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景點】迷濛夢幻宛如歐洲的「溪頭玻璃城堡」

2013-09-18 文字: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人氣:23,635

 

今年7月,在溪頭悄悄的多了一個新景點,這薄霧籠罩、隱身山林間的玻璃木造城堡,位於溪頭森林自然教育園區裡,走進這場景裡,彷彿置身歐洲山林間的古堡,許多人就是衝著這美麗的景緻,千里迢迢地來這拍照納涼呢!

 

登上兩層樓的玻璃城堡,遠望可以看見城堡前寬闊的草皮,這木製的城堡可是個綠建築呢!使用強化玻璃和台灣杉木建構而成!在地取材、融合地方特色為一體,在煙霧飄渺時特別吸引人!

 

 

 

 

這玻璃城堡其實是一個納涼的涼亭呢,這玻璃城堡的設計是怎麼來呢?

原來是源自「灰姑娘」這個人人知曉的童話故事,城堡+玻璃鞋的元素,就有了這美麗的的設計啦!

 
 
 
溪頭一日遊
 
近年來溪頭越來越多好玩的景點,想到溪頭一日遊?趕緊跟著小編和窩客們走啦!
 
 
內湖國小:早晨上山時,沿途順遊景點,迷人的木造校舍適合拍照取景。
 
妖怪村:充滿可愛妖怪的小村落,各種特色小店隨你逛,午餐也可在這解決唷!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走路森林裡深呼吸,大學池、空中走廊、神木...一一遊覽!
鹿元川味海鮮小館:回程時於山下鹿元無菜單料理品嘗美味饗宴。
 
 
 
 
 

 
 
內湖國小
 
 

因為921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地亦無法興建.遂起遷校之提議

經過各方奔波.終於達成建立一所『森林 小學』!

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 生態小學

觸目所及都是木造的日式建築,走在其中彷彿有置身日本京都的感覺

 
 
 
 
 
 
 
 
溪頭妖怪村
 
 
 
野史記載,妖怪村原稱為松林町,
是日據時代松林勝一的住所,松林勝一有兩支較特別的寵物,
一個是小雲豹,名叫八豆,一個是小黑熊,名叫枯麻,
但是村民總懷疑牠們是妖怪,因為在山林間總難免會有鬼妖的傳說, 
據說最後牠們為了保護主人不被鬼妖侵犯而重傷死去,而兩隻動物保護主人的美談,
在百年後然值得溪頭當地與台灣森林流傳。
 
 
 
●順遊點:明山森林會館
 
 
逛完妖怪村~別急著走唷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南投/鹿谷】明山森林會館~愛麗絲夢遊仙境
 
因為好戲在後頭~會館旁是住宿區(是超夢幻小屋!!不看會哭唷)
 
愛麗絲夢遊仙境!!真的是走進童話世界裡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從妖怪村大概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入口處,旁邊還有員林客運站,算是蠻方便的~
※空中走廊建立於93年,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離地約22.6公尺,更仔細的介紹請自行看圖片裡說明囉~
 
 
 
美麗的玻璃城堡就在園區內唷!
 
 
 
 
 
 
 
鹿元川味海鮮小館
 
 
店裡裝潢以原木材質為主體,果然真的只有五張桌子。用餐期間聽在地友人談起,鹿元之名是老闆沿用頂讓餐廳的原名,難怪跟海鮮很難聯想在一起。店家背景是台中梧棲有名的鹿港海鮮,所以新鮮魚貨與台中港
這邊同步。
 
手工製作的正港月亮蝦餅,裡頭的蝦漿相當飽滿,品質也是當日現流最新鮮的。雖然是簡單的一道菜,不過用料講究吃起來硬是比人家好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