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Louise
phone02-2775-155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8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風靡法國的冰淇淋名店《Louise les glaces & patisseries》4月份在台灣開設了一號店,不僅將榮獲法國國家最高榮譽的MOF甜點工藝大師 Philippe Urraca 的法國冰淇淋《Louise》空運來台,也帶來了大師的另一個品牌《Profiteroles Chérie》的冰淇淋甜點,成為全球首間以咖啡館型式呈現的《Louise》!
 
7442
 
M.O.F 評分標準十分嚴苛,不僅要有色香味俱全的甜品工藝,更要有崇高的人格才有勝任資格。
 
 
Philippe Urraca 大師在1994年由法國總統親自頒發更勝米其林的國家級最佳甜點工藝師榮耀,不僅擁有M.O.F. 勝選光環,Philippe Urraca 大師目前更是法國最佳職人獎M.O.F 協會會長!
 
想在台灣品嚐到有這般來頭的甜品本是件難事,現在終於有業者代理引進,首間店落腳在熱鬧的東區,不用出國也能品嚐到來自法國的甜蜜滋味!
 
LIN_7407
 
整間店面以桃紅色及黑色做搭配,時髦大膽的用色,展現自信、活力的巴黎女孩氣息。
 
LIN_7499
 
店內並以多種精緻的艾菲爾鐵塔點綴空間,或大或小,各種色彩的巴黎鐵塔都很討喜,尤其甜點櫃上鑲滿水鑽的鐵塔最是亮眼奪目!
 
店裡的鐵塔皆來自法國,擁有國家認證的品質,喜歡的話,現場也都有提供販售。
 
LIN_7409
 
LIN_7414
 
▼ La Trinitaine 布列塔尼餅乾‬
 
LIN_7417
 
同是業者代理引進的法國傳統糕餅,在法國也只有限定地區能有在販售,現在在台北也能嘗到囉!
 
LIN_7425
 
各式鐵盒令人目不暇給,激起女孩們的收藏慾望!
 
鐵盒本身的品質也是一流,據說密合度高到能夠在廚房裝鹽、麵粉等怕潮濕的物品。
 
LIN_7415
 
LIN_7426
 
▼ 波提酥
 
LIN_7413
 
▼ 馬卡龍
 
LIN_7411
 
店內的所有食材都來自法國,甜點櫃中的糕點也是以成本極高的技術保存,使之抵達台灣後仍能向台灣消費者展現原汁原味的法國經典風味。
 
LIN_7421
 
部分糕點為不定時供應品,店家將不時更換引進的品項。
 
LIN_7433
 
冰淇淋同樣也會不定期更換口味,在法國,《Louise》已研發超過 600 種口味,而目前台灣店內供應的口味有 17 種,未來在口味仍將有著更多的變化,也將推出台灣限定的獨家口味。
 
▼ Les glaces au lait frais 以新鮮牛奶製冰
 
LIN_7427
 
《Louise》在法國南部設廠,以當地牧場每日早晨生產的新鮮牛乳製冰,使用的新鮮水果也是法國南部所出產的,為的就是在最新鮮的黃金期立即製作成冰,而冰品的保存也不得馬虎,溫度、光線等任何環節都不能出差錯,才能讓所有冰品保持最原始的風味及色澤。
 
LIN_7424
 
▼ 冰淇淋口味及產地圖表
 
LIN_7501
 
▼ 波菲提皆為現點現做
 
LIN_7438
 
據說,Philippe Urraca 大師對泡芙特別有熱情,因此不斷研究,賦予泡芙各式有別於傳統法式閃電泡芙的樣貌,波菲提正是將泡芙結合自家冰淇淋所研發的新式甜品!
 
 紅磨坊波菲堤 Moulin Rouge
 
LIN_7442
 
泡芙皮相當酥脆,乾爽不油膩的口感讓人不禁深感佩服,將這甜點帶來台灣的決心及努力不容忽視!
 
LIN_7443
 
中間夾著的是「草莓冰淇淋」,店內的水果冰淇淋成分相當單純,僅有水果、水及些許的糖,透過冰淇淋,能嚐到最純粹的法國新鮮水果滋味。
 
因為成分天然,不添加任何的化學物質,因此口感如同雪酪,卻又因技術而比雪酪更為細緻綿滑。
 
LIN_7444
 
水果冰淇淋的水果幾乎都佔了60%以上,舌尖能夠感受到一絲屬於該水果的原始口感,卻也因成分而融化速度較快,建議享用速度也要稍微加快。
 
LIN_7447
 
 聖米歇爾波菲堤 St Michel
 
 
LIN_7451
 
同樣擁有酥脆可口的泡芙皮,聖米歇爾所搭配的,是「鹽之花焦糖鲜奶冰淇淋」!
 
這款冰淇淋的口味較為特殊,以法國最負盛名的頂級海鹽「鹽之花」搭配氣味濃厚的焦糖。
 
LIN_7454
 
焦糖雖是甜度較高,比較容易令人感到膩口的一種食材,卻因為與鹽之花的完美結合,譜出一段鹹甜共存、濃厚香醇的美好樂章。
 
LIN_7457
 
▼ 尼斯檸檬派 Tartelette aux citrons meringuee
 
這檸檬塔可真是深得我心!
 
LIN_7462
 
不愛鮮奶油的女孩們別擔心,頂端那一座座的小山丘可不是鮮奶油,而是Q彈可口的蛋白霜!
 
LIN_7465
 
而當今的法國人其實不愛吃甜,因此這檸檬派的甜味也並不強烈,反倒是檸檬的酸味及香氣特別強烈,讓喜愛酸甜的我大呼過癮,這才是檸檬塔該有的風味啊!
 
LIN_7469
 
▼ 波堤酥 (左至右 開心果、檸檬、覆盆子)
 
LIN_7472
 
渾圓的造型、馬卡龍色的糖衣,這兩大元素使波堤酥的外觀相當討喜,其實,這些小巧玲瓏的小可愛也是從泡芙衍伸甜點。
 
LIN_7471
 
LIN_7475
 
與波堤菲不同的是,它們並沒有與冰淇淋結合,每一顆所包覆的是各種不同口味的奶油內餡。
 
LIN_7477
 
 冰淇淋 (覆盆子、哈密瓜、黑巧克力)
 
有別於坊間充滿華麗裝飾的冰淇淋聖代,《Louise》以最單純的方式呈現,為的是避免點綴用的裝飾品混淆了冰品的風味。
 
LIN_7490
 
覆盆子擁有60%的水果成分,酸甜風味都很迷人!
 
哈密瓜口味冰品在台灣可說是相當少見,而這裡使用的原料,自然法國所生產的哈密瓜,哈密瓜水果佔整體比例64%,更勝於覆盆子,不僅有明顯的哈密瓜自然香甜風味,連哈密瓜的滑順口感都一併呈現了出來。
 
黑巧克力口味選用來自中美洲的可可,屬於苦甜風味,香濃而不膩。
 
LIN_7493
 
隨著夏天的腳步越走越近,全台溫度也節節高升,吃冰已成為全民活動。
 
若想在吃冰消暑的同時也能顧及健康無負擔,強調成分天然,不添加香精、色素的法國冰淇淋《Louise》相信會是不錯的選擇!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