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造訪商家:義秷饌複合式工坊
phone05-2833385
place嘉義市西區新民路450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嘉義大學周邊美食~義秷饌複合式工坊,主要提供義大利麵、鍋物、燉飯、Pizza、咖啡與精緻排餐、下午茶。

『義秷饌』,中間的『秷』唸法是『ㄓˊ』有收割的意思,店名取的優雅,不過看過一次就讓人印象很深刻。

因為距離嘉義大學(新民校區)非常的近,所以在餐點上也提供非常多樣化的選擇,

店裡走個性的工業化風格設計,除了餐點美味與高CP值外,點餐居然還能免費加飯加麵吃到飽,老闆也太佛心!

此次特別來吃隱藏版的龍蝦XO義大利麵,聽說是菜單上沒有的,要告知店家才吃的到,而且是限量版,超期待的阿!!

義秷饌複合式工坊並非開在熱鬧的嘉義市區,而是選在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的新民路上,

距離嘉義大學的新民校區也滿近的,附近停車方便,也有提供合作的臨時停車場可以停放愛車。

因為不是開在熱鬧的嘉義市區所以也更能將成本反映在餐點價格上。

好喜歡這個亮黃色的貨櫃造型門,尤其從店外面要開門走入的那一瞬間,真的會令人滿心的期待。

店裡的裝潢是偏工業風的設計,搭配牆上的美式風格壁畫加上木質地板,整個用餐環境舒適輕鬆還多了幾分流行的元素。

 

入門右側的用餐區有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很好,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姊妹淘相約來個美好的午後約會。

 超可愛的水管小機器人,聽說這家店的裝潢風格與擺設甚至是燈、桌椅都是老闆自己上網挑選搭配後呈現出來的,

不是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規劃的,老闆實在是好有才!!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菜單跟檸檬水,這裡採自助式填單點餐,只要填完單後至櫃台請服務人員確認結帳即可囉!

義秷饌的菜單:

主要分為鍋物、簡餐、義大利麵、燉飯、焗烤、湯品、Pizza、沙拉、咖啡飲品等等,餐點選擇性很多,價格也算平實。

如果覺得單點餐點吃不夠也可以選擇加值套餐的方式有:

+89元套餐:濃湯+香蒜麵包+飲料任選一

+99元套餐:濃湯+香蒜麵包+飲料任選一+沙拉or當日甜品(2選一)

店家非常貼心的提供了免費加麵、加飯服務(記得在點餐時先告知唷)

龍蝦XO義大利麵套餐 $580元(附濃湯、沙拉、飲料、甜點)

聽說店家最近出了隱藏版的龍蝦XO義大利麵套餐,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菜色,而且每日限量,

來用餐記得要跟店家說要吃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龍蝦XO義大利麵套餐才吃的到唷!!

水果沙拉佐香橙醬

水果沙拉幾樣的水果與生菜都滿新鮮脆嫩的,搭配香橙醬也十分清爽。

濃湯

濃郁到不行的巧達玉米濃湯,料多實在,奶香味也很足夠,搭配烤的香脆的香蒜麵包,沾著吃好美味。

龍蝦XO義大利麵

  實在是太霸氣的龍蝦義大利麵,一上桌立刻吸引了鄰桌的眼光!!這龍蝦有夠大尾的啦!絕對不是那種小龍蝦唷~~~~~

搭配XO醬拌炒的義大利麵,光站在旁邊就可以聞到滿滿的海鮮味!

緊實彈牙的龍蝦肉,稍微用叉子一挖就可以輕鬆的取下,不用擔心會弄髒了手。

本以為XO醬算是口味比較濃郁厚重的調味,但一吃發現龍蝦鮮甜的肉感搭配海鮮味十足的XO醬,

一點都不會搶走龍蝦肉的風采,而是更能襯出龍蝦肉的海味。

認真覺得吃個義大利麵居然還有龍蝦可以吃,超浮誇阿!!

蒜香味搭配微微辣感的XO醬,濃縮的海洋美味,麵條Q彈濕潤還可以吃到不少的小魚乾,實在很鮮,愛吃海鮮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甜點

店家的飯後甜點會隨著店家當日所準備的食材而有所不同,

不得不說這個飯後甜點巧克力慕斯蛋糕也非常的有誠意,從盤飾到口感都在水準之上。

飲品

今日的附餐飲品芒果冰沙,選用當季的芒果打出的新鮮芒果冰沙,口感非常的細緻自然香甜。

 霸王海鮮鍋 $620元(附冬粉或白飯二選一、紅茶或綠茶二選一)

哇哇哇~~~這霸王海鮮鍋實在是超霸氣超浮誇阿!!

這一大盤的海鮮,不!應該是算一大盆的海鮮吧!!!對我這個無敵海鮮控來說,也太讓人失心瘋了吧!

來看看裡面除了有花蟹外還有蛤琍、生蠔、手工花枝漿、魚片(珍珠魚)、花枝、大草蝦跟六尾的白蝦。滿滿的海鮮阿!!

因為式海鮮鍋所以火鍋湯底是以蔬菜熬製,清爽又能帶出海鮮的自然鮮甜。

當然菜盤也是不可少的阿~~沒有多餘的加工火鍋料,天然的蔬菜加上海鮮就是最鮮的組合了!

一度覺得老闆的火鍋鍋子實在是太小,我的海鮮根本放不完阿!!!一直滿滿滿出來!!這根本很難一個人完食阿!

海鮮火鍋最重要的就是要新鮮,店家的海鮮都是每日老闆到市場去挑選的,不管是尺寸或是鮮度都是無庸置疑!

本來以為魚片用的是鯛魚,後來依吃發現魚肉口感非常細緻,才知道原來是珍珠魚。(不過店家有說魚片會每日隨著採買狀況做調整唷)

煮了滿滿海鮮火鍋,湯頭直接就是一整個鮮甜,不需特殊調味就好好喝。

選用等級較好的大草蝦,不但是大尾肉質也很緊實彈牙,像吃龍蝦肉一樣的好吃,重點是有青啦!!我超愛。

肉質 鮮美的花蟹,肉質飽滿新鮮,超鮮甜阿!!

飲料

附餐飲料選擇無糖的綠茶,表現也中規中矩。

 

義秷饌義式複合工坊從用餐環境到食材的選用、料理口味、甚至是連附餐的甜點都滿講究,認真覺得算是滿實在的一家店,

此次嘗到了隱藏版的浮誇系龍蝦XO義大利麵與霸氣海鮮鍋,讓人超驚豔的!!

多樣化的料理選擇也挺適合學生或是三五好友聚會唷!!

用餐當天有隨手錄了一小段影片跟大家分享唷~~

 

義秷饌義式複合工坊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民路450號(Google地圖)
電話:05-283-3385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義秷饌義式複合工坊FB粉絲團:點這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