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島玩澎湖!風櫃聽濤、奎壁山、海底薰衣草森林都是網美最愛拍照打卡超級景點,抓住夏天的尾巴出發去澎湖吧。

2020-10-03 文字:Walker新發現 綜合報導 人氣:11,951

今年國旅塞爆澎湖,讓大家紛紛發現澎湖之美,來到澎湖就要體驗跳島玩法,除了經典的雙心石滬、跨海大橋外,今年又更多超夯人氣景點,例如風櫃聽濤、奎壁山、海底薰衣草森林等都成為網美爭相拍照打卡的超級美景,也展現澎湖的美麗景致。

風櫃聽濤
因侯孝賢而聲名大噪的風櫃洞,這裡的柱狀節理玄武岩地形在海浪侵蝕下,形成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使得海浪激盪岩洞產生擴音效果,而有「風櫃聽濤」美名。來到風櫃洞賞景聽海,更別錯過IG打卡爆紅的純白系涼亭,這座涼亭佇立在天海一色之間,奇特造型有人形容為飛碟塔或是蘑菇塔,最重要是上頭有著360度無阻礙的環景視野,可遠眺對岸小島與海岸地形;而被一片湛藍包圍的飛碟塔,也是此行必拍的畫面!


風櫃聽濤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交通:馬公出發沿204縣道走,接201號縣道往風櫃方向,約30分鐘可抵。


奎壁山摩西分海
來到湖西鄉的北寮村,不可錯過澎湖舊八景之一的奎壁山,除了欣賞月圓夜奎壁聯輝的景色之外,白日要是算準潮汐時間來,更可以目睹海水在眼前分離的奇蹟之景!在短短20分鐘內,直擊海浪自兩側逐漸退去,海底踏浪古步道緩緩浮出,宛如摩西分海;而綿延大約300公尺的S型礫石步道,連接到被列為保護區的赤嶼島,此景用縮時攝影記錄更顯不可思議!要是氣候條件允許,還可實際「下海」走一遭喔!


奎壁山摩西分海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
交通:馬公巿出發走203縣道至東衛,接204縣道,至澎14鄉道左轉經南寮至北寮村,循指標可抵。


東吉島海底薰衣草森林
來到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在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圍繞的海域,因為有黑潮支流帶來的溫暖海水,藴育出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尤其是東吉嶼的珊瑚覆蓋率達到9成,更擁有一片紫色鹿角珊瑚群,彷彿海中薰衣草森林的景色,成了潛水客一生必定來的夢幻景點。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適宜觀賞期為每年4月中至9月前,且必須持有國際認可潛水員牌照,一旦東北季風到來就不宜下水。


東吉島海底薰Info:
地址:澎湖縣東吉嶼
交通:馬公港出發抵達將軍嶼著潛水裝備可抵。


雙心石滬
已有700多年歷史的雙心石滬,是澎湖七美島最知名的景點。雙心石滬位在東湖村的北面海崖下,為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打造的捕魚設施,原理是利用潮水漲退及魚群迴游特性來困住魚群,舊滬為二窟一滬房的設計。觀賞雙心石滬最好選定退潮時段,才可見石滬的矮牆露出海水面,奇特的弧形線條在崖上觀景台俯瞰,形狀就有如兩顆相擁的愛心,此浪漫景色吸引了不少情侶打卡拍照,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和最美麗的石滬。


雙心石滬Info: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
交通:馬公搭交通船至七美島,從遊客中心出發走澎35鄉道,循指標可抵。


池西岩瀑
因熔岩噴發遇海水快速冷收縮,形成綿延數百公尺的海岸柱狀玄武岩,為西嶼鄉的一大特色。池西岩瀑得名有數種說法,一是早年岩柱上的廢棄養殖場排水形成瀑布,二是玄武岩的節理形狀遠看如同整片傾瀉而下的瀑布。退潮時,可站在前方的廢棄九孔養殖場飽覽壯麗姿態,而以大海為背景,橫豎交錯的堤道搭配池水構成特殊的海岸風光;若是有冒險精神則可翻越亂石岩堆,至池西岩瀑前可拍下電影般的場景效果。




池西岩瀑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交通:馬公港出發走203縣道至西嶼,在澎湖信用合作社叉路靠右行駛,循指標可抵。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