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苗栗市

造訪商家:功維敘隧道
place苗栗縣苗栗市公園路(貓貍山公園)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很少機會到苗栗的Keavy,對於苗栗的印象,大約就是著名的龍騰斷橋、勝興車站還有像下雪的滿片油桐花,但這一次周休二日來訪,發現苗栗好玩好拍的熱門景點還真不少喔!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一張張閃著七彩光芒的隧道在我眼前迷惑著我,讓人覺得好夢幻喔!

因為功維敘隧道加裝上七彩霓虹燈後,會變化的燈光揮灑在百年的舊山線隧道裡,不止裝點了隧道的美麗,又有一種好像搭上哆啦A夢的時光機器回到從前一樣的感覺。


功維敘隧道是位在苗栗市的貓貍山公園內,所以,當我們進入貓貍山公園時,就已經開始感受到功維敘隧道的魅力了,不止有許多攜家帶眷的遊客,還有好幾台遊覽車也來湊熱鬧,人潮真的是有夠多,大家都好想親自來看看這一座彩色的百年隧道喔!


不管是從哪個方向前來,都能很清楚的看見功維敘隧道的指標。


隧道前的排水水池很乾淨,裡面還有養魚喔!


功維敘隧道簡介:

苗栗隧道於明治35年(西元1902年)6月25日開工,明治36年(西元1903年)3月31日完工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北口有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的「功維敘」三個大字。1935年大地震之後,於昭和13年(西元1938年)2月整修完竣,恢復通車。

其北口的造型十分美觀,紅磚砌拱的外觀彷彿一座城堡。「功維敘」的字跡台鐵還用金漆塗上。可說是日據時代興建的紅磚隧道中最漂亮的一座,亦是舊山線隧道口題有字的山洞中,唯一一座一直使用到1998年停駛時,仍未被水泥敷面所改造者。可惜的是,其左上角在一次土石崩塌時被摧毀,而不能保存完整面貌。


全長460多公尺的功維敘隧道,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


走到快中間的位置,是Keavy覺得最漂亮的位置,因為隧道潮濕又加上水滴的效果,長久下來,洞隧上也凝結了許多碳酸鈣結晶,再加上七彩光芒灑落,色彩就更繽紛亮眼了。


隧道尾端。


走過一趟功維敘隧道,真的好像跟著走過一段百年的歷史,走出隧道,又重返科技發達的現代囉!


▲隧道內燈光開放時間:
05:00~20:00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忠貞路貓貍山公園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