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好山好水好放鬆!2015池上米鄉竹筏季揭開序幕!池上「划」很大!

2015-04-22 文字:高珮瑜

▲2015池上米鄉竹筏季熱鬧開跑囉。(資料照片/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提供)

 

台東是全台最美麗的城市,來這邊你會忘記所有人世間的憂愁,五十年前本鄉大坡池筏影點點的特殊人文風情,穿著蓑衣,駕著竹筏在廣闊的大坡池捕撈魚蝦的辛勤景象,深植在老人家的記憶中,在端午節前期間辦理竹筏季等系列活動,並以「池上划很大」作為本年度活動主題,以打響「全國龍舟熱身賽在池上」為口號!

 

▲台東池上米鄉美的像一幅畫,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資料照片/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提供)

 

『2015池上米鄉竹筏季暨產業文化系列活動』,召喚全民共創美麗回憶,遠而提昇全民人文的深度,營造新的生命內涵,再創本鄉新風貌,本年度主軸竹筏競賽更增列高額獎金10萬元,歡迎熱血之士共襄盛舉。

 

2015台東池上米鄉竹筏季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名稱:2015池上米鄉竹筏季

時間:104年6月6日(六)至104年6月7日(日)

網站:http://chihshang.emmm.tw/

地點:池上鄉大坡池風景區

對象:本鄉鄉民、觀光客、各地龍舟好手、愛好水上運動者

活動內容:

1.  竹筏3人組(6/6)體驗比賽

2.  竹筏競賽12人組(6/7),有超高額獎金10萬(本年度活動主軸)

3.  原住民、客家文化及傳統民俗體驗

4.  現場發送消費券(名額有限)

5.  6/6(18:00)有邀請國軍樂儀隊辦理音樂會表演,有管絃樂團、爵士音樂、國軍儀隊表演及國軍人才招募活動,內容豐富精彩。

 

台東必玩必吃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窩客「靜怡」推薦:池上文化飯包故事館裡佈置得很有古早味氣氛,悟饕池上飯包的演化過程,到現在已經第五代了,說到池上米可是鼎鼎有名,有在煮食的可以帶幾包池上米回家煮食呢,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距離池上火車站並不遠,所以蠻方便的!來到池上,販賣池上便當的店家不少,但要有得吃又有得玩的就屬這裡囉!雖然現在到處都吃的到池上便當,但這裡才是最正宗最道地的啊!

▲除了可以品嚐道地的池上便當外,還可以回味池上飯包的歷史唷。(資料照片/窩客「靜怡」提供)

 

▲香噴噴的池上排骨便當,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資料照片/窩客「靜怡」提供)

完整文章 >> 【台東景點】坐火車品嚐美味池上便當♥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台東必吃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窩客「潔妮」推薦:台東人的老味道炸雞店,個人比較推藍蜻蜓的炸雞和薯條唷,尤其是炸雞外表炸得酥酥脆脆,裡頭雞肉卻仍然軟嫩多汁唷,相對的跟炸雞一比較的話,漢堡就變的比較普通啦!漢堡肉有先調味過,炸得酥酥的,裡頭有生菜

絲、小黃瓜、美乃滋。

▲偏台式炸雞的口味,我已經忍不住要食指大動了!(資料照片/窩客「潔妮」提供)

 
 
台東必吃大池豆皮店
窩客i-funny艾方妮推薦:位在台東池上的靜謚社區中,藏了一家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製造豆皮豆腐的工廠,沿用古法柴燒製作;不僅開放參觀,現場還可吃到自家製作的豆漿、豆花,還有熱騰騰的煎豆皮。艾方妮在台東池上的一個人旅行,除了吃到了食物美味,還多了人情味的回憶!
▲熱鍋煎好的豆皮,外皮焦香,撲鼻的香味令人食慾大開呢。(資料照片/窩客「i-funny艾方妮」提供)
 
▲豆花很細緻,有著淡淡的豆香,是很純樸的味道。(資料照片/窩客「i-funny艾方妮」提供)
 
 
 窩客島特別企劃 一個人的小旅行!台東海線一日遊 豐源國小、多良車站絕不錯過! 
小編的話:台東擁有得天獨厚觀光資源,無論是山景、海景還是溫泉,都令人心生嚮往,這裡很適合獨遊讓心靈成長獲得能量,你想過一個人旅行嗎?現在出發正是時候!在這趟小旅行中,我們先從全台最美車站「多良車站」出發,再到「台東鐵道藝術村」拍拍照,中午前往「榕樹下的米苔目」享用在地美食,隨即走訪「台東森林公園」「台東美術館」漫步兼拓展視野,累了到「Cheela小屋」品嚐咖啡,再來充滿地中海風情的「豐源國小」,最後入住在背包客最愛的「胡弄青年民宿」。窩客島小叮嚀:一、本遊程為一日遊規劃,若時間允許建議二日遊。二、多良車站須開車前往,配合火車班次中午拍照效果佳。三、獨遊請注意自身安全。
 
 窩客島特別企劃 台東景觀民宿 坐擁花東縱谷 擁抱太平洋 人氣評比大公開 說走就走吧!
小編的話:還記得小編群曾經特別設計給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兩天一夜小旅行計畫:台東市區美食吃走計畫古銅肌追太陽計劃衝浪、海風與金針花涼夏計畫等,今年你準備安排什麼時候,前進無拘無束、濃濃人情味的台東小旅行嗎? 說到台東民宿,縱谷線民宿延續伯朗大道的遼闊稻浪和綠地,展現濃濃莊稼人的好客和熱情;海岸線則是有許多文創才子,以獨特眼光打造眺望太平洋的海灣秘境小屋;甚至來到綠島、蘭嶼、甚至花蓮、墾丁旅遊的背包客,也會選擇在台東市的背包客棧來落腳,可以在輕鬆開放的公共空間裡,結交到世界各地來訪的青年朋友喔!好心動喔!我要來安排去台東度假了!!
 
情報來源: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窩客島編輯室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