋的麻糬皆採現點現做,候餐時,老闆娘會先送上茶水及一小盤堅果,讓郎客們等餐時不無聊,可說是相當貼心!
服務生態度
福甜屋的老闆及老闆娘可說是親切滿點!除了時時將笑容掛在臉上外、上餐時,更會親切地與郎客們分享各式麻糬口味及老闆在食材挑選上的堅持,讓人倍感溫馨!大食女忍不住想偷偷跟捧油們分享,福甜屋的老闆娘講話真的超溫柔!句句輕柔、臉上更不時洋溢著笑容,讓大食女姊妹倆心都快融化了(醉) 超有溫柔小學老師的fu啊!(到底在胡亂猜個什麼勁xDD)
餐點部分
福甜屋的麻糬真的相當平價!將它謂為超高CP值的銅板美食,絕對當之無愧!其實來福甜屋用餐前,大食女從沒嘗試過"鹹口味"的麻糬,每每到西門的日式碳烤麻糬,都是選擇煉乳、或抹茶口味,對於鹹口味的麻糬總有種畏懼感(?),心裡一直覺得甜鹹滋味肯定相當違和而不敢嘗試...(抖),直到來福甜屋,一次試完所有口味,才知道原來鹹麻糬也可這麼好吃!因著福甜屋的麻糬本身並無加糖,因此吃起來都很像小時候吃"米ㄆㄤ",是真的吃得出米香味的!所以其實還蠻有在吃飯的fu!可說是完全顛覆了大食女味蕾啊!
用餐環境
大食女很喜歡有故事的店家,而福甜屋正是間瀰漫著溫馨、美滿的浪漫滿屋,到店內用餐,很難不被兩位可愛的準夫妻無意間流露出的幸福氛圍所感染!老闆負責烤麻糬、老闆娘在一旁殷勤地招呼郎客們用餐,看著他們共同築夢、為夢想而努力的態度,著實感動不已!而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處處可見到老闆娘用心布置的日式擺藏,頻頻讓大食女姊妹倆想到,先前至日本參加完慶典、隨興找間日式小攤販用餐的場景,真的好像又來到了日本啊!

DSC02983.jpg  

☺大食女真的很喜歡這種溫馨質樸的小店!看著老闆、老闆娘為了夢想,共同築夢的感覺,實在讓人倍感溫馨!捧油們下次如果來到公館,可千萬別錯過這巷弄間超高CP值的銅板美食!福甜屋絕對能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與溫馨!在此與捧油們分享囉☺

歡迎大家來找大食女,跟我一起玩耍呦
fb-2  

,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