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白蘆筍才有味道!國賓粵菜廳以台灣「紫玉蘆筍」入菜,嚴選台灣在地小農培育的無毒時蔬,每一道都能品嚐到極致美味。

2021-04-16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即時報導 圖片:台北國賓大飯店 人氣:6,851

懂的品嚐在地食材的美味,才能認識料理最真實的味道。懂吃的老饕都知道,以食材的「原味」為核心,是品嚐粵菜的精髓。本季國賓飯店國賓粵菜廳嚴選台灣在地小農培育的無毒時蔬,以台灣「紫玉蘆筍、溫室小黃瓜、有機菠菜」入菜,完美演繹出「清中求鮮,淡中求美」的極致美味。


為了讓老饕們品嚐到在地時令蔬菜的美味,本季國賓粵菜廳主廚林建龍師傅特別與在地小農合作,將多種有機栽種的無毒蔬菜,以精巧道地的粵式手法呈現出時蔬本身的真實醇美。
其中「黃湯紫玉蘆筍」就是嚴選在地小農精心種植的紫玉蘆筍,特別選在蘆筍初冒土面時採摘,因陽光照射在表皮,筍尖形成自然的紫色漸層,幼嫩清甜的口感足以媲美荷蘭白蘆筍。湯底則用玉米雞、金華火腿熬煮煲煮,雞汁的鹹鮮更襯蘆筍的清香氣息,入口後溫潤湯汁與蘆筍的純粹鮮美瀰漫唇齒之間。


而「蝦鬆鑲溫室小黃瓜」如一葉扁舟般的造型匠心獨具,選用小農培育的溫室小黃瓜,將中心挖空後填入蝦鬆,以檸檬與少許魚露簡單調味,小黃瓜清脆多汁的口感驚艷味蕾,與鹹香開胃的蝦鬆形成絕妙搭配,鹹中帶酸甜的輕盈滋味十足開味。


「三蔥爆龍蝦」則是使用青蔥、乾蔥與紅蔥頭三種蔥下鍋,不僅增添色彩豐富度,更能提升整體香味層次,與肉質彈嫩飽滿的澳洲龍蝦以猛火爆炒,上桌時香氣四溢,需立即享用最能品嘗到完美的溫度與鑊氣。


還有色彩繽紛的「菠菜松茸三色餃」素食可用,以有「菇中之王」之稱的松茸、新鮮菠菜泥與胡蘿蔔絲製成內餡,一口咬下薄透的外皮,菠菜特有的清香氣息湧上,松茸的濃郁層層包覆味蕾,多層次風味值得細品。


還有「花雕酒香浸土雞」,融合廣式鹽焗雞與醉雞作法,嚴選台東放山古土雞,肉質紮實品質佳,與花雕酒的濃郁香氣相輔相成。雞腹內塞入蔥、薑與花雕酒簡單調味後,入烤箱蒸45分鐘。雞汁精華與上湯勾兌蒸燉,湯頭鮮醇帶溫潤酒香,雞肉再次以花雕酒澆淋增添馥郁後,豐盛上桌。




 

 

 

台北國賓大飯店 / 國賓粵菜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2F
訂位專線:02-2551-1111轉2370、2376
 

除了國賓的台灣「紫玉蘆筍」入菜,台北凱撒的「珠蔥」料理也不能錯過

很多美食老饕都知道,想要品嚐「健康」美食就一定要吃「時令」食物。為了讓老饕們能品嚐到最新鮮、最水嫩多汁的「珠蔥」。台北凱撒與新北市農業局聯名推出「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從經典的珠蔥烘蛋、珠蔥炒臘肉到創意的珠蔥酥餅,要讓老饕們品嚐到最迷人的珠蔥料理。

全文介紹:珠蔥的香氣很迷人!台北凱撒推出全新「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隱藏版美食,與新北市農業局一同打造「產地餐桌」美食新風潮。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人口密集場所,請隨時隨地配戴口罩。

 

新聞訊息由 台北國賓大飯店 提供 Walker編輯 李維唐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