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五月份人氣窩客專訪(下篇)嚴選紀錄在地巷弄的親民食客日記:平民美食、高C/P值料理、國民旅遊

2014-05-16 文字:窩客島生活中心 人氣:7,053

 

上篇請點我喔!>>

 

上篇的專訪中,五月份人氣窩客與島民分享許多不藏私的「平民美食」和「親民旅遊行程」口袋名單,島民們有沒有把這些珍貴的分享好好收著呢?那麼下篇,小編出了一個考題,要來聽聽他們與媽媽生活上的互動,現在就讓小編揭露親民食客心底最柔軟的小祕密吧!

 

 

 

布咕布咕

布咕布咕:
 
其實我媽媽是個不喜歡吃餐廳的人,所以只好展現出布咕先生的好手藝啦!我想自己親手做料理給媽媽品嚐,應該會是母親節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吧!(偷偷告訴大家,布咕先生是一個喜歡煮飯的男生哦…)想品嚐的話,以下開放報名^^

 

 

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

 
台中的樂沐,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餐點與氣氛,因為平常也沒機會可以吃這麼好,偶爾陪媽媽奢侈一下是應該的。
 
 

Bart Tsai

Bart Tsai:

 
烤鴨!今年會選擇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來吃,家中已經訂好位了,之後想帶媽媽去宜蘭玩,也會考慮蘭城晶英的烤鴨。
 
 

Buuz KuoBuuz Kuo:

 
五月份的母親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如果要選犒賞媽媽的大餐,我會挑選比較隆重的合菜餐廳,像是最近吃過印月創意東方宴的「藝鴨三吃」就相當的適合。
 
 

皮皮君皮皮君:

 
皮媽皮爸都喜歡吃日本料理,皮皮君預計安排他們去「藝奇新日本料理」,藝奇本著日本專注細節的精神,講究食材的烹調,另加入西式的調味手法與北歐簡約的設計,讓日式料理呈現出新的風貌。再加上王品一貫的貼心服務,相信一定會有個舒適美好的用餐體驗。皮皮君在此推薦給大家。
 
 

神秘的水原誠神秘的水原誠:

 
應該是以燒肉聚餐為主XD 可能還會去南投清境走走!
 
 
 

跟著領隊玩跟著領隊玩:

 
Dearlicious精緻熟食店/這裡的食材很多都是進口的,很多要到飯店才吃的到,而且價格很平價,來到這就像是歐美美食百匯,不用出國也可以吃透透喔,重點是好好吃^^
 
 

三高吃漢三高吃漢:

 
今年選了桃園的一間小館子「香港龍記小館」,是一間類似茶餐廳的小店,在縣政府附近,目前尚未訪過也不清楚好不好吃,但聽說香港主廚手藝頗有水準。
 
 

石永芳石永芳:

 
杉林溪渡假飯店/安靜的享受山林的幽靜與鳥語花香。以及安排聚餐前往夏蒙法式小館
 
 
 

踢小米踢小米:

 
很可惜,小米母親遠在澳門,每年只能電話問候母親大人,每當說到母親節小米不感心有戚戚焉~ 若是有機會安排母親節餐廳我會想到鼎泰豐,因為媽媽本身很喜歡吃小籠包,小米一定要帶媽媽去她最愛的小籠包,鼎泰豐同時也可以吃到一些台灣本土特色美食,加上這裡的品質及服務,我是很有信心。
 
 
 
 
 
布咕布咕
布咕布咕:
 
台北南港山水綠生態這個地方簡直就是台北的後花園,不管是假日還是平日,都沒有什麼人,而且還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芳芬,遠離台北繁雜的人群,享受悠閒的自然時光,推薦給大家!

 

 

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

 
平溪!平溪無論用兒子、女婿、孫子或其他身份推薦給媽媽的姐妹出遊都很適合,平溪有吃小吃、小火車、世界少有的天燈施放,而且平溪不用一直走路,不管是年長女性身體狀況如何都是可以造訪。
 
 

Bart TsaiBart Tsai:

 
帶媽媽和她的姐妹出遊踏青需要考慮幾個重點:(一)老人家不見得能走太遠,(二)景觀總要特別些,因此我會推薦的地方是花蓮的雲山水,雲山水風景好,交通也便利!
 
 

Buuz KuoBuuz Kuo:

 
我會推薦南投的天空之橋,除了可以體驗長橋風光之外,周邊還有農產小市集,逛完剛好可以買菜,另外天空之橋距離微熱山丘也不遠,回程時可以順便買個土鳳梨酥,一舉數得。
 
 

皮皮君皮皮君:

 
台北人的我推薦去陽明山一日遊。原因其一是離台北市車程很近,可當天來回,原因二是陽明山沿途景點、特色餐廳超多。就算去個10次,地點也不容易重複。因此皮皮君建議由山上玩到山下:早上先至擎天岡爬爬山,踏踏青,享受陽光綠草、看牛放風的樂趣;中午轉往竹子湖嚐野菜土雞,順道逛逛海芋田。下午來到台北奧萬大賞楓,因品種的關係,每年4~5月為台北奧萬大最佳賞楓時機,在這兒邊喝下午茶,邊欣賞滿山楓紅,再愜意不過。晚上轉往文化後山的The Top 屋頂上景觀餐廳,看著大台北的百萬夜景,享受特色美食,感受身在峇里島的浪漫與悠閒,在此劃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神秘的水原誠神秘的水原誠:

 
我應該會推薦日本吧!?除了希望帶每天辛勞的母親國外走走之外,台灣好像除了美食,其他景點好像都去得差不多了,快要吸引不了我了(笑)
 
 

跟著領隊玩跟著領隊玩:

 
太魯閣前往天祥,很多人來到天祥都在稚暉橋拍照,跟到 晶英飯店裡面逛逛,旁邊小吃攤買個紀念品就沒了,但其實你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置服務站,提供遊客解說咨詢服務。西側的晶英飯店,為國家公園中唯一的觀光型大飯店,也儼然成為觀光據點;後側上方有天祥基督教堂,另一端靠近青年活動中心,還建有天主教堂。
 
 

三高吃漢三高吃漢:

 
踏青不是我的強項,我還是擅長在推薦美食,所以帶她們去台南好了,可以觀賞古蹟,又有吃不完的美味小吃!
 
 

石永芳石永芳:

 
那天在山中我遇見大師!隨著旅遊風氣的盛行,民宿業如雨後春筍般,在台灣蓬勃成長。最近我興起一個念頭,尋問常出遊的朋友,出外住宿的首選,是以飯店為主,還是把民宿列入優先考量,不出所料,民宿的得票遠遠地超過飯店,主要原因,一是價格較親民,二是民宿較有個人特色。所以,就來南投民宿走走吧!
 
 

踢小米踢小米:

 
我會推薦媽媽的台灣姐妹們去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走走,這裡可以吸取山林芬多精,也可以見識到神木壯觀,回程再帶她們去全台最美內湖國小走走!
 
 
 
 
 
布咕布咕
布咕布咕:
 
龍潭!自從上次媽媽一直跟我說想去龍潭旅遊,吃當地有名的活魚三吃,我就一直放在心上,因此,龍潭絕對是最佳的不二人選啦!(這次,就決定是你了,神奇寶貝!)被歐飛~

 

 

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生平無大志只求有錢花:

 
日本京都自由行!帶媽媽享受漫步在日本京都的古街上,想去那就去那,走累了就休息,不要被行程給拘束。
 
 

Bart TsaiBart Tsai:

 
韓國,因為家母熱愛韓劇!
 
 
 

Buuz KuoBuuz Kuo:

 
一直想帶媽媽去的地方,其實是國外,因為媽媽還沒出過國,不過依她的個性來說,離開台灣本島就是國外了吧!!哈哈哈!所以最有可能先達成的目標是澎湖,帶她去看澎湖的花火節,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皮皮君皮皮君:

 
皮君一直想帶媽媽去日本的京都賞櫻。因為小時候不會攝影,也沒有相機,當時媽媽帶我去日本玩,覺得風景好美,只是都沒有留下回憶的照片,心裡一直有個遺憾。如今稍微懂點攝影,買了設備,也有經濟基礎可以帶媽媽出國遊玩。而京都的櫻花一直是皮皮君嚮往的攝影天堂,我覺得在日本賞櫻花是件享受的事,不需刻意往景點跑,京都的美景隨處都有,某個路口,不經意的小巷,搭配日式傳統建築做背景,怎麼拍都有Fu!再請媽媽和老婆穿上傳統日本和服,隨走隨拍,我想一定能留下難忘的照片與回憶。
 
 

神秘的水原誠神秘的水原誠:

 
沒有特定耶,就看媽媽想去哪,我都會來安排!
 
 
 

跟著領隊玩跟著領隊玩:

 
澎湖!因為澎湖夜晚很輕鬆就可以觀賞銀河,而且早晚氣候宜人,冬天時不用穿得很厚,冷到不行,行程中也不需要爬山涉水,很適合與老人家一同前往。今年選了桃園的一間小館子「香港龍記小館」,是一間類似茶餐廳的小店,在縣政府附近,目前尚未訪過也不清楚好不好吃,但聽說香港主廚手藝頗有水準。
 
 

三高吃漢三高吃漢:

 
好吃的燒臘店,因為媽媽很喜歡吃燒臘。
 
 
 

石永芳石永芳:

 
墾丁碧海藍天任我行,往昔,想去一趟墾丁總是要開車好久好久,現在改搭快捷又方便又快速,媽媽愛海,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踢小米踢小米:

 
我一直想帶母親去搭貓空纜車,因為在貓空山上除了欣賞台北市及美麗山景外,也可以優閒地喝到台灣好茶、吃到道地台式美食,對長期在澳門母親來說,一定可以充分感受到台灣的美麗與食物美味!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